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百兑宝提示校园新骗局:你到我办公室来

百兑宝提示校园新骗局:你到我办公室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6-19 10:58编辑:vdo
分享:

“某某,你到我办公室来。”这样的骗局,已经从公司单位走向了校园。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110快速出警队了解到,最近不到一周时间,他们就接到来自学校的“你到办公室来”报警四起,肯定还有没报警的。

百兑宝(www.baiduibao.com)通过相关人士再次将这个简单而又不简单的骗术全程描述下来,因为,下次接到这个电话的可能是你。

百兑宝平台帮您揭秘冒充领导汇款骗局漏点一“到我办公室来”

“秦XX,你到我办公室来。”3月30日上午10点过,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大学学生秦XX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一接通对方就喊出了他的名字,而且声音有磁性、很严肃。

“你是?”秦XX问。

“你还想考我的研究生,连我都不知道。”对方显然有点生气。

“哦……你是张老师?”秦XX快速搜索了脑海中研究生导师的名字,然后试着报了一个名字给对方。

“对头,我就是张老师。”对方没有多说,告诉秦XX次日上午9点到学校办公室来一趟,说一下学习的事情。

百兑宝平台帮您揭秘冒充领导汇款骗局漏点二“来了领导,你顺路买几个信封”

3月31日,不敢怠慢的秦XX按照约定时间往办公室走。

途中,他接到张老师电话,“秦XX,有点不巧,上级领导来视察,你顺路去给我买几个信封。”张老师告诉秦XX,先不忙到办公室来,让他买几个信封,要封几个红包。秦XX心想,买几个信封是很方便的事情,就走向学校小卖部。

百兑宝平台帮您揭秘冒充领导汇款骗局漏点三“我身上钱不够,你取点钱到办公室”

刚买完信封,秦XX又接到了张老师的电话。“遭了,我身上只带了几千,不够封红包。”张老师告诉秦XX,领导不能怠慢,此时他很尴尬。

“那怎么办,张老师?”秦XX问,“我需要取点钱来给你垫上吗?”

“那你先取1000元,给我送到办公室,我回头还给你。”张老师表示,在办公室等秦XX送钱,很紧急。

百兑宝平台帮您揭秘冒充领导汇款骗局漏点四“领导走了,你直接转账给领导”

秦XX刚取完1000元,朝办公室走去,还没走到,又接到张老师的电话。“领导视察已经走了,你直接转账给领导。”张老师语气很着急,并告诉秦XX,“转完账,你到我办公室来拿钱。”

挂掉电话,秦XX就收到了张老师打来的卡号。秦XX只好拿着现金,又到附近银行转账。

转账完,秦XX又接到了张老师电话,“还有个领导的账号要转,你多打一次。”

秦XX觉得不太对劲,立即向同学打电话询问了张老师的电话,才发现上当。

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快处警了解到,光是这几天,就有4起类似报警,来自大学城的各大学校。“其中两个警是老师报警。”民警黄德权称,他接到的是重庆大学的老师报警,虽然学生没有上当,但还是值得引起注意。最先是“猜猜我是谁”,到去年的“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演变为诈骗公司白领。前几个月,江北观音桥派出所和商业区派出所就接到这样的市民报警。其中,在银行工作的张女士一次性被骗8万元,骗术就跟上面说的差不多,只是改成了单位的领导。

诈骗者利用白领想升职、讨好领导的心理,实施诈骗。同样,走进校园的同样诈骗,也是利用学生想搞好成绩的想法。

百兑宝温馨提示,这种诈骗防不胜防,记者和民警都接到过类似电话。防止受骗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自己谨慎。首先,喊你汇钱,就不要轻信;其次,陌生电话号码,最好都核实一下,这样谎言不攻自破。

现在,公民的个人信息透露严重,能喊出你准确名字、知道你确切在哪里上班的人,都不一定是熟人,“淘宝、各种办卡,都可能泄露你的秘密。”民警黄德权说。

百兑宝提示大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男生会随便送口红吗  碧柔口红  纪梵希口红n14  tf10号口红好看吗  奶油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稚优泉口红m01  得鲜口红干嘛  口红如何涂才是正确的  梅子色的口红哪个牌子最经典  像子弹头的是什么口红  mac蜜桃色口红  3ce液体口红  给口红起个名字  欧莱雅口红和魅可哪个好  最近什么口红火  日常口红正确涂法  蓝色星星形状口红  抹口红  孕妇用什么口红好  一千多的口红有啥牌子  巧克力气味的口红  迪奥口红一擦就掉嘛  商品被顾客弄上口红  口红的正确涂法不掉色  口红哑光是不是不容易掉色  迪奥885口红试色  品牌口红  得鲜 口红  涂口红前要用唇膏打底吗  阿玛尼口红颜色402  mac所有限定口红  圣罗兰口红味道  灰紫色口红  gogotales官网口红  嘴唇特干用什么口红  淘宝伊诺姿ZOEY口红怎么样  口红用不完怎么推出来  e开头的口红品牌  CPB新版细管口红  迪奥在口红里的地位  口红盖子松动小妙招  mac樱花限定口红试色  香缇卡限量北极熊口红价格  圣罗兰口红色板  比较便宜的大牌口红  一年能用几只口红  菲丽菲拉口红怎么样  娇兰25号口红是什么色  20年前的迪奥口红值多少钱  擦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钥匙图案口红牌子  蚌埠万达口红专柜  口红涂上后内唇分层  朵色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贵口红有哪些品牌  圣罗兰口红外壳刮花  得鲜口红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很香  圣罗兰口红9号豆沙色  迪奥口红757  ysl口红配方  superlooks口红怎么样  兰蔻和mac口红  鞠婧祎同款少女口红  dior超模口红热门色号  tf口红07白管试色  kiko口红扭不出来  迪奥口红生产批号  怎么画口红显得饱满  口红都有什么颜色  一二线口红牌子  美颜秘笈口红官网价格  口红不塑封  香奈儿口红正品多少钱  自制口红脱膜为什么会断  mac口红104  迪奥口红年龄段  大牌口红成分分析  迪奥口红日期8c05是什么意思  charm口红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