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更高、更快、更强的背后 奥林匹克还有什么精神?

更高、更快、更强的背后 奥林匹克还有什么精神?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5 13:18编辑:vdo
分享:

“中国队的这西红柿炒鸡蛋还不错吧?”“啊,58秒?那么快?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风火轮已经准备好,就等明天闹海了!”开幕式上白岩松的段子手解说、游泳队的各种金句……诸多细节都在证实着,这届奥运会人们的目光不再聚焦于金牌的数量、国家的排名,而是向我们展示了另外一种欣赏奥运会的方式:不只看到金牌,也享受比赛;不只关注第一名,也关心努力拼搏的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方法不只有一种,每位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和全世界的顶尖选手竞技的运动员都是我们的骄傲!

奥运精神旨在鼓励人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超越自我,保持积极向上。奥运精神也与生活关系密切,比如讲规则、讲拼搏,还有“更快,更高,更强”,这些对人的精神状态都会产生激励作用。奥林匹克的精神是“相互理解、友谊长存、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这同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培养的优秀品质和行为准则,使孩子更好地适应社会,并且学会与人相处合作。

孩子的成绩:不争第一,只做最好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许多家长只是一味的要求孩子要考第一,上最好的学校,参加各种兴趣爱好班,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殊不知,这样事事都追求“最”的父母,无形中给了孩子太多的压力。

长大是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孩子会不停地经历和见识到不曾接触过的事物,从而接纳一个变化的世界。在这个时候,家长们最应该做的就是给予他们无私的爱,来帮助孩子,享受不断变化的过程,享受这个充满了未知的世界。是否取得班级第一名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还有年级第一、全校第一、全市第一……世界是充满了竞争的存在,家长最应该教会孩子的是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地突破自己,来进行横向比较,而不是无穷尽的纵向做比较。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和最适合自己的才能,才是成长的意义所在。

孩子的教育:决胜千里,全在点滴

我们经常会认为,作为女孩子,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接人待物端庄大方才更像一个淑女。作为一个男孩子,要懂得担当,有责任感,能够勇敢且冷静的去面对问题。这些性格、品质和行为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形成的,而是需要日常的点滴培养和教育,更离不开家长的言传身教。

与此同时,更重要的是家长要和孩子一同成长,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位家长要用心去思考。如果总是给孩子讲大道理,却很少告诉他事情具体应该怎样做,往往效果甚微。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抓取点点滴滴,将正确的行为思想导入给孩子,让他自己去思考领会。同时也在不断的修正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也是对自己一种永不间断的修行!

孩子的养育:不选最贵,只选最好

当然了,不只是成绩和教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也总想给孩子最好的物质条件,例如给宝宝吃的吃穿住行都要最贵的,奶粉、玩具、衣服统统都要海淘,就连药品也觉得国外的好。殊不知,亚洲人的身体条件和饮食结构都不似国外,生病的时候只有对症下药才是关键。国产的药品当中,几乎都是针对亚洲人的体质专门研发的,像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像妈妈一样呵护宝宝健康的护彤当属最为适合。护彤作为专业的儿童感冒药,专注儿童感冒15年,中西药结合起效快,还能全面缓解头痛发热,喷嚏流涕等感冒症状,而且安全性高,其成分是WHO推荐的退热药物,既有国际认证也有本国经验,还是宝宝最喜欢的水果味儿。因此,宝宝的养育过程中,一定不要只选最贵,应该选择最适合宝宝的。

世界冠军只有一个,对于孩子的成长过程来说,家长要做的不是把每个孩子都推上“顶尖的位置”,而是帮助他们找到最好的自己。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不追求“最”,而是“更”,有了正确的观念,相信每个孩子都能To be a better man!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娇韵诗741口红试色  阿玛尼口红水红色  圣罗兰银管6号口红  bob口红为什么便宜  兰蔻口红豆沙色是什么色号  兰蔻105口红适合哪些人  法国劳莎爱心魅惑口红  香奈儿口红色号对应图  香奈儿口红分类比较  cpb口红15号色  雅诗兰那款口红不容易脱妆  搏骋口红一般多少钱  雅诗兰黛313口红试色  香奈儿58号口红全称  刘诗诗妆容步步惊心的口红  口红真实成本  香奈儿丝绒系列口红全试色  男生喜欢女的涂口红吗  男生送女生口红合适吗  出门只用气垫和口红  迪奥口红858唇釉  cpb2019新款口红8号  擦了口红嘴巴起皮  圣罗兰哪款口红好用又滋润  迪奥口红正品  口红外面一层水珠  涂完口红后干成一条线  玫红口红适合年龄段  口红带z什么牌子  小众奢侈品牌口红  ysl口红过期了还能用吗  catkin口红多少钱一只  VNK08口红  脸色偏暗用什么口红  抖音便宜买口红  口红在机场买的可靠吗  迪奥028口红适合年龄  美宝莲口红味道很臭  姨妈紫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得鲜按压口红用完怎么拆开  迪奥口红从哪看日期  植村秀口红哪个色号火  cl权杖口红官网  ysl口红套盒12支  兰蔻 181号口红颜色  mac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圣罗兰口红15号  迪奥枫叶红口红是几号色  不化妆涂口红还是唇釉  资生堂银座口红227  啥牌子的口红好用  纪梵希n11号口红试色  一千多的口红有哪些  迪奥口红淡粉色  MAC口红有一款叫AA7  口红都有什么颜色大全  染唇液危害大还是口红  圣罗兰口红16号色适合多大  2018断货王口红  魅可口红602是啥色  mac口红夏天容易融吗  单眼皮怎么用口红画眼影  什么唇形不适合涂口红  安利口红价格表  接吻时口红怎么办  nyn口红官方旗舰店  美诺口红和香奈儿哪个好  三福的口红能买吗  vibely口红怎么样  国外平价口红牌子  哑光口红和哑光唇釉的区别  得鲜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口红断了融化重做  迪奥口红怎么看正品  香奈儿最难买的口红  hanniya中国风口红  口红会染唇是什么意思  香奈儿唇膏69号口红试色  美宝莲888口红  多种口红融化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