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妈妈的沙发”发布会,不仅仅是为了情怀……

“妈妈的沙发”发布会,不仅仅是为了情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25 13:34编辑:vdolady
分享:

2017年3月19日,左右沙发旗下,一款专门用于老人和孕妇的功能椅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闪亮登场。有人会疑惑:一款看似投放小众细分市场的单品,何必还如此隆重发布?

其实不然。

因为这一场发布会,我们不仅可以看出“妈妈的沙发”是左右沙发幸福文化从精神向物质化的提炼,这是品牌建设何其关键的一步。另外,还可因此管中窥豹,揣测左右沙发产品开发意图和战略走向。

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讲述“妈妈的沙发”的故事

小众细分市场?

健康功能家居是蓝海!

毋庸置疑,80、90后进入婚配高峰期、60、70后进入改善居住阶段,以他们的需求为主旨的家具研发也成为家具企业首要和主要任务。同时,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儿童家居也成为热门,故此今年展会上,儿童家具独立展位的急速扩张,也就不足为奇。

但是一旦我们紧盯市场的变化就会发现针对老人、妇女的市场不是我们想当然的那样贫瘠:据统计,2016年全面实现二孩政策后,新生儿数量起步迅猛,预计2017年和2018年迎来婴儿潮——有多少个婴儿就有多少个孕妇,孕妇在人群中的比例也在激增。

另外,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蓝皮书》指出,中国将迎来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到2025年之前,将每年增长100万人。由此可见,中国已开始步入了老龄化社会。

利好消息在于,在相关人群数量激增的同时,购买力日益加强促进了消费升级,于是健康需求也随之显现,人们愿意为健康、为舒适,痛快地买单,即使不是自己用,那就买来送给有需求的人群,比如数量庞大的孕妈妈,老妈妈……

从研发到销售

平台实力下的流畅闭环

简言之,按“长尾理论”来看,这是一块虽然狭长但非常富裕的矿产,况且基于业内大多数企业对此的盲区,这还成为了一个尚未耕耘的“蓝海”。为此,左右沙发将“妈妈的沙发”视作2017年重点战略单品,发现了就要加速进入,喝汤要喝“头啖汤”。

为确保“妈妈的沙发”,这个列为左右沙发战略转型重点的研发单品,能快速投入市场并极具市场竞争力,左右沙发特邀医疗器械和人体工程学上造诣颇深的美国著名设计师Stephen来主持本项目,经过双方团队密集下沉市场、收集中国家庭行为信息并频繁头脑风暴、打样测试,最终一款专为“妈妈”定做的沙发得以诞生。

美国著名设计师Stephen讲解产品设计

众所周知,一个好点子更需要好的执行,才能真正落地,当“妈妈的沙发”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新品发布—全渠道销售快速形成流畅的闭环,也足见左右沙发作为大品牌、大平台在资源整合上的实力。

线上线下一体化

探索渠道战略新路径

在发布会现场,我们发现知名网红静爷、叶瑶受邀到场,通过天猫的左右官方旗舰店以及映客平台同步直播,可见渠道策略的谨慎:用单品探测新市场,无疑用电商渠道反馈最为直接。

而在线下,首先,作为“妈妈的沙发”这款极具刚需功能的单品,也可成为大店、大经销商模式下主流产品系列的有力补充,并成为提升终端门店坪效的利器;其次,基于“妈妈的沙发”的故事性和功能性,更能吸引以女性消费者为主的主流客户群驻足进店。

因此,“妈妈的沙发”的推出,大可以视作大战前夕的实战演练,以单品作为尖刀,实现对“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战略新路径的测试,显然成本低效率高。

下一步将发生什么?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口红分几个系列  地包天涂口红好看吗  泰国zenn口红安全吗  国产口红品牌十大排  车厘子色口红推荐  娇兰口红28色号  海绵头口红  dior口红在哪买正品  稚优泉口红m10小红书  去法国必买的口红  迪奥口红产地编号  安泽秀口红好吗  嘴巴干涂口红还是唇釉  淘宝口红正品店铺  口红会让嘴唇变红吗  奢侈品口红品牌排行榜  口红容不容易化  兰蔻口红120颜色好奇怪  加拿大买ysl口红  阿玛尼口红官网  排名前10的口红  阿玛尼雾面口红500  深圳龙华附近的口红店  香奈儿丝绒口红51  cd口红028  口红晕染到皮肤如何去除  手工丝绒哑光口红配方  土橘色口红排行  迪奥口红银色漆掉了怎么办  迪奥专柜口红和免税不一样  3ce腮红口红  迪奥007口红好不好  口红哑光和水光  不化妆涂口红颜色推荐  mac口红底部批号  绿色眼影搭口红  颜色好看的名牌口红  那种口红适合大多数女生  甜菜根口红效果  口红批发价  ysl口红外壳划痕  株洲迪奥口红哪里买  老公送老婆口红意义  口红手绘创意画  口红脱模后不光滑  雅诗兰那款口红不容易脱妆  娇兰口红推荐  怎样保持口红不掉色  200以内的大牌口红  按压式口红用完怎么拆  口红十大奢侈品牌  卡姿兰14号西柚色口红  中国风故宫限量口红  口红雨衣有必要吗  阿玛尼口红是哪里产的  好用的唇膏口红  丝绒粉怎么做哑光口红比例  喜欢口红还是唇釉  纯植物口红靠谱吗  上厚下薄的嘴唇怎么涂口红  美诺小角口红什么档次  娇韵诗豆沙粉色口红  nico口红是牌子吗  嘴唇干裂可以涂口红吗  蜜丝佛陀口红味道好大  纪梵希口红专柜价格表  法国十大口红品牌  迪奥口红哪个颜色  女友涂口红喜欢接吻  2019年最火的口红颜色  邢台迪奥口红专柜  最高端口红品牌  红石榴口红多少钱一盒  男生不表白却送你口红  口红要融化了怎么办  美诺menow口红好便宜  得鲜按压口红m08  用口红自制腮红  口红的实验原理  嘴唇干裂用口红好还是唇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