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不能让下一代再做“留守儿童”!阿里推AI扶贫让贫困女性入行AI产业

不能让下一代再做“留守儿童”!阿里推AI扶贫让贫困女性入行AI产业

来源于:未知2019-08-06 13:03编辑:human
分享:

“爱豆”是什么?在一个月前,27岁的贵州妇女张金红从未听说过这个舶来词。在通常意义上,“爱豆”是对英文单词“idol”的音译,意味“偶像”,是“粉丝”们对自己喜爱的明星的称呼,但在张金红的家乡贵州铜仁,“爱豆”意味着新的生活希望。

8月6日,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AI豆(谐音‘爱豆’)计划”,通过人工智能产业释放出的大量就业机会,探索“AI扶贫”的公益新模式。该计划首个试点地区就在贵州铜仁市万山区,通过提供免费职业培训,让贫困群众尤其是女性成为“人工智能培育师”,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

“能在老家上班多好,家里多一份收入,又方便带孩子。”作为首批报名的学员,张金红和30个不久前从大山搬到“易地扶贫安置点”的邻居们一起,接过了“人工智能培育师”的培训结业证书。

(图:“AI豆计划”万山区试点学员的培训练习场景)

为什么要做AI豆计划?“自阿里脱贫基金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科技与脱贫结合的模式,希望发挥科技企业的优势,通过公益培训、职业认证及社会企业孵化的多种方式,因地制宜的在贫困地区孵化产业、创造就业机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姗表示,没有一种扶贫模式是适合于所有人的,“AI豆计划”帮扶的重点是缺乏科技产业资源的贫困地区女性,希望为她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指出:"贫困具有一张女性面孔",世界上的贫困人口中70%是妇女。在我国,传统观念和分工方式还普遍存在,农村贫困人口中近半数是女性。受教育水平低,劳动技能差,无酬的家务劳动占去大量精力时间,让女性脱贫工作更为艰巨。

“AI豆计划”的全国首个“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落地贵州万山区旺家社区,首期招募培训的学员中70%为贫困妈妈和困境女性。

(图:“AI豆计划”万山区试点揭牌暨全国启动仪式)

“不少人听说可以接触电脑、人工智能,还能坐在有空调的办公室上班,就不停给我打电话!”社区书记罗焕楠介绍称,前来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大专、高中学历较多,年龄和背景经历跨度很大,有建筑工人,开流动餐车的,但在服装厂、超市、美容院等传统行业打工的留守妈妈、家庭主妇居多,最小的19岁,最大的37岁,有90%的人目前没有收入来源。

“希望她们在新农村的‘家门口’实现就业,不再因迫于生计外出打工,而和孩子、亲人分离,同时还能掌握一项新技能,有个人发展提升的机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姗强调说,为贫困女性创造在家乡就业的机会,可以一定程度地缓解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带来的社会问题。同时,作为一份有着一定技术含量的工作,也能拓宽“母亲”和“孩子”两代人的“眼界”。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介绍,接下来,阿里还会推出“AI培育师”职业考评体系,以推动行业规范化,同时承诺每年向“AI豆计划”输送至少产值1000万元的订单,开放AI标注服务平台,呼吁全行业主动释放产业红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适合妈妈辈的口红颜色  圣罗兰口红海口专柜  赫拉口红保质期哪里看  mac限量版樱花口红  杜嘉班纳口红619  口红出油还能用吗  娇兰口红可以换新吗  男生送ysl口红很low吗  稚优泉丝绒哑光唇膏口红  涂唇液和口红的区别  大牌口红带细闪好看的  口红怎么打不掉色  涂口红后喷什么水不掉  什么颜色的口红接近自然色  不管涂什么口红都是粉色  免税店的口红便宜多少  生日送一支口红会不会太少  欧莱雅黑管口红怎么样  美诺口红好吗  娇韵诗口红741和743有区别吗  不化妆只涂口红好看吗  嘴巴大又厚怎么涂口红涂满  丝芙兰100支口红套装  十大安全口红  测试直男口红色号图  爱丽小屋口红好用吗  dior适合妈妈口红颜色  比较好的口红牌子有哪些  一支阿玛尼口红多重  口红加热后还能用吗  澳洲买dior口红  中年女人口红颜色  雅诗兰黛口红241价格  圣罗兰口红素颜几号最好看  mac口红最便宜多少打折  香奈儿和雅诗兰黛口红  mac301口红试色  20以下的口红  法国买口红便宜多少  2019流行什么颜色口红  cpb花瓣口红08  圣罗兰口红13号试色  嘴巴干用什么口红比较好  美宝莲srd22口红  mac口红为什么便宜  稚优泉口红哪个色号显白  圣罗兰口红美国价格表  稚优泉口红真人试色  口红利润有多大  口红标题关键词  兰蔻口红368和378哪个好看  用口红画樱花树  lipstick口红  口红颜色  欧莱雅911口红和916哪好看  圣罗兰口红最热门的颜色  queenchan口红多少钱  雅姿口红试色  香奈儿细管口红转不回去  迪奥口红分亚太版吗  1688口红是正品吗  ukiss口红安全吗  女生买几只口红算多  口红用唇刷好还是直接涂好  专柜买口红能要袋子吗  口红粘在口红盖上怎么办  怎么涂口红  近年口红销售数据  雾面口红排行  圣罗兰和阿玛尼口红  植村秀口红分类  nars口红外观鉴定真伪  20元左右的好用口红  倩丽口红501  口红平价  涂口红技巧  tf口红哪款橘色好看  李佳琦推荐国货口红  伊蒂之屋口红怎么拆  mac口红笔怎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