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相宜本草如何扛起中药养颜产业振兴的大旗?

相宜本草如何扛起中药养颜产业振兴的大旗?

来源于:未知2019-09-23 15:29编辑:human
分享:

作为“中国国粹”的一份子,“中医药”历来备受关注。近两年,随着国家及行业层面的关注和推动,“中医药”在化妆品领域的角色和地位也越来越稳固。

先有去年2月,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向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递交了《关于适当放宽化妆品相关政策限制支持中草药化妆品发展的提案》。紧接着,去年9月15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养颜产业大会(以下简称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在中国中医药的发源地河南郑州正式成立。

9月21-22日,第二届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如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吸引了相宜本草等一众心系中草药化妆品产业发展的化妆品企业,以及医、药、妆、产、学、研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与。

可以说,各种政策和协会的发声,不仅诠释着中药养颜产业无穷大的未来,也为这一产业的变革与振兴提供了权威背书。这一过程中,唯有能够传承并创新“中医药”这份独属于中国的原创性科技资源的化妆品品牌,才能扛起中国中药养颜产业未来发展的大旗。

自2000年诞生起便聚焦于中草药护肤的相宜本草,无疑算得上这其中的翘楚。

发动产业力量,共建中药养颜新篇章

早在去年中药养颜产业大会成立之际,相宜本草便结合自身多年专注于中草药化妆品研究的企业属性,率先成为了中药养颜产业大会的联合发起单位,力图为弘扬中医美容文化、打造美丽健康民族产业贡献一己之力。

而今年的第二届大会开幕式上,相宜本草董事长封帅又作为产业的代表者积极发声,向同行倡议“中草药护肤美颜文化作为中国给世界的珍贵礼物,理应与全世界所有热爱生活的美丽生命共同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前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 陈凯先(右)

相宜本草董事长封帅(左)

作为第二届大会的协办方之一,相宜本草还从会议内容的组织层面,积极发挥其在中药养颜领域多年积累的专业度。

相宜本草中草药研究所副总监程康

相宜本草中草药研究所副总监程康在会上作了《从中医外治到中药化妆品》的干货分享,并带领一众参会嘉宾参观相宜本草研发中心,也是全国首个“中草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享相宜本草在中草药护肤领域的经验与思考。

参观相宜本草研发中心

相宜本草副总裁吕智现场主持了“中草药化妆品如何走向走世界”的圆桌论坛,与“中国化妆品研发第一人”李慧良、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导/教授冯年平等众多业内外大咖,一同探讨中草药化妆品的品牌发展及创新。

相宜本草副总裁吕智

不难看出,作为中草药化妆品领域的开拓者,相宜本草一直在为建设中草药美容文化交流平台、完善中草药护肤理论体系及标准规范添砖加瓦。

在相宜本草的共建下,如今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已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高校及人才参与。譬如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这些院校也将源源不断地为中药养颜产业的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

第二届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嘉宾合影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一个产业的良性运转,必然需要一群人共同发光发热。而相宜本草不仅积极发挥了自身能量,还发动整个产业的力量共同翻开中药养颜产业的新篇章。

科研实力加持,只做道地中草药化妆品

近两年,随着国家层面对于中医药文化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宣称“中草药”概念的化妆品品牌也越来越多。这一现象,虽促进了中药养颜产业的发展壮大,但中草药化妆品的长期规范发展依旧任重道远。

作为推动中药养颜产业发展的主力之一,相宜本草不仅从品牌哲学上倡导“天地人和,相宜相生”,还致力于从技术层面有效落实中草药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2003年,相宜本草便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启产、学、研合作,并致力在世界范围内广泛谋求科研合作,注重原料道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实效的护肤产品。经过多年对中草药护肤科技的深耕,相宜本草已陆续拥有16项中草药发明专利。这其中,独创专利“中草药导入元技术”,颠覆传统中草药“起效慢”的问题,将中医经皮给药原理与现代技术联合,帮助中草药成分加倍渗透吸收。

在产品的实效测试环节,相宜本草则涵盖消费者测试、工艺生产测试、原料理化测试、细胞生物学测试、稳定性测试等10大测试版块,120项测试环节,5大安全评估维度,12种功效测试仪器。与之同时,相宜本草还专门配备了2支肤感专家团队,以保证产品有效的同时也能让用户有愉悦的使用感。

在产品原料层面,相宜本草也力争做到权威可追溯。

目前,相宜本草已走遍中国的道地本草版图,并层层筛选建立了8大中草药种植基地——西藏山南洛村红景天种植基地、西藏索珠乡红景天种植基地、西藏红河谷红景天种植基地、云南紫溪山山茶花种植基地、云南普洱黑茶种植基地、浙江湖州蚕丝种植基地、兰州百合种植基地、福建莲芯种植基地,并深研开发了7大可溯源、道地、明星中草药原料:川藏红景天、湖州蚕丝、福建莲芯、抚仙湖莲花、紫溪山山茶花、甘肃兰州百合、云南普洱黑茶。

通过持续的挖掘,相宜本草不仅层层放大了本草的真实美肤力,为消费者提供功效可证、可感的道地中草药化妆品,也进一步带动了国内化妆品行业对中草药化妆品技术研发的重视。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中医药文化虽发端于中国,但随着信息全球化的推进,却早已不局限于中国。中药养颜产业的发展亦是如此。目前,除国内品牌正在做新一轮提升外,不乏雅诗兰黛、雪花秀、悦木之源等国际大牌已在中草药化妆品领域耕作,将中药养颜的土壤培育得愈加国际化。

诚如此次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圆桌论坛上相宜本草副总裁吕智抛出的话题那般,中国中草药化妆品如何走向世界面对全球竞争,值得深思。

第二届中药养颜产业大会圆桌论坛

参与论坛的嘉宾一致认为,中国中草药化妆品走出国门并非是为了建立品牌背书,而是为了将这一中国原创优势真正在西方主流市场放大。但前提是,中国品牌必须在原料和产品的标准、品质、文化属性等各方面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洞察中西方思维差异,才能进行更好的文化及产品输出。

相宜本草早已抓住了重点:立足于中国的中医药文化,研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皮肤需求的产品,与他们进行深度交互,才能有底气面向世界,应对国际品牌的竞争。

据了解,相宜本草的产品不仅有中医药理论做支撑,更能切实解决中国消费者的使用痛点。比如,相宜本草核桃卸妆水的研发灵感,实则源于京剧演员卸妆后“油彩性皮炎”的外治医方,能够精准解决消费对卸妆产品温和、有效的双重需求。

另外,相宜本草还充分挖掘了“中医外治法”的理法方药特色,将这套中医理论深入应用于产品开发中。如,相宜本草的“一帖面膜”系列来自于中医古法的“敷贴”、“湿敷”理论。其中,“一帖舒润调理面贴膜”蕴含源自经方的“三物黄芩汤”,具有舒缓、强化皮肤屏障、改善皮肤血管反应、增强肌肤抵御外界刺激物的能力。

红景天作为“高原人参”,内服可以增强抵抗力,抗高原反应。相宜本草对红景天的外治应用做了系统深入研究,由此开发了红景天焕亮精华液(小红瓶),并严选生长于4200米左右、唯一被权威《中国药典》收录的红景天品种——道地川藏大花红景天,采用协同发酵技术制备。经第三方权威认证,持续使用,两周亮肤,七周淡纹。

毋庸置疑,随着国潮文化的来袭,作为中国国粹的中医药文化,也必将被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所喜爱。而率先在中药养颜产业上迈出一步的相宜本草,必然能够凭借扎实的积累,强化其之于中国乃至世界中草药化妆品的影响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香奈儿92号口红颜色  偏干的口红  娇兰口红用完了怎么打开  香奈儿446口红好看吗  口红气味难闻是为什么  肤色偏黑用什么口红  小羊皮205口红试色真人  怎样防止口红融化  嘴唇会吸收口红吗  2019口红流行色排行榜  迪奥260口红颜色  中国有名的国产口红  dior口红671和751  圣罗兰口红会不会掉漆  mac口红膏体有裂痕  搏骋口红什么档次  自制装口红小盒子  圣罗兰17号口红价格  一整套阿玛尼口红多少钱  三个k是什么牌子口红  tf10号口红好看吗  迪奥口红464色号  mac口红拧费劲  DZZX口红  2019必买的口红  怎样用口红遮盖黑眼圈  露华浓亚光口红  mac口红ac08什么意思  口红m开头一串字母  口红z字母的啥牌子  俄罗斯mac专柜口红价格  kiko口红日期  如何用口红画眼妆  法国lbr口红  milani口红05和54  十大最美口红排名2018  tf15与16口红的区别  为什么说mac口红廉价  眼影与口红腮红的搭配  口红必须买贵的大牌吗  ysl口红哪里买便宜  香奈儿口红是什么香味  香奈儿口红塑料还是金属  关于口红的标题  口红盖子丢了怎么保存  什么口红属于中高档  蜜丝佛陀口红55号  涂上口红感觉有沙粒感  倩丽口红哪个颜色最火  七百多的口红有什么  口红专柜价格  自创口红品牌名字大全  口红3ce正品多少钱  口红有哪几个牌子  屈臣氏值得买的口红  口红和腮红和眼影的搭配  mac口红英语读魅可吗  免税店买口红有盒子吗  迪奥口红和圣罗兰对比  TF口红34  mac口红旋转处很松  为什么tf口红有橡皮味  过期的口红能用来干嘛  圣罗兰口红12和46哪个好看  擦了口红嘴巴起皮  p开头的口红牌子有哪些  代购买口红都会拆盒吗  silkmatte口红多少钱  纪梵希口红为啥这么贵  香港买什么口红便宜  迪奥口红哪款比较好  李佳琦推荐mac口红  爱丽小屋口红有效期  萝卜丁口红好用吗  口红主播李佳奇  欧美时尚口红  欧莱雅口红用完怎么拆  中国风口红故宫  圣罗兰口红几号最好看2019  如何擦口红不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