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从LILY商务时装的“中国新女性” 看时尚潮流中的女性消费解读

从LILY商务时装的“中国新女性” 看时尚潮流中的女性消费解读

来源于:未知2019-10-18 14:39编辑:human
分享:

与其说品牌创造了这一细分领域,不如说是中国新女性定义了商务时装。在时尚潮流变迁中,消费者、品牌、行业,终究是相互成就的。

多年来,在鞋服行业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面对经营下滑和行业洗牌,服装品牌企业或以兼并购方式扩大阵营、或加码布局热门产业、或借船出海扩张品牌矩阵,也有企业独辟蹊径,在行业细分领域持续发力,通过为特定消费群体发声而赢得市场。

对于服装行业,特别是女性服装而言,究竟是形成品牌矩阵、寻找业绩增长突破口,还是聚焦细分领域,更有利于企业的战略发展?

LILY商务时装则有着自己的答案:继9月登陆纽约时装周发布“中国新女性”概念之后,10月又以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登陆上海时装周开幕大秀,将“中国新女性”独立、率性、真实和多面的形象着力演绎。品牌升级大秀轮番上演,对品牌升级亦作出全面阐释:执掌商务时装细分领域话语权,焕新品牌Logo、升级时尚大片,完成“让#中国新女性#的每个角色,都有正合适的职场表达”成为新一阶段的价值主张。产品、形象和价值主张三大维度全面升级后,LILY所执掌的商务时装细分领域话语权,被再度强调。

解构中国新女性与女性消费力

此前纽约时装周上,LILY商务时装以“中国新女性”形象在国际舞台首秀,为品牌升级发声。而此次上海时装周上,LILY则着力展示中国新女性群像,宣告升级后的品牌与这一群体的具象联结。从纽约时装周到上海时装周,不同的舞台演绎着同样令人惊叹的变化,LILY正在马不停蹄地向时尚圈解构“中国新女性”精神和新女性消费力。

LILY商务时装南京东路新形象旗舰店

作为提出商务时装新品类的中国女装品牌,从“少淑女装”到“商务时装正合适”,再到“让#中国新女性#的每个角色,都有正合适的职场表达”,LILY每一轮价值主张的更新迭代,都与女性的时段变化密切相关。

中国时尚产业的消费主力军 -- 女性,近几十年来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从勤劳俭朴的劳动女性,到“中国新女性”,这一群体正在加速摆脱传统社会角色的束缚,愈发呈现独立、率性、真实、多面的特质。

她们顺应内心,享受每个角色和无限可能,甚至不愿被定义、拒绝被标签。对职场与生活的态度鲜明且不妥协。更重要的是,她们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审美独立,并勇于表达。

因此,得新女性者得市场。

此次上海时装周开幕秀期间,新女性·新质感·新风貌成为LILY想要表达的核心。从廓形、质感、色彩、搭配多个维度构建起中国新女性的职场风貌:既有典型化的职业女性形象,也有个性时髦的职业女性符号。多元化的身份与形象呈现联结过去与现在,亦是对未来趋势发展的描摹。

从纽约时装周到上海时装周开幕首秀

此次,LILY商务时装以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登陆上海时装周。针对“职场女性”在不同场合和领域展示出的不同风貌及个性,LILY以更多元、更具包容性的产品系列,通过“群像”的方式展示中国新女性的自我形象、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

LILY商务时装南京东路新形象旗舰店多元呈现产品线

SS20上海时装周开幕大秀上,LILY坚持“商务时装”的品牌定位,通过前沿的时尚设计和多样的质料运用,力图触及“中国新女性”的内心世界,并展现她们的时尚态度。品牌好友、知名演员及歌手戚薇出席活动,一身利落的西装造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大秀展现的“women in suits”的全新概念与风格化的新女性群像演绎,成为本次大秀亮点。

此次,LILY以经典黑白为主色调,运用工业风水泥质感的秀道,复古、摩登的都市影像营造简洁、时髦、高级的艺术氛围。与纽约时装周不同,“women in suits”形象成为本次大秀的亮点,LILY以西装这一经典的职场符号作为载体,视觉化讲述随着时代发展的中国职场女性风貌。溯源至80年代的宽肩廓形、极具中性风格的oversize,生动刻画了“中国新女性”独立、率性、真实和多面的形象。

汪曲攸、刘春杰、春瑾、宁巾仪等顶级超模均亮相本次LILY上海时装周开幕大秀秀场,同时延续纽约大秀的创意,LILY启用素人参与时尚大秀。以升级后的品牌形象大片为蓝本,LILY邀请“中国新女性”代表舞者段婧婷、艺术家Karman、饰品品牌主理人Ricochennn、模特倪一凡真实还原当下中国新女性的多元身份,深度发掘职业群体中的多种生态面貌。LILY迪士尼花木兰特别合作系列再次亮相,回溯经典、又不失现代风范,为商务时装赋予了更为饱满的个性表达和艺术美感,雕刻出LILY商务时装美学的全新理念。

除此之外,LILY还以丰富跳脱的色彩搭配、材质创新、设计重构等多种方式,打破职业女性造型“标签化”的刻板印象:中性户外色色系与跳跃荧光细节结合、休闲牛仔与职场时尚的融合、多彩针织展示同色系搭配美学……秀场更以都市影像和群像演绎的形式,致敬已故时装摄影师Peter Lindbergh和他镜头下的都市女性形象。

品牌能量全方位提升

LILY商务时装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孙铭阳表示:“消费市场和目标人群心态的变化,是推动LILY完成第三次品牌升级的原动力。中国新女性在穿搭灵感和时尚审美上的步步提升,为LILY的品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支撑。登陆上海时装秀办秀目的之一,就是对品牌升级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针对品牌三大维度的升级,LILY为此番集中展示做足了准备。品牌logo由原先较柔美的线条被替代为硬朗兼具力度的简约设计,中英文结构比例出现微调,并着重强调了“商务时装”在品牌中的绝对地位。在国际一线品牌纷纷“换标”的风潮之下,LILY似乎仍然保持谨慎,在对主要消费群体 -- 中国新女性进行了全方位洞察后,才决定出手。

同时,LILY联手11位多元化职业和身份的中国新女性联合发声。作为行业标杆的LILY商务时装在一贯致力于职业女性态度表达的同时,更关注女性群体在时代下的状态变化,助力她们挖掘更多面的可能。

但对于服装企业而言,产品线和业务主线的变革,比品牌logo和视觉呈现更为举足轻重。如果说视觉形象是精益求精,那么业务变革则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必选题。

有人扩张大举向新领域渗透,寻找业绩增长的突破口,也有人宣布回归主业,聚焦服装领域。相较之下,LILY在这场品牌变革中相对冷静。

寻找符合时代需求和行业发展规律的新模式、新价值,成为当下服装品牌企业发展之道。本次上海时装周,LILY商务时装以不一样概念,呈现大秀的逻辑,同时传递出LILY对“中国新女性”的认知与表达、对行业发展的探索。

此次的一系列升级动作可以视作品牌拓展向更广泛受众及市场的信号。

LILY商务时装南京东路新形象旗舰店多元呈现产品线

本次上海时装周“新女性·新质感·新风貌”再度表达品牌升级定义属性,并不仅仅意味着传递新的视觉面貌,更主要的是展示LILY全新的产品架构。基于每个中国新女性角色都需要的个性职场表达,LILY今年将商务时装扩充升级为FRESH、SHARP、BASIC三条产品线,其中针对25-30岁群体的FRESH产品线将占据55%;SHARP约为30%,面向30-35岁轻熟女性;另有15%产品为丹宁和配饰构成,为不同阶段商务女性提供合适的穿搭,分类更精准,表达更准确。

未来,无论是初入职场的年轻女性,备受关注的高知女性,抑或是更追求时装属性的女性,都能在LILY找到适合自己的穿搭。这场秀既可以说是发布,也能够视作“onging持续兼容”的宣言。

值得注意的是,LILY尽管从形象、产品和价值主张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但商务时装品类定位不仅没有被弱化,反而从多个层面被再度强调。

在品牌与产品线布局层面,作为垂直领域标杆品牌,LILY选择坚守核心产品价值,巩固商务时装新品类的同时,始终以单品牌、多系列作为发展方向,继续在垂直领域树立专业化形象,从而在女性消费心目中建立起品牌与自身“独立、率性、真实和多面”的对应关系。实际上,经过十几年的深耕,LILY已成为年轻职业女性商务时装领域的领导品牌。

中国新女性的改变不断赋予LILY商务时装品牌能量全面进阶的灵感,全面升级后的LILY又以多元的产品线赋能不同职场女性的个性表达,并通过不断升级焕新提升职场女性的着装审美。与其说品牌创造了这一细分领域,不如说是中国新女性定义了商务时装。在时尚潮流变迁中,消费者、品牌、行业,终究是相互成就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香奈儿19年新款口红  杜嘉班纳口红420  圣罗兰口红掉色严重吗  兰蔻口红一般多少钱  橘色腮红适合什么口红  玫珂菲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阿玛尼口红口碑  口红知名品牌及价格表  口红太油怎么处理  不同品牌的口红唇膏可以一起制作吗  凸嘴适合用口红吗  什么口红质量好又便宜  欧莱雅口红显白的颜色  不掉色口红的坏处  欧莱雅口红924  tf口红哪个最好看  爱丽小屋口红怎么样  什么口红色号适合春夏  阿玛尼口红103  如何看待高中生涂口红  口红不掉色不沾杯  蜜丝佛陀口红827  只画眉和口红会怪异吗  tf口红哪个颜色最经典  口红和唇釉可以一起用吗  纪梵希和ysl和迪奥口红  涂口红容易变玫红  荧光口红怎么叠涂  带20支口红入境可以吗  纯植物口红是真的吗  抖音上长方形一盒口红  欧莱雅口红r601  mac口红ab7是什么颜色  女生涂口红能跟她接吻么  临安哪里有迪奥口红卖  代购ysl口红  mac口红包装尺寸  涂完口红涂唇釉  男士涂口红要什么色号  ysl桃粉色口红  二手的口红能买吗  口红画玫瑰  大牌口红成分全解析  口红的质地有什么区别  tf的好还是ysl的口红好  代购口红怎么样  怎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口红  一盒20支口红ysl礼盒  20元左右的好用口红  欧莱雅口红哪一款比较好用  纪梵希梅子色口红  中国卖得最火的口红  怎么才让口红不沾杯  香奈儿最新色66号口红  哑光口红加唇蜜  unny口红掉吗  迪奥口红经典广告语  milani口红怎么样  mac口红官网能退货吗  迪奥烈焰口红试色  迪奥口红哪款比较好  迪奥口红最贵的多少钱一支  迪奥蓝金359口红试色  梅子豆沙色口红  兰蔻口红126好看吗  口红大火色号  不沾杯口红有哪些  倩碧口红13号  口红沾杯怎么办  唇釉可以改成口红吗  初学者画口红步骤图解  搏驰口红是什么牌子  大牌口红特点  富勒烯花妍变色口红  香奈儿口红种类区别  淘宝口红是否可以退  口红 色号  手工口红怎么去除气泡  口红品牌色号排行榜  阿玛尼100号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