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感染HPV肯定与性生活不洁有关?如何阻止HPV发展成宫颈癌

感染HPV肯定与性生活不洁有关?如何阻止HPV发展成宫颈癌

来源于:未知2020-09-04 15:12编辑:human
分享: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全球宫颈癌新患女性达60万,其中30多万死亡。研究发现,99.7%的宫颈癌与HPV感染有关,因此预防HPV感染成为预防宫颈癌的主要手段。

随着HPV疫苗的面世,很多人都有关注HPV和宫颈癌的各种消息,但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对HPV存在很多的误解,最典型的就是“感染HPV就一定与性生活不洁有关”。

感染HPV肯定与性生活不洁有关?如何阻止HPV发展成宫颈癌

感染HPV肯定与性生活不洁有关?

虽说HPV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性行为传播,而且不洁性生活者(如多个性伴侣)的确有更高的感染风险。

但现实生活中,HPV是非常常见的,例如感染者的衣物、洗漱用品,甚至他们接触过的门把、扶手等都存在HPV,如果皮肤有破损并接触感染者的疣体或受感染的物品,也有机会感染HPV,因此无论是否有过性行为的朋友都有感染HPV风险。

不过大多数人感染HPV后并不会有明显症状,而病毒进入人体体内后很快就会被免疫系统消灭,时间大约是12个月。

所以,即使感染HPV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定期进行HPV检查,提高身体免疫力,尽量避免不洁性行为,以及不要乱信坊间治疗HPV的药物和方法等,很快就能清除体内的病毒。

感染HPV是不是要切除子宫?

刚才我们说到,大部分HPV感染者都只是一过性的感染病毒,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有极少数持续感染高危型HPV,才有机会出现宫颈癌前病变,这个过程至少需要5~10年。

通常医生在检测被检者感染高危型HPV时都会要求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宫颈TCT检查正常,阴道镜活检也排除了宫颈病变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做任何手术的,更不需要切除子宫。但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若发现病变医生会建议病人积极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从而阻止宫颈癌的发生。

打了HPV疫苗会增加宫颈癌风险吗?

HPV疫苗的作用是预防宫颈癌,大多数HPV疫苗是以 L1 和(或)L2 蛋白为靶标进行制备的(单独表达 L1 或者联合表达 L1+L2,获得病毒样颗粒(VLP)),也就是说,HPV疫苗既不是活疫苗也不含有HPV DNA,因此疫苗本身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

病毒样颗粒只是通过模拟病毒的样子,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认识病毒并产生保护性抗体,当真正病毒入侵人体后,抗体立即将其清除,阻止HPV致病。从本质上来看,HPV疫苗作用原理与其他病毒预防疫苗类似,既然那些病毒疫苗不会增加患该疾病的风险,HPV疫苗自然也不会增加宫颈癌风险。

接种HPV疫苗不会增加宫颈癌风险,同时又能预防宫颈癌发生,那是不是打了HPV疫苗就不会患宫颈癌呢?

也不是,虽然HPV疫苗能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但它也有自身的局限性,例如:

· HPV疫苗只是预防疫苗而非治疗疫苗,因此无法清除已经存在的病毒,也不能改变已有的宫颈病变;

· HPV亚型多达150多种,目前市面上的HPV疫苗主要分为三种: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一般来说,“价”越高能预防的病毒亚型就越多,也就是最高“价”数-九价HPV疫苗也只能预防当中的九种常见HPV亚型,并不能预防所有的病毒亚型,因此若接种者患上的是疫苗以外的其他病毒亚型,仍会发生宫颈癌的风险。

因此,即使接种HPV疫苗的女性朋友,仍然需要定期做好宫颈癌筛查:

▶ 30岁以下女性每三年进行一次TCT检查;

▶ 30岁以上女性每五年进行一次HPV和TCT联合检查。

最后,香港时代医疗(medtimes.com.hk)提醒,虽然有性生活的朋友接种HPV疫苗仍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效果已大打折扣,因此接种HPV疫苗最好在有性生活前,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香港时代医疗每支HPV疫苗均可在香港卫生署查到相关资料,保证每支疫苗均是正货且来源正常,细心呵护每位客户的健康。

b.jpg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法兰玫口红  口红有哪些妆容  香奈儿口红专柜价比官网贵吗  cpb花瓣口红107试色  夜市摆摊卖口红  迪奥口红673多少钱  香奈儿春夏口红色号  tf白管口红色号大全  口红批发市场  香缇卡口红2019  圣罗兰口红哪里买最便宜  迪奥口红铅  mac口红lustering试色  中国产口红品牌排行榜  适合皮肤暗沉的口红  maca10口红是什么颜色  奢饰品口红什么牌子好  故宫口红是和谁合作的  用Mac口红得唇炎  富勒希花妍变色口红  香奈儿92号口红 断货  迪奥口红沾杯怎么办  口红在机场买的可靠吗  口红培训课件  古人的口红叫什么  美宝莲的口红哪个好  适合学生上学涂的口红  mac口红红色带金闪的色号  越好的口红越掉色吗  橙色与橘色口红  cl口红怎么发音  阿玛尼口红爆款色号  阿玛尼口红62r是哪一年  迪奥口红转不回去了  悦诗风吟口红一般多少钱  兰蔻口红价格  淡化唇纹的口红  下嘴唇内部涂不上口红  嘴唇干的适合哪种口红  王者联名mac口红多少钱  lipstick口红多少钱  cpb花瓣口红13号  k是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上嘴变玫红  口红从哪开始涂好  怎样送口红比较浪漫  香奈儿口红实体店价位  娇兰26口红  张艺兴mac口红是几号色  口红知识大全  得鲜按压口红怎么拆开  怎样卖出闲置口红  口红怎么涂才好看  ysl口红生产日期62R300  适合干嘴巴的口红  哑光口红自制配方比例  丝绒口红和亚光的区别  阿玛尼口红包装  涂口红嘴上起泡怎么办  豆沙红口红适合年龄段  美宝莲口红含铅量  学生素颜口红颜色  纪梵希口红广告词  兰蔻口红320试色  深色系口红色号推荐  mac口红爱掉色吗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春夏擦  圣罗兰圆管口红多重  适合当口红打底的唇膏  临沂阿玛尼口红专柜  为什么不能送女生口红  怎么防止口红结块  nars口红适合春夏  口红内部结构图纸  mac口红旋转卡顿  阿玛尼和迪奥口红哪个好  倩碧撞色口红怎么样  杨幂同款口红  100—150之间的口红  兰瑟口红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