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服饰 > 你不得不知道的世界知名品牌——芬迪

你不得不知道的世界知名品牌——芬迪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24 18:07编辑:87188257
分享:

芬迪FENDI是意大利著名的奢侈品牌,1925年芬迪品牌正式创立于罗马,专门生产高品质毛皮制品。从黑貂、水貂之类的高级毛皮外套,到将鼹鼠、鼬鼠皮,以出人意料的颜色染织过、经特殊加工后制成,连顶级皮草店也买不到的T恤或裙子,FENDI正是素以这类创新的皮草制品闻名于世。芬迪卓越的手工和工艺传统,体现芬迪奢华品质的精髓。

另外,不论是用两个“F”字母组合而成的LOGO、来加深人们印象的“双F”系列,还是这几年突然大受欢迎、形状像法国长条面包的“Baguette”等手提包类商品,都非常有名。

品牌创办人凡迪(Fendi)的女儿:宝拉(Paola)、安娜(Anna)、芙兰卡(Franca)、卡莅(Carla)和雅妲(Alda)五姊妹,陆续参与商品企划,逐步孕育出这一流的名牌。从1965年聘用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为设计师开始,FENDI就有像现在一样的国际观了。

凡迪家族虽然是以义大利典型的家族企业型态经营成功的,但是在1999年,内部重整为两个股东合伙,PRADA及LVMH成功购得FENDI半数的股份。几年前,PRADA和GUCCI的发展突飞猛进,获利庞大。而也被视为拥有这种潜力的FENDI,股价因而跟着水涨船高。持有剩余股票的凡迪五姊妹和凡迪家族,则继续维系着品牌精神。

FENDI在日本虽然足以提包类的商品着称,但在世界上却是以起家的皮草制品驰名。FENDI“高级皮草店”的名声,从艾德亚多·凡迪(Edoardo Fendi)和他的妻子雅蒂蕾(Adele),1925年在罗马创立提包和皮草专业工作室开始,大约十年的时间,借着卓越的感性和专家们纯熟的技艺确立下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FENDI的事业由他们的五个女儿接掌,刚开始只为几位固定的客人服务,在狭小的生存空间中努力不懈,随后终于在当时的新进设计师卡尔·拉格斐的带领下,迎向飞跃性的发展。当时,象征身分地位的皮草,不论老少都是同样的剪裁,摸起来既粗糙又不柔软,相当笨重。而颠覆旧有皮草概念,但不毁坏皮草高级名品的形象,维持住设计感,推出更轻、更柔,穿起来更舒适的新式皮草的,就是FENDI。

其后FENDI的开发方向,无关乎皮草的价值感,而是将毛皮染成意想不到的颜色:紫色、蓝色、橘色……等等,使皮草变成具有时尚感的物品;且利用前所未有的水绍尾、鼹鼠、鼬鼠、臭鼹之类等小型动物,来制作T恤、裙子等休闲服饰,造成一时的话题oFENDI去除皮草中隐含的阶级意识,重新诠释刻板的皮草概念。

1990年代,呼吁爱护动物的声浪激烈地兴起,最近,人们也因为思考着复杂的动物保护问题,而对皮草的看法有所改变。在这样的状况之下,FENDI的皮草仍然被支持的理由在于:时代的潮流有可能在转眼间就转向了,而FENDI的商品是靠着设计师卡尔·拉格斐独特的创意和设计手法,在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者持续不懈地反复研究、开发之下,所造就的结晶。

和皮草并立的提包类商品,是FENDI的招牌叫968年,内里衬着毛皮,搭配两个“F”字母所组成的“双F”LOGO系列,成为提包的基本款,打响了FENDI的名号。最近,在LOGO风潮重新复苏之下,怀念的“双F”系列再度于市面上曝光,其中最亮眼的是近几年在FENDI的商品中大爆人气的“Baguette”。

1997年初次登场的“Baguette”,是二女儿安娜的女儿席维亚(Silvia Venturini Fendi)的作品。最初仅采用双F背带和绒面皮革等素材,后来又用上奢华的毛皮、一大片刺绣、休闲风的厚棉布等等,融合好几种素材和技法,拼凑㈩无限变化。创造力和玩心奔放地发挥,变幻山超过六百种花样的“Baguette”,从正式的洋装到休闲服,都有能够搭配出流行感的合适选择。跟别人撞包而心生不快的机率非常小,如此一来,就可以建立FENDI的品牌忠诚度。正因为散发着在其它品牌的包包上面感受不到的魅力,因而紧抓着女性的心,在全世界都大大畅销。

1977年,FENDI应顾客要求,推出穿着在皮草外套下的时装。1987年,FENDI已交棒给家族的第三代,专为年轻世代设计的“Fendissime”系列在此时诞生。

至此,FENDI已不只有皮草和提包了,以时装为起点,成为也出产鞋子、眼镜等商品的全方位服饰名牌。作为一个兼具创新性设计和义大利专家手艺的名牌,FENDI今后也将以凡迪家族为中心,在强大的资本后盾下,更顺利地发展下去。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学生罗马凉鞋 厚底罗马凉 罗马水钻凉鞋 水钻高跟凉 知名品牌 时装秀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