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燕麦片营养虽好但也要适量 过量食用燕麦的副作用

燕麦片营养虽好但也要适量 过量食用燕麦的副作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11 15:24编辑:dingxiaoxuan

燕麦片是不可以多得的一种食品,不但营养很高,而且还很健康,是可以作为减肥的粗粮。每天吃燕麦粥当早餐是很多人的选择。燕麦还可以补钙,但是吃得过多也是不可以的,你知道过量食用燕麦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1.消化不良 燕麦的膳食纤维非常多,消化起来比较困难,如果摄入过多会造成消化不良,出现胃痛的情况,也会影响其它食物的吸收。胃不好的人不要经常吃燕麦。 2.容易引起胃胀 上面也说了,燕麦不易消化,在肠胃里积聚过多,会导致肠道堵塞,产生胀气的现象。 3.上火 有些人吃燕麦会感到热气上火,这是因为吃了加工的燕麦片,这种产品添加了很多奶精、香精,吃了自然会热气,吃没有经过加工的燕麦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适量食用燕麦是很健康的,它能帮助解决便秘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