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来源于:未知2019-12-11 15:01编辑:human
分享:

 逛非遗集市、看非遗绝活赏非遗大秀、助非遗腾飞非博会(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即将在三亚盛大启幕,这是一场集吃、喝、玩、乐、购、学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带你开启中华上下五千年非遗文化之旅,探秘非遗背后的历史故事玩出非遗潮流新花样……万人齐聚狂欢开启!

 

 

非博会(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由三亚市政府、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黎族服饰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将于12月23日-25日期间在三亚湾红树林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三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织绣非遗的保护、传承与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涵盖非遗技艺展示、文艺汇演、黎锦旗袍走秀、旅游商品美食小吃等丰富内容,欲将打造一场立足三亚,辐射全球的非遗文化盛宴,让沉寂的历史以鲜活、有趣的姿态呈现,让非遗文化更有温度地回归大众视野。

 

必逛:非博会

博览会设立全国非遗织绣技艺传承人展演和织绣产品展销两大主题,具体分为技艺展演区,民族服装服饰展区,各民族历代织绣文物展区,织绣居家饰品、生活用品、馈赠礼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展区,织绣创新产品推介区以及各民族特色小吃展区等六大展区,约330个展位。

 

往届精彩
 

搜罗全国各地非遗奇珍异宝,这里有云锦、蜀锦、壮锦、黎锦、京绣、苗绣、蒙绣、粤绣、上海绒绣、缂丝、丝绸等堪称世界级手工精品的非遗织绣,更有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服装、包包、饰品、生活用品…创新玩味的国潮风尚品牌、爱不释手的手办、工艺礼品、还有各种传统非遗老物件、非遗技艺表演、趣味游戏、抽奖活动等等,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惊喜满满,有各种民族风味小吃、海南地道美食等你来品尝

 

往届精彩
 

值得重点提到的是博览会特别设计“非遗之路”主题观展路线,以海南省非遗展区作为“非遗之路”首站,根据海南非遗亮点及特色为依托,通过多彩缤纷的色彩、创意十足的造型,以全新的海南面貌迎接全球参展商及市民游客。“非遗之路”全线将提炼各省市、各展馆的非遗元素,设计互动表演区的文化造景,并采用半开放式设计进行展示,让参展人员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到不同地区的非遗文化。

 

必看:中国·三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

时尚大咖云集,才子佳人共聚!这是一个绚烂夺目的舞台这是一场激烈精彩的赛事这是一场高端专业的时尚盛会,看黎锦旗袍如何变幻花样惊艳四座,看旗袍佳丽如何“十八般武艺”同台竞技展现非遗魅力用艺术的力量致敬非遗致敬匠心

 

往届精彩
 

黎锦旗袍佳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这次赛事落户三亚,规模更大、评选也更严格专业、奖品更丰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和许多举办的选美大赛、模特大赛相比,不仅同样具备展示女性风采、展现竞技趣味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它还将非遗文化“秀”出了花样,突破了单纯传统意义上的选美活动,用黎锦旗袍作为赛事特色亮点,配以佳人的独特魅力,个性化展示,将奉献给大家一台多姿多彩、美轮美奂的文化大餐!

 

必听:织绣非遗的保护、传承与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作为本次文化旅游周的“最强大脑”——织绣非遗保护、传承及其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大咖云集、群英荟萃,论坛邀请省市领导、非遗专家、学者、相关行业领军人物、非遗传承人、非遗文化爱好者、旗袍爱好者等共聚一堂,探讨非遗与教育融合发展之路、织绣非遗文创之路、非遗产业创新发展之路、黎锦与一带一路同行之路等重大话题,用全新的观点为非遗和黎锦的传承、创新、发展之路打开更多新视角,开辟更多新蹊径,群策群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非遗、黎锦特色品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黎锦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往届精彩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总有一种非遗能够唤起你脑海的某段记忆总有一种非遗能够触碰你内心的某处柔软。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搭的是舞台,传的是记忆,展的是产品,促的是活力。12月23-25日邀您带上家人和朋友,相约三亚湾红树林会展中心,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朴素,捕捉现代潮流的意趣,倾听美好未来的悸动,近距离观赏非遗、触摸非遗、品味非遗,体验不一样的非遗文化之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得鲜口红水润03号和m04号  vibe口红创始人  卡姿兰129口红  嘴唇厚又大怎么涂口红  染唇膏和口红区别  口红最贵十大排名  tf口红黑管85号  TF口红40  k开头的口红牌子  朵色圣诞口红  男孩涂口红是变态吗  涂了一次的口红怎么退货过关  兰蔻口红属于什么档次  givenchy限量版口红  大牌口红会掉色吗  学生用口红还是染唇液  迪奥口红868效果图  口红用什么擦干净  口红膏体刮痕怎么修复  香奈儿口红所有系列  纪梵希和阿玛尼口红哪个贵  口红为什么表面有颗粒  mac口红的出厂价是多少  圣罗兰口红套盒12支多少钱  世界排名第一口红品牌  兰瑟口红03是什么颜色  mac口红有几种味道  唇釉和口红的区别  魅可和兰蔻口红哪个好  香奈儿丝绒口红颜色  黛曼妮口红怎么样  梅子色腮红配什么口红  2019年香港必买清单口红  泰国必买的口红  大红色口红搭配眼影  ysl方管09号口红  气场红口红属于什么红  三亚免税店口红可以买几只  下嘴唇厚怎样擦口红  用口红怎么画唇形  阿玛尼口红是那国家的  兰芝口红怎么拆内芯  涂完口红用纸巾抿一下  世界著名口红品牌  大嘴怎么涂口红显嘴小  口红生产厂家  迪奥口红766上嘴效果图  资生堂口红220多钱  lbr口红试色  美国搏驰口红是什么牌子  dsv口红中文叫什么  大牌口红正红色  正红口红适合什么场合  完美日记口红色号大全  李佳琦推荐口红mac  圣罗兰梅子色口红  全身镶钻口红  欧莱雅口红全试色  阿玛尼口红小红书推荐  兰蔻口红134色号  tf方口红用完了怎么拆  一比一口红和正品差距  昆明口红专柜  烟台哪里有tf口红专柜  为什么女生买口红要买贵的  送女生什么牌子的口红好  娇兰口红n02  mac口红长度有几厘米  口红怎么折纸  抖音上的口红套装是什么  mac貂蝉口红多少钱  娇韵诗760口红怎么样  必买大牌口红  ysl口红免税店多少钱  唇色浅用什么口红推荐  香兰阁口红宣传片  红曲米粉可以做口红吗  涂了口红亲吻  防止口红融化  粉色豆沙色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