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星座 > 十二星座 > 人际沟通:职场人如何把握同事之间的距离

人际沟通:职场人如何把握同事之间的距离

来源于:娜美女性网2012-11-05 09:45编辑:vdo
职场人如何把握同事之间的距离 距离,是一种物理现象,更是一种人际学问,它是办公室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小小的办公空间中,人来人往,身体的距离该如何掌握?和同事刻意保持距离,隔得远远的,会被认为太冷漠;太接近,则可能承担性骚扰的罪名。 异性之间 职场人如何把握同事之间的距离职场人如何把握同事之间的距离

距离,是一种物理现象,更是一种人际学问,它是办公室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小小的办公空间中,人来人往,身体的距离该如何掌握?和同事刻意保持距离,隔得远远的,会被认为太冷漠;太接近,则可能承担“性骚扰”的罪名。

异性之间:拒绝亲密

已经是21世纪了,两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频繁,实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亲的老观念来衡量。即使已婚,也不表示要和异性保持距离,以免犯忌。过分拒绝和异性相处,不仅不像个现代人,更可能妨碍职场角色的扮演。我们也必须承认,两性都有的工作空间通常比单一性别的环境要来得愉快和谐。也许现代组织的效率较高和女性大量投入职业有些关系。若想重新隔离两性,不仅不可能,也不合理。刻意疏远,更非上策。两性总是要交流的,而且两性共事应该有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所以两性间绝不能采取隔离策略,而必须找出好办法使两性相处有利无害。

因为是异性,对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异性面前很虚心的人,你会发现你在异性中备受宠爱。因为多数人对异性没有排斥感,而且喜欢帮助异性工作伙伴,他们把这个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一个标志。人人都希望被异性重视、仰慕,一个人如果注意吸取他人的长处,他可以从每个工作伙伴身上学到不同的有助于自己发展的长处。平时注意观察他人长处,不计较他人短处的人,会觉得同事之间好相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是同事、朋友,就有共同语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你没有意思将这种关系发展为恋情,就应当将感情投入限制在友谊的范围内,即使很有好感,也不应表露出来。如果对方射来丘比特之箭,也应明智地将其化解。千万不要给对方以默许和鼓励。

对异性采取大方、不轻浮的态度是同异性工作交往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其中包括行为和言语两方面。以尊重对方是异性工作伙伴的关系来处理办公室中的一些事务,将会使某些复杂的事物变得简单一些。千万勿将办公室的异性关系处理成类似“恋爱关系”所期望的那种结果,也不要与某个异性发展成比之其他异性更为亲密的关系。下班以后作朋友是另外一回事,但在办公室内千万要区分“急缓重轻”的关系。

男同事有男同事的苦恼,女同事有女同事的苦恼,他们可能会因为工作头绪繁多而忙得焦头烂额,可能会因为事业发展阻力太大而停滞不前,可能会为家庭纠纷而沮丧不已。大多数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会表现出逃避的姿态,其实,只要你说出一句“我来帮帮你”的话语,同事就可能感激不已。当他(她)有困难时,或者大家都不敢接近时,如果你能不计利害去帮助他(她),他(她)心中的感激是可想而知的。

同性之间:相依相助

在办公室里人人都应友好,特别对同性则更应如此。因为每个人来公司上班均是为了生存,大家同在一个屋檐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感受同一种压力,工作中谁也少不了谁,因而如果可以以一颗同情心来看待同伴的话,关系将很容易处理。因为是同性,很多感受和对事物的看法均有共同点,可以找一些大家均有兴趣的话题,不啻是一个表示友好的方式。当然对一些自己认为是话不投机的同性伙伴则采取“工作伙伴”的态度来对待,可以发展为进一步朋友关系的则多交流一些,不是“同路人”则少交往一点,不必把所有人都当作是可以发展成朋友的“潜在因子”来对待。看见同事打小报告,也不必为此而大惊小怪。若他只为个人利益,则可以完全不去理会,只当作“处理事件不当”,对他个人将来的品格发展必无益处来评判就可以了。每个人都不会在同一家公司干一辈子,大家均是过客而已。注意值得你注意,学习值得你学习的东西足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北京电信4g套餐介绍  岩藻糖苷酶多高是肝癌  omament翻译  迪奥限量版545口红试色  男生送女生纪梵希口红  怀孕初期左下腹牵扯痛  爱情从来都是奢侈品  搏骋口红为什么这么便宜  俄罗斯白杨m导弹  最吸引顾客的10大赠品  工行信用卡外币和人民币  创维升级小板怎样连接  speech的音标是什么  奢侈品代购简洁广告语  mac绯鲤色  ad型空气开关  安悦护肤品什么档次  一汽丰田跑车r8  英国知名品牌  DELONC  平价护肤品品牌  为啥官二代都那么低调  玫瑰纯露喝多少  mansion的意思中文翻译  小腹微痛姨妈一直不来  美白丸怎么越吃越黑  陌生男人长期暗恋女人表现  香奈儿口红全套多少只  口红的市场分析  欧莱雅固体唇釉试色905  广州四季酒店多少米  阿玛尼口红400唇釉  奢侈品帆布包  阿里健康大药房芦荟胶正品吗  2015年iope气垫保质期  中国国内女包品牌排行  男士用dior香水  迪奥和阿玛尼哪个高端  贝拉碧私处护理液管用吗  乐敦祛印霜效果怎么样  奥迪a6挂p档自动熄火  脂肪肝查血哪项高  常见的动词的四种形式  阿玛尼和ysl粉底液哪个好用  ysl口红和迪奥999  奢侈品店员看不起人  阿玛尼小胖丁热卖色号  兰博基尼怎么挂档起步  粉底液可以混面霜吗  苏果ft培训生工作内容  宝石transclusion  癌胚抗原高找不出病因  巴布豆童装一件代发  MASK  护理专业专升本有意义吗  圣罗兰方管16号口红什么色  mac口红介绍ppt  信用卡外币还款  mac口红c88色号  声母d的所有拼读  ggt400多  倩碧腮红13号色是什么色  介词on的用法总结  上流社会糜烂的生活  19奔驰v250鲨鱼t版  mac口红a77是什么意思  李嘉诚每天5点59分起床  山东护理自考本考哪些科目  电子产品500以内的礼物  ktm电动越野摩托车  糖水实体店培训  钛度taic是英国的牌子吗  资生堂心机眼影大地色  崔玉涛九个月宝宝食谱  新乡医学院博士点申报  御露  2019最受欢迎口红  ra9光盘  衣服十大名牌  利辛武振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