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风水 >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没搬家前能在新房睡吗?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没搬家前能在新房睡吗?

来源于:新浪女性2019-03-01 13:52编辑:vdo

在搬家搬屋时,都希望日后可以安居乐业,顺顺利利,所以一些搬家时的禁忌,必须留意。很多人房子装修好了,还没有正式搬家,可能就入住了,这样好不好?新房子没正式搬家前可以住吗?新房没搬家先入住会怎么样?新房子没搬家能洗澡吗?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

不能住。

新房子没正式搬家前是不能入住的,住进没有举行“入宅仪式”的房子,容易冲煞。因此,不建议你没有举行“入宅仪式”就暂时住进去。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 搬家前可以在新房睡吗

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从风水学的角度,在新房没有入伙之前,最好不要入住,尤其是入宅仪式没有举办之前。在很多地方,搬家入住之前都会举行“入宅仪式”,俗称“暖房”习俗,就是为了去除新房的阴邪之气,赶走不干净的东西,催旺新家的人气。因此,没有搬家之前最好不要提前入住,否则容易冲煞自己和家人。另外,在 “入宅仪式”举行的前三天,不管住人还是不住人,一定要24小时把房间里面的电灯打开,让电灯暖房。

第二,从现实生活的角度,新房没搬家前还没有形成人气,而且新居里面的装修的异味比较重,像甲醛这种有害的气体还没有除尽,如果是短时间在里面睡觉还好,一旦长时间入住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这里建议,在搬家前,可以在新房内放些绿色植物,去除新家的异味。另外最好用烟雾杀虫剂,对家里的蟑螂、蚂蚁之类进行彻底的剿灭,避免带到新家。

搬家前可以在新房睡吗

有很多人问,新房最近需要入住,不需要开火,只需要在里面睡觉,可以暂时不举行入宅仪式吗?答案是不能。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 搬家前可以在新房睡吗

只要入住新宅,无论开火与否,都算乔迁,因为入住新宅从本质上是从第一次宿夜算起的。

举行入宅仪式是重要的,虽然入宅仪式可繁可简,但有些重要的原则建议你要把握,比如选择吉日正式入住等。

所谓吉日,主要是指选择年月与日不相冲、日子不冲居住者属相、日子不冲房子坐山、黄历上不忌搬迁的日子为准。

乔迁搬家的注意事项

新房子没搬家前能住吗 搬家前可以在新房睡吗

1、如果搬家路较远,请在随身行李中带一把米、一把土和一瓶水去新家,以防乔迁有些人会水土不服或思念家乡。

2、在搬迁日吉时内,最好做点烧水、煮饭、拜神、燃放鞭炮等工作。

3、位理学认为位理学认为“入伙”是人丁气场的转移,因此需要枕头先入伙:按照家人的数量,启用新的枕头开门入宅。按照个人的床位分别摆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华人,还在枕头内装有信封,内藏138元,以图“一生发”之意。

4、新居入住,当天不可在家中睡午觉,当晚睡觉也需睡几分钟起来活动下,再睡,这样不容易患病。

5、新居入住一定要烧一壶开水,意为财源滚滚;同时,屋内的水龙头可开着放小水,意为细水长流;家中要开着风扇,打开窗户,有风生水起之意。

6、如果乔迁时,家里有孕妇,不宜目睹整个搬迁过程,对腹中婴儿不利。

7、新居入住时要在家里客厅焚香,最好是檀香,燃一两个小时即可,为了安全起见,请用瓷盘托住檀香。

8、选择适宜的搬家日子和时辰,除此之外,还要看这一天是否与家人属相相冲,如果有相冲则要另择日。在选好了吉日还要选择吉时,要定出适宜搬家的时间方可。一般情况下,搬家都在白天进行,夜晚不宜搬家。

9、乔迁是喜事,当天家里的人切不可生气,骂人,不可责备小孩,一定要多说吉祥话,做吉祥事。

10、新居入住一周以内要请亲朋好友来家里热闹一翻以驱邪。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