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风水 > 搬家后必须连住几天 搬家为啥要住满三天

搬家后必须连住几天 搬家为啥要住满三天

来源于:时尚网2019-03-01 13:44编辑:vdo

搬新家有很多禁忌和讲究,除了首先的一定要看搬家吉日,除了要祭神祭祖,还要开灶放鞭炮等等。从外搬进新家后有一条就是搬家后必须要连着在新家住几天,不能让房子空着,那么,搬家后必须连住几天呢?搬家为啥要住满三天?

首先,搬家后要连住三天。

搬家的第一天一定要“暖房”,就是说晚上一定要把新家的所以的灯都打开,直至第二天,这是为了保证屋气旺而不息。而且在有些地方的习俗,“暖房”是要保证灯在七十二个小时里都要亮着,可能在搬家前两天夜晚包括搬家那天一起共3天夜晚都亮着灯,这样驱赶和镇住黑夜里的不净之的效果最佳。

有些地方的风俗是搬家进宅后必须住满三天的,这个其实是有道理的。因此,搬家进宅头三天一定要住满。

1、搬家时间不能在晚上,而且一般要在中午以前,原因就在于搬家讲究一个阳气,晚上或下午的阴气较重,适不适宜搬家的,而且选日子也是有讲究的,千万不能随便选日字。

2、入住前三天千万不能随意,很多朋友认为搬家结束了就和平常没有区别的,这样是不对的,特别是对于入住老房子的朋友,这类老房子就算以前的主人搬走了,但是“气场”依旧在屋内,所以前三天不能过于随意,要让自己的“气场”存留在房子内。

3、入宅是要暖屋的,特别是在过后的三天,以前使用火炉或者火盆,但是目前为了安全和环境影响,一般都是开灯,就算是晚上也不用关,一直持续三天左右。

搬家为啥要住满三天

搬家要住满三天,主要是为了给房子聚个人气,比较吉利。

这个就要从两个方面讲起,一方面这种风俗大部分集中在西南地区,在古时由于气候比较潮湿,而人类的活动能减少这个潮湿度。所以一般在入新居的时候前三天是一定要住在屋内,并且放置火盆之类的物品用来减少新居的潮湿度。

另一方面从风水上来讲,大家可能都知道搬家选日子都为阳时,而新居一般为阴,古人就讲究阴阳调和,所以一般搬家都会入住三天。

搬家第一天有什么讲究

搬家请客

从风水角度来说,搬家是个喜庆的事儿,现在很多人新居入伙采取的都是很一般的仪式,有些人甚至干脆直接搬入去就了事。不过我们搬家当天可能会请朋友们一起帮忙。根据地区的不同,搬家的请客吃饭的风俗也不尽相同。但是搬家不一定要请客吃饭,我们也可以在搬了新家之后,请好朋友来泡茶,大家在一起聚聚,增加喜庆气氛,让家里的人气更旺一点。

搬家旺宅

搬家当天不一定要马上入住,但是搬家完成后的第一个晚上,家中所有的灯都要打开,直至第二天,保证屋气旺而不息,驱赶和镇住黑夜里的不净之物。假如特别讲究,要保证灯在七十二个小时里都要亮着,这样旺宅效果最佳。

新居入住

如果主人搬家之后,决定要在搬家第一天就住进新居,那一定要注意,搬家当天开好自己的新床,布置好,但一般上入伙当天白天不能上床休息,要到晚上了才能上床休息。主人一定要在晚上睡觉时要记得躺下几分钟之后再起来到处走走,这样代表睡下之后还会起来。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