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影视 > 《我怕来不及》5月5日湖北播出 致敬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我怕来不及》5月5日湖北播出 致敬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来源于:未知2020-05-06 10:13编辑:human

由唐曾、徐小飒、王丽云、梅婷、何翯、肖轶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亲情暖心情感大剧《我怕来不及》5月5日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播出。该剧以上世纪九十年代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以李春生(唐曾饰)为代表的中国工人肩负小家与大家的亲情爱情故事,反映出时代变迁下普通劳动人民执着坚守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传达着爱与责任的力量,见证平凡生活中的不凡。剧中跌宕的人物命运,以及主人公因为爱与责任毫无保留地付出,让网友大呼“感动,哭点太多!”“有太多太多感人的环节,无论你何时看,都会被剧情和演员的真实演技,感动的大哭”、“关于爱与被爱,关于责任与价值,用心爱好身边人,不要等到来不及”。

金牌团队催泪力作 挚爱亲情书写人间大爱

电视剧《我怕来不及》由著名导演高伟宁执导,曾创作《娘亲舅大》等优质作品的孟婕担任编剧,唐曾、徐小飒、王丽云、梅婷、何翯、肖轶等众多实力演员携手演绎。该剧讲述了以主人公李春生为代表的普通劳动者在国企改制的大背景下,面对生活的挫折与磨难,始终勇于承担、迎难而上,展现了时代浪潮下普通劳动者的坚韧与力量,传递朴素的正能量价值观。剧中,李春生(唐曾饰)与白洁(徐小飒饰)历尽艰辛仍执着追爱,“因为爱上你,原本漫长的一辈子忽然觉得太短了,我怕来不及”的坚贞爱情让观众为之动容;白洁(徐小飒饰)因难产去世,李春生(唐曾饰)痛失挚爱,依然努力支撑起风雨飘摇的白家,悉心地照顾对自己有成见的岳母丁瑞兰(王丽云饰)和成为孤女的钱晶晶(优优饰)。“男人呐是不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是靠逞强,疼了出声、苦了流泪,关键是疼了苦了之后,他还能不能爬起来继续向前走。”普通生活中的不凡力量,给人以向上、奋进的生活鼓舞。

“以一位普通人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为故事核,讲述一个‘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现实主义故事,希望能够唤醒更多国人骨子里的美德。”导演高伟宁如此阐述电视剧《我怕来不及》的创作理念。“李春生这个人物不是典型意义上的‘英雄’,但他始终又是与众不同的;他情感真实,性格立体,看得见,摸得着,甚至让人相信他就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周围。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却在别人最需要他的时候,能够毫不犹豫地选择自我牺牲,这让人物的爆发力无比强烈。”编剧孟婕曾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名为《<我怕来不及>写在开播之后》的文章,文中表示:“从2012年开始搜集素材至今,此前编写《娘亲舅大》没有说完的话,终于能在《我怕来不及》中继续娓娓道来。”两者虽是同一题材,但孟婕有自己的坚持:“拒绝模仿,更不去炒冷饭,是我坚持的原则,而姨夫和外甥女超越血缘的亲情故事,超越生死相爱相守的忠贞爱情”,这些都是“人间至真至纯的真情大爱”。对于她而言,“人间大义亲情就像是创作路上永不枯萎的灵感之泉,生活给予我的感动常新,围绕情和爱的故事就不会终结”。

是无名之辈也是生活中的英雄 致敬平凡中的不凡感动

在近期的热播剧集《鬓边不是海棠红》中,青年演员唐曾饰演曹贵修一角,战场上杀伐果断归来也可儿女情长,出身军阀之家却立场坚定、心怀家国天下,让不少观众大呼惊艳。角色人设圈粉之外,唐曾实力原声出演让角色更显立体丰满。入行十余年,唐曾以稳重、扎实的演技,塑造了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太行英雄传》中激情热血的抗战斗士“于大喜”、《知青》中勇敢的下乡青年“赵天亮”、《娘亲舅大》中感动无数人的大舅“佟家庚”······此次在电视剧《我怕来不及》中,唐曾不改血性硬汉本色,饰演的李春生同样坚毅勇敢:“李春生具有很多中国人所拥的特性,往大义上说,他嫉恶如仇,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往小了说,他为了个人理想、爱情、家庭在社会的舞台上奔波劳碌,同时,他也具备很多人都没有的品质,那就是担当和血性。他从来都是端端正正、光明磊落,他不会对任何胆敢伤害他家人的人低头,也不会因为来自各方困难的强逼而示弱,更不会抛弃任何一个朋友和亲人,这种阳刚与血性,坚毅与担当,恰好就是一个人最大的魅力。就这个意义而言,他又何尝不是一个英雄?一个敢于面对坎坷与苦难,一个真正拥有智慧和勇气的生活英雄。”

李春生的责任与担当,建立在与白洁坚实的感情基础之上,两人的情感走向,诠释了爱和坚守的意义,同时也承包了全片最大的泪点。白洁一生命运坎坷,饰演这一角色的演员徐小飒在采访中感慨:“哭戏太多,眼泪止不住地流。”曾饰演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中的初恋白月光伊春、电视剧《奔腾年代》中的最美厂花白曼宁,青年演员徐小飒以时尚复古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不俗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实力演员梅婷特别出演姐姐白冰一角,即使身处一段不幸的婚姻始终坚定守护妹妹的幸福,虽戏份不多,却演绎得暖心入情;“国民婆婆”王丽云在剧中变身霸道丈母娘丁瑞兰,给女婿李春生(唐曾饰)出了不少难题,从水火不相容到百般刁难,上演了一场丈母娘和女婿的“大战”;“刁蛮媳妇专业户”何翯一改往日泼辣,在剧中饰演直爽干练的张桂香,无惧万般阻拦勇敢追爱······众多实力演员倾情加盟,共同绘就一幅充满爱与力量的浮世众生相。

“和外人相处为他人着想,和家人在一起为家人着想,这才是善良”,“爱家人,用善良去包容一切”,暖心亲情诠释爱与担当,5月5日起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每晚19:30,情感大剧《我怕来不及》倾情献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寿司怎么卷才紧  电视墙砸了重新装修要好多钱  纪梵希高定香榭丝润唇膏302  巴布豆旗下童鞋品牌  泊头学院大专分数线  兰蔻小黑瓶用在哪一步  奥迪r8和迈凯伦540哪个好  天天透天天模天天通  糯米变质还能吃吗  实现愿望的计划  大专专升本失败会有什么后果  广州市老大众搬家  urus换挡拨片  洗衣机把衣服洗出破洞  贝曲  酵素洗颜粉毁容  日上免税店娇兰复原蜜价格  七晨粉色之恋口红安全吗  雅诗兰黛取消杨幂代言  低压隔离开关型号  美洲马汽配官网  女生向男人要奢侈品  webstorm与idea  30分钟均线形态选股法  沈阳新东方西点学多久  本草御颜官网  f女包品牌  如何看待高职扩招问题  1人民币等于多少牙买加币  适合干皮的滋润型bb霜  theory是可数名词么  美大集成灶出现e1  欧米茄海马适合年龄  万源常委  培训甜品哪里最好  3ce和nyx眼影盘  田林八渡乡  whoo后官网价格  香港跑马地比华利山房价  见面都变得奢侈  乳腺癌化疗患者能喝甘蔗糖嘛  活动倒计时怎么发朋友圈  gift中文翻译  植物医生护肤品怎么样  ysl唇膏多少钱一支  渥太华景点排行榜  镇江帕加尼酒吧  跨域属于前端还是后端  世界上最好的豪车标志  碧缇丝喷雾孕妇能用吗  建造师与造价师工资待遇  德国芭乐雅适合年龄  宝马525刷ecu失败案例  贝亲是4位编码还是5位  圣罗兰16号唇釉显白吗  惠普4g内存条多少钱一个  为什么没人买帕加尼  奢靡无度什么意思  兰蔻大礼包高光腮红好用吗  VIVOIQoo屏幕发红  mac小辣椒怎么薄涂  兰芝隔离霜开封多久不能用  合肥香奈儿口红  一加6t手机参数配置  什么是女用电动蝴蝶  华顿  约翰加里亚诺迪奥作品  广州可以摆80围酒家  奢侈品牌logo及中文名  3d工业视觉原理  达州南客站对面巷子  SWISS GETAL  负荷开关和真空断路器的区别  17款福睿斯油耗怎么算  雅诗兰黛口红125试色  青岛波尼亚食品厂招聘  唇釉和唇蜜混合在一起会怎样  雅思 写作  兰蔻菁纯唇膏192试色  forece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