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风水 > 搬家有什么讲究和忌讳?搬家谁第一个进门?

搬家有什么讲究和忌讳?搬家谁第一个进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2-26 21:19编辑:vdo

家是一个让人放松休息的地方,一个舒服让人愉快的家,也总是能给你带来一些好的运气跟平安幸福,在生活之中,搬家也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人的气运在搬家的过程之中,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搬家有很多禁忌和讲究,首先来说要选择一个适宜的搬家吉日,此外有一个就是进门的顺序,搬家谁第一个进门呢?搬家是一家之主先进门吗?搬家主人进门顺序是什么?

搬家谁第一个进门顺序

一家之主。

在搬家那天,到了新家之后,任何人都不要进门,必须先得一家之主先进门,就是自己的父母,也不要先进,必须得主人先进。进入的时间最好选在早上的9点到十点,这样才显得比较吉利。

风水学中,搬家第一天进屋都会由一家之主捧着一个火盆先进屋,意为暖屋暖宅,也称旺宅旺屋,即生机之意。现代人很少有人会再捧着一个火盆,而改为进宅之后,将全屋的灯打开,寓意着捧了火盆有屋的意思。

一家之主进屋也不能空着手,最先搬进去的肯定是镇宅宝贝,就是供奉的菩萨和神佛像,然后再搬锅碗瓢盆,拿一袋大米,一家人都带一些钱进去。第一次进门最重要,其它的东西和物拾就比较没关系了,有空的时候就搬点就好了。

搬家主人进门顺序

一家之主,然后按顺序往后排。

第一次进新家的时候,需要是自己家的人,亲戚朋友或是来帮忙的邻居不能在主人还没有进去之前就进屋。进门的次序也是有讲究的,要按辈分进,让家里是主人或是掌管钱财的人先走在前面。

搬家注意事项及禁忌

搬家之前的准备

1、搬家之前一定要看好搬家吉日,一定要避开家人生肖相冲日和不适合搬家的日子。

2、搬家之前的三天,一定要准备点亮屋内所有的灯光,也就是给新居提前暖房。

3、搬家之前也一定要准备利于宅主的大吉的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例如谷米,葱蒜之类的驱邪之物。

4、搬家当天的入宅和出宅的顺序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老人先入出,然后是家主入出,最后是子女入出,顺序千万不要弄反。

搬家当天的注意

1、搬家吉日当天,一定要说吉祥话,不能乱发脾气,不可打骂小孩子。

2、搬家吉日当天,一定不要在新家午睡,否则日后容易生病。

3、搬家吉日当天,一定要打开所有的通风之处,不仅寓意着“风生水起”,在一定程度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4、搬家吉日当天,继续打开所有的灯光,而且当天晚上宜煮些甜汤圆,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团圆,甜甜蜜蜜之意。

5、最后一点,搬家当天一定要按照习俗祭拜宅神、灶神等等。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