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复联4》票房前三 票房远远超过《红海》

《复联4》票房前三 票房远远超过《红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5-04 12:32编辑:songxiaofan

作为漫威的影迷,《复联4》在国内首映之后,你是不是也早早的就开始抢票占位置,组团去观影了?据悉,该片于2019年4月26日在美国上映,4月24日在中国上映。截至2019年4月24日,《复仇者联盟4》 预售票房破6亿。4月27日《复联4》单日票房5.5亿,观影人次1045万,目前,票房已经飙到前三!

这是我们《复联4》系列观察报道的第四篇

上映10天,收获36亿票房的《复联4》多了两个新头衔:中国影史首部30亿票房进口电影以及中国票房总榜第三。

在其疯狂表现的首周,《复联4》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影史摘取了20项桂冠,这是此前漫威21部电影都没有出现过的票房成功。

在IMDB,大约刚上映3天,打分数量从1万多暴涨至14万多。截止发稿前,有29万人次为《复联4》打出了9.0的高分,粉丝的疯狂投票助其冲至IMDB top 250榜第九位(点击蓝字复习复联零点场观察 | 铁粉请靠边,漫威这次讨好的是路人粉)回看复联零点场盛况,这样的盛况,此前也只在另一部超英电影《黑暗骑士》出现过。

《复联4》在IMDB top 250的排名

这似乎可以视作被粉丝“供奉”起来的阶段性胜利。确实,《复联4》从官宣定档起,便已有无数粉丝为其摇旗呐喊,但回顾其整个宣传周期,会发现一开始的圈层聚会效应引爆了话题热点后,激发了“看不懂也要参与进去”的仪式感社交心理,进而扩大到情绪共鸣下的全民狂欢(这也验证了我们之前文章都说《复联4》火不过8天,漫威要如何延续辉煌的预测,能否出圈,得看能否从粉丝扩散到路人)。也正因为有了从“粉丝过节”到“路人参与影响世界”情感的转变,《复联4》才有了不负漫威十年野心布局的战绩。

另一方面,《复联4》在数据上一骑绝尘,除了同档期的竞争对手缺失,一路似乎没有太大的舆论风向与价值观传递的纷争,完全依靠热度的自然引爆达到票房高峰,甚至超越了《红海行动》,这也实属中国影史上的罕见事。

这也似乎表明,我国受众对于系列IP电影的完结具有极大的情感消费需求(详情可以移步我们的漫威IP价值探讨文章:漫威商业帝国路人负责撑场面,死忠扛起KPI),如延续10年之久的《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一部票房创系列新高,而《速度与激情7》因怀念保罗·沃克也以24亿票房刷新了当时的进口电影记录。这种依靠长期内容绑定与受众积累,最后依靠情怀渲染带动观影热潮的系列电影,恰恰是我国较为缺失的一环。

预热期漫威宣发打翻身仗,稳住粉丝心理

3月初,一份《复联4》全球各地上映时间表流出,其中中国香港定档4月24日,比北美早两天,而中国内地是待定状态。

漫威粉丝瞬间焦虑四起。联想到去年《复联3》比北美晚上映约半个月,断网保平安到处躲剧透的情形,一部分粉丝去到漫威影业官博下喊话“赶紧定档”,而另一部分粉丝已经开始计划去香港的行程。

《复联4》此前的漫威电影,一直采取“环大陆”上映的方式,粉丝一直饱受定档晚、上映也晚的折磨,纵使有无限的热情贡献票房,心里也难免愤愤:“什么时候才能当上全球最早一批看见漫威电影的观众啊”。

直至3月28日,粉丝才从一些微博大V放出的消息看到一丝希望,《复联4》有望24日内地定档实现全球最早首映,但漫威影业还是迟迟没有官宣消息,吊足了粉丝胃口。

直到时针划到29日零时,漫威影业锤落官定内地定档消息。粉丝纷纷唱起“难忘今宵”,一片狂呼“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甚至相拥而泣“不用去香港,不用怕剧透”,短短一小时内就破了6万次转发。

漫威这一出半夜发布重大消息的把戏,让《复联4》的映前想看指数达到第一个小高峰。猫眼APP和灯塔APP上的数据均显示,29日想看指数新增约22万人次。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