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正确的给小宝宝吃肉,别说你也很懂

正确的给小宝宝吃肉,别说你也很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19 16:01编辑:729108335

总的来说,宝宝从6个月开始吃肉了。肉类蛋白质很丰富,很多家长为了把孩子养成白白胖胖的小胖子而过多给孩子肉吃。毋庸置疑这是不健康和不科学的做法。

肉类的营养价值

·肉类食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根据肉类食材的部位不同其蛋白质含量也有所差异。蛋白质是宝宝必需氨基酸的主要来源,在种类和比例上接近人体需要,有利于消化吸收。

·一般肉类中含的脂肪,根据其部位不同含量也有差异。

·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形式存在于肝脏和肌肉中。

·矿物质以铁血红素形式存在,不受食物其他因素影响,生物利用率高。

·富含B族维生素,动物内脏富含维生素A、核黄素。

 

鱼肉

蛋白质

鱼肉中含有宝宝所需的九种必需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到宝宝身体后约有87%~98%皆可被宝宝身体利用。

脂肪酸

鱼肉中所含有的W-3系的脂肪酸,以EPA和DHA含量最为丰富,可以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维生素

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强化视网膜上感光细胞对光的反应,使宝宝视力变好,特别是鱼的肝脏部分含量尤多。鱼肉中含有适量的四种水溶性维生素B族。

矿物质

海鱼肉含有丰富的碘,其他鱼肉中含有磷、铜、碘、铁、氟较多。

 

畜肉类

蛋白质

肉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充足、比例合理,易被宝宝吸收。

脂肪

一般为10%~30%,可为宝宝提供较多的热量,但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不宜给宝宝选用太多。

铁和磷

畜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和磷,磷是构成宝宝身体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但含钙量较低。

 

禽肉类

禽肉类的营养价值与畜肉类差别不大,但是其氨基酸比畜肉类的氨基酸更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是一种必需氨基酸。禽肉类的脂肪含量也比畜肉类的含量少,给宝宝选择时可以在分量上比畜肉类多一些。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