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数码 > 为何现在的人对智能手机的关注指数大幅下降?

为何现在的人对智能手机的关注指数大幅下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18 09:21编辑:729108335

记得高中升大学的时候也就是14、15年常常谈及安卓又出来什么新机苹果又准备发布哪款型号,而今是与我何干。想必大多朋友也一样。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关的数据趋势

以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为例:

还有苹果iPhone:

在iPhone 6发布的时候,外界几乎所有的注意力当放在了苹果新旗舰身上。因此我们不妨直接将苹果和三星在放到一起对比一下:

二者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但也在意料之中。也许我们对新产品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了,但是销量不会下降。事实上,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处于上升的状态,而主要是受到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助推。不管是苹果还是三星,更有性价比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尽管如此,这些图表依然还是清晰的表达了最近几年,尤其是在西方市场,对新智能手机的关注度已经不再那么高了。

iPhone 6是最后一次“万众瞩目”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是苹果第一次扩大产品的屏幕尺寸,而在Android领域已经证明是一个成功的经验。iPhone 5之前被看成是史上最完美的设备,而在iPhone 5s身上又进一步改进。但是当时来看,4英寸的显示屏,还是比较小的。

4,7英寸的iPhone 6成为了主流智能手机的尺寸,而5.5英寸的iPhone 6 Plus则成功的跻身平板手机的阵营。

同时iPhone 6还引入了Apple Pay,并且增加了NFC的支持。别忘了还有Apple Watch智能手表同时亮相。

在iPhone 6之后还有iPhone 6s、iPhone 7和iPhone 8,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然苹果粉丝们没有当初的那股兴奋劲了。

技术生命周期

从2007年以来,智能手机的增长和创新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科技的进步速度也是日新月异。整个行业朝着屏幕更大、摄像头更出色、处理器速度更快、更防水等方向发展。

而最近今年,整个行业的创新速度又明显慢了下来,产品的同质化现象非常明显,而厂商们也在努力让自己的产品和对手区分开。

显然,已经没有哪款产品像当年的iPhone 6 Plus那么引人关注了,而这就是智能手机的发展周期,类似于一种S曲线。

和创新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平缓下来一样,消费者的热情也开始逐渐降低,以前的那种兴奋感已经不复存在。

旗舰机型

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和市场区域饱和,可能会让你觉得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怎样的一款旗舰产品。因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性价很高的智能手机,同时价格也不是很贵。不像以前,只有旗舰产品才能拿得出手,现在几乎所有的创新功能,都已经延伸到了中端产品上。

现在,智能手机市场更大的问题是价格。iPhone 6的首发价为649美元,额现在iPhone X的价格已经达到了999美元。当价格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进一步降低人们的购买热情。

厂商想要通过智能手机挣更多的钱,这可以理解,因此很多产品价格都超过了800美元。而也许正是这个原因,OnePlus 5却看起来是2017年的赢家,因为它性价比很高。

像华为这样的品牌,通过低价的手段获得了大幅的市场份额提升,好友Vivo、Oppo和小米,都是类似的策略。虽然它们在西方市场的渗透率并不高,因为欧美市场的购买力更强。但是在中国本土,这些厂商已经足够凭借优秀的性价比来很好的活着了。

举个例子,我手中的Nexus 6P现在已经两岁了,虽然有些变慢了,但还可以正常使用了。虽然现在很便宜,但我还是不鼓励其他人选择这款产品,因为Android Oreo应该是它支持的最后一个系统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智能手机来说,并不像PC或Mac那样很容易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是否会有新的“重磅炸弹”

虽然这很有可能,但下一款重磅产品应该不会是常规的智能手机了。苹果试图用iPhone X来重新引爆市场,但目前来看希望不大,因为无论从价格还是吸引力上,都并不是特别明显。

谷歌刚刚发布的Pixel 2也不是那么让人期待。虽然看起来它是一款完美的Android智能手机,并且摄像头效果出众,还有强大的Ai技术,但依然没有吸引力。

未来的重磅炸弹,有可能是柔性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的飞跃或与增强现实技术的结合。没错,简单的说,未来的变革将会是由新技术引领而不会是新硬件。所有厂商的产品外形会越来越像,已经不会再像当初那样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了,苹果也不例外。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