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摔跤吧!爸爸》票房破十亿 占据日票房榜亚军

《摔跤吧!爸爸》票房破十亿 占据日票房榜亚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31 16:25编辑:vdo

经过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印度神作《摔跤吧!爸爸》在内地票房再度开挂。5月30日,该片票房已经突破十亿大关,截止当日21时,上映26天的总票房已达10.29亿元,依然盘踞日票房榜亚军位置,就连首日上映的《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也只能打进季军。

长达16天,称霸日票房榜冠军宝座

事实上,印度片此前在中国并不热卖。回顾2009年起引进中国的印度电影中,去年引进中国的两部印度片《脑残粉》和《巴霍巴利王:开端》,票房分别为153万和747万,两部电影加起来都不足千万,战绩可谓惨淡。至今票房最高的是2015年5月上映的《我的个神啊》,该片同样由阿米尔·汗主演,内地票房1.18亿元,依照这样的势头,《摔跤吧!爸爸》拿到《我的个神啊》十倍票房应该不是问题。

此次凭借良好的质量和口碑,《摔跤吧!爸爸》奇迹般的呈现出逆天票房曲线。在初期上映排片不利的情况下,一路逆袭,豆瓣评分一度高达9.8分,至今依然处于9分以上,大大颠覆观众以往对于印度电影“一言不合就跳舞”的印象。

票房方面,它从上映第一天单日票房落后同日上档的《银河护卫队2》7500万,到反超这部漫威大片登上单日票房冠军,仅仅用了六天时间,而从5月10日到5月25日,长达16天里,《摔跤吧!爸爸》一直牢牢占据单日票房榜首位,并将同期上档的两部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和《亚瑟王:斗兽争霸》甩出老远。

未来将受《神奇女侠》《加勒比海盗5》夹击

5月26日,又一部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5》上档,凭借高达57.8%的票房占比,终于将《摔跤吧!爸爸》挑落马下。不过即便遭到《加勒比海盗5》的强势镇压,该片依然盘踞日票房榜的亚军位置。

这是一场颇为艰巨的苦战。期间排片曾经出现过一次重大拐点,5月27日当天,排片占比突然由前一日的18.3%跌至9.0%。然而还好是虚惊一场,只在一天之后,排片又迅速回暖,维持在百分之十几这样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

截止至5月30日晚21时,《加勒比海盗5》以42.3%的排片占比日票房收获将近1.2亿元;而《摔跤吧!爸爸》则收获4381万元,排片产比17.0%,但令人诧异的是,这部上映26天的电影上座率却依然高于前者。这一天,排片占比18%、首日上档的《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也不过拿了3357.60万元,挤进日票房榜第三名;至于《银河护卫队2》和《亚瑟王:斗兽争霸》此时早已被打出前十,大势已去。

不过接下去,《摔跤吧!爸爸》的形势将颇为艰难,因为6月2日另一部备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神奇女侠》将上映。该片首批影评出炉后,在烂番茄的新鲜度评价高度96%,更有不少人评价DC这一次完成了质的飞跃,并称《神奇女侠》是近期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中少数“好的电影”。不知在《加勒比海盗5》与《神奇女侠》的双重夹击之中,该片能否再创奇迹。唯有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