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青你》决赛曲目抄袭 认真花点心思在作品上去创作吧!

《青你》决赛曲目抄袭 认真花点心思在作品上去创作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4-07 22:10编辑:songxiaofan

《青春有你》是爱奇艺2019年Q1重磅推出的青年励志综艺,本机青春制作人代表为张艺兴,备受追捧!据悉,本季歌唱导师和说唱导师依旧分别由李荣浩和欧阳靖担任,舞蹈导师则是由蔡依林担任,还有蒋大为、黄豆豆、滕矢初和王洁实担任本季的艺术指导团,你期待吗?

4月6日晚间,直播决赛的《青春有你》在请来《偶像练习生》出道组合Nine Percent坐镇、何炅担任现场主持的阵容下,本该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然而,看过直播后的网友却发现,最后一期公开的2首决赛曲目中,号称新歌的《暖色》却旋律很像韩团Wanna One的歌曲,甚至与张杰《一路之下》中的旋律一模一样!

而因为被质疑曲目抄袭,这件事瞬间被网友热议并顶上百度热搜。人们不禁要问:原创真的就那么难吗?

其实,此前在抖音爆火的《离人愁》也被网友发现是抄袭《烟花易冷》、《清明雨上》、《山外小楼听夜雨》等歌曲“组合”出来的;再往前数的话,分分钟也可以翻出很多歌曲抄袭的记录。

在会开口唱歌即能一不小心爆红网络的时代,好像现在的很多歌曲,含金量是越来越低了。

但是,原创的歌曲对歌手来说是一件独属标识的作品。若作品都是抄袭的,那还怎么在这个圈子里混呢?唱红《离人愁》的李袁杰如今人气遇冷,难道不是抄袭事件爆发后产生的副作用吗?

说到“原创”的问题,不止歌手需要原创的作品,想在其他各行各业做出成绩的同样需要拿出独一份的“作品”才是被认可的前提。

那么,怎么样的“原创”才是容易被认可的呢?跨界举个例子,以同样是拥有广大年轻消费人群的新式茶饮行业来说,现在五花八门的品牌可谓是让人傻傻分不清吧?而且,好像不同的品牌下,产品名字看着是不一样,其实喝入口中才发现是同一样的饮品!

这样的行业同质化,怎么破?人们连听入耳中的旋律都可以分辨出是否抄袭,难道喝入口的饮品就分不出是不是一样的?所以,想在茶饮界混成角儿,非得有品牌、产品上与众不同的“原创”功底不可。

珍芝堂,在茶界以黑糖饮品出道,却凭着古法秘制配方做到了黑糖饮品的独特口味而风靡市场!此外,还有创意的珍爱签互动玩法、520饮法等新元素,让珍芝堂成为茶饮市场独具“原创力”的品牌!

从《青春有你》决赛曲目曝抄袭到引出原创的讨论,倒觉得:认真花点心思在作品上去创作,少点浮躁、多点赤诚,相信原创也不少太难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