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春季干燥,咽喉肿痛?常吃这9种食物,润肺降燥又排毒

春季干燥,咽喉肿痛?常吃这9种食物,润肺降燥又排毒

来源于:网络2017-05-23 05:23编辑:vdo
无硫熏新鲜百合干

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湘潭磨皮白莲子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具有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等功效。

丑耳干货白木耳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去皮铁棍山药无硫山药干

山药也属于中药,能清心安神补中益气,助五脏强筋骨,内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B烟酸抗坏血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食用可摄入大量的粘液蛋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脂肪沉淀,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

华山西洋参片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他所含的皂甙有显著的抗疲劳、抗利尿、抗缺氧能力。尤其在人们出现阴虚少气、口干口渴、萎靡乏力的情况,而在煮粥或者炖肉中放入一些西洋参,不仅能镇静秋燥,还能温和滋补。

栖霞红富士苹果脆片

苹果中含有的果胶、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还具有吸附胆固醇,使之随粪便排出体外的功能,从而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适合想要减肥的人食用。

醇馥鲜美蜂巢蜜

营养专家认为,蜂蜜是集全部营养于一身的天然食品,富含生命活动所需的活性物质和水分,在中药中能调和白药,也就是说,它可以将营养物质带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多食用蜂蜜不仅可以外养肌肤,还可以内养脏腑。

南方熟墨米黑芝麻糊

芝麻可以润肠通便,保持我们大便不干燥。另外,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有益于骨密度的提高,柔韧我们的关节,美化我们的肌肤。

油切黑乌龙茶浓香型

喝上一杯发酵适中,不寒不热,性平的乌龙茶,能够有效地消除夏天身体所淤积的余热,恢复津液,让人感到口中润泽,周身滋养。而且也可以通水利尿,对于暑热湿气的排除也非常有效。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