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中国十大名茶的排名挣了上千年了,难有定论,但第一实至名归

中国十大名茶的排名挣了上千年了,难有定论,但第一实至名归

来源于:网络2017-06-27 17:36编辑:vdo
No.10碧螺春明前春茶

碧螺春绝对是一款适合百姓的茶,入口柔滑的口感,绝对的回甘生津,茶汤明亮青黄,让人喜欢,泡好后的清晰叶脉,命中带黄。

No.10碧螺春明前春茶

这款茶品,精选大叶种古树茶叶,更是将碧螺春的美味发展到极致,汤色的金黄透亮,茶气清香明显,是旧泡之茶。

No.9洞庭湖君山银针

君山因为其特殊的自然条件,适合银针的生长,再加上洞庭湖的清澈之水,总是让君山银针成为了不同人茶桌上共同的选择。

No.9洞庭湖君山银针

当你泡好这杯茶后,你会发现有一缕白雾会慢慢的从杯中升起,还可以看见茶芽慢慢的竖立,上下沉浮,有晶莹的气泡。

No.8高烘清香六安瓜茶

六安瓜茶的名气真的是特别响的。最主要是制作工艺和选料的苛刻。要用无芽无梗的单片叶,还有就是要精选大火工艺,让其可以清除油腻。

No.8高烘清香六安瓜茶

这款茶更是严格遵守古艺,要历经高火历练,在反复中淬炼,更主要的是对采摘期的精确把握,使茶滋味饱满。

No.7安徽祁山特级红茶

红茶以其独特的汤色和浓郁的香味而闻名于世,每一颗茶叶都是采茶师傅的精挑细选,精心的炒制也是为了不辜负一席千古茶树的精华。

No.7安徽祁山特级红茶

红茶的滋味汤色,鲜活甘甜,苦中是浓浓的香味,大片的叶底完整,久泡叶形也不会碎裂变化,绝对的享受。

No.6高山云雾毛尖

对于毛尖,绝对是绿茶中的极品。特别是贵州几千米高原的新炒毛尖,特殊的自然条件和气候要求,绝对带给人的是极品。

No.6高山云雾毛尖

毛尖丝丝条索蜷曲,冲泡后有淡淡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特别是汤色绿中透黄,黄绿明亮相间,咂一口后是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No.5明前绿茶信阳毛尖

信阳毛尖是为数不多的北方茶种,这个茶=茶汤清澈,又如中原大地的豪爽一样,有一种不一样的风味,适合一尝。

No.5明前绿茶信阳毛尖

精选的信阳雨前毛尖,咂一口后淡淡的幽香就像淳朴的乡风,就像春天的第一阵风,带给人的吧是永久的精神。

No.4春茶特级黄山毛峰

黄山是多少文人骚客的理想之地,黄山毛峰更是与其历史的完美融洽,纯天然的炒茶工艺,保留的是原汁原味的香和抹不去的历史韵味。

No.4春茶特级黄山毛峰

这款茶品青碧微黄,口感十分的纯正,叶底更是嫩黄肥壮,通体的鲜亮,给人的是茶本社女的美感和享受。

No.3武夷岩茶大红袍

浓香型的大红袍因为它的回甘明显,醇厚的口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喜爱,特别是茶干本身的匀整的身形,略显褐青的光泽也是无比的诱人。

No.3武夷岩茶大红袍

不得不提的就是大红袍的茶汤,晶莹剔透,呈现深橙红色,带给人的是一种比较美好的体验,会给人浓浓的诗意。

No.2浓香型乌龙铁观音

铁观音因为其特殊的口感在名茶排行榜上一直都保持着前三的地位,醇厚的口感,浓郁的茶香,都给人带来意境的满足和内心的享受。

No.2浓香型乌龙铁观音

这款茶精用的是古法制茶的工艺,绝对的大师之作,茶干结实有力,橙黄清明,茶底更是给人一种无法言说的柔软,让人喝出健康。

No.1雨前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以其的历史深厚和其它茶不能比拟的清香被大众所认可,它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雨水的长期滋养和江南温润的气候,特别是纯手工的制茶工艺,吸引了无数人。

No.1雨前西湖龙井

龙井茶形扁平自然,叶片均匀并且手感光滑,汤色明亮有光泽,入口爽滑是龙井的一大特点,叶片更是肥厚有质感。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