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农村常见的野菜,晒干后都可以泡茶

农村常见的野菜,晒干后都可以泡茶

来源于:网络2017-08-22 19:55编辑:vdo
天然野生长白山谷蒲公英茶

蒲公英在农村可谓是处处可见,经常会看到城里人开车到农村田野挖野菜,其中一部分就是蒲公英,蒲公英具有味苦,性寒入肝,清热解毒利尿等功效,受到不少人群的喜爱。

天然野生长白山谷蒲公英茶

平时家庭中上班中泡一杯蒲公英茶可有效预防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胃炎肝炎等感染性疾病,女性常食可以美容消除雀斑、色素斑及粉刺。

天然野生马齿苋菜干五行草

马齿苋含有天然蛋白质, 胡萝卜素。同时,还能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天然野生马齿苋菜干五行草

马齿苋是农村一种野生的蔬菜,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高的,我们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马齿苋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清热解毒,可以治疗女人赤白带。城里人不少喜欢吃这种野菜的。

野生车前草牛舌菜车轮菜

车前草全身都是宝,即可食用又有药用价值。其性味甘寒,无毒,具有清热住进排尿,祛痰止咳,清肝明目,除湿痹功效。

野生车前草牛舌菜车轮菜

车前草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还含有胆碱、钾盐、宁檬酸、草酸、桃叶珊瑚甙等营养身分。其性寒、味甘,具有帮助水通淋、清热明目、清肺化痰的功效,对抽烟人十分有帮助。

福建特产野生苦斋菜

苦斋菜为粤北有名的野菜,当地又名“苦斋婆”,为清热、祛湿、解毒的民间常用野菜,但它多以干品入汤,因此其寒凉性,其清热祛湿的功效更为显著,对预防妇科疾病很有帮助,具有滋阴补肾功效。

福建特产野生苦斋菜

苦斋菜补肾养血,促进人体中铁的吸收,对经常用脑,办公室人士非常有好处,可以健脑抗衰老,令肌肤红润。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