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影视 > 《我的影子在奔跑》脉脉母爱温暖寒冬

《我的影子在奔跑》脉脉母爱温暖寒冬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2-27 16:46编辑:vdo

今日,《我的影子在奔跑》片方发布母子版海报,一款以修直的角度思考世界,另外一款则加入了母亲田桂芳与修直的互动元素,整体来看靓丽的色彩构建了修直与田桂芳的两个世界,天马行空的想象加上母子间的深情凝望,这组海报呈现出一种奇思妙想温情脉脉的感觉。经历了五年的浮沉,这部29次入围全球各类电影节、电影展各类奖项提名,8次获奖的电影终于定档2018年1月16日。

母爱是一道光

《我的影子在奔跑》讲述了单亲妈妈田桂芳独自抚养自闭症孩子修直的故事,影片中的修直,孤僻又不断地制造一系列的麻烦,田桂芳则一直默默地为修直遮风挡雨,如同修直的影子一般,时刻保护着修直,母爱如同一道光,照亮了修直遇到的所有黑暗。饰演母亲的是著名演员张静初,在电影中,张静初纯素颜出镜,演绎了母子间跨越十七年的点点滴滴。对于未婚的张静初来说,演绎单亲妈妈便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要诠释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则面临的挑战会更加大。但是张静初跟孩子相处很有一套,“跟小朋友相处就是不要当他们是小朋友,他们比大人想的聪明很多,要跟他们交朋友。”因此,张静初在电影中演绎的母亲感动了无数的人,在面对自闭症孩子修直时,无论是沉默时的内心隐忍,还是着急时的情感爆发,张静初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母爱被演绎得细腻而温润。凭借在此片中的深情表演,张静初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母爱是一道光,它能照亮孩子所遇见的所有黑暗,因为遇见了母爱,孩子才能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尽情徜徉。修直是幸福的,因为他遇到了田桂芳。

孩子永远是光的方向

导演方刚亮在采访中曾提到:“社会对这个病症(艾斯伯格综合征)没有那么广泛的认知,生活中70-90%的患者被忽略了,但是这个病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拍电影的时候也没有刻意渲染艾斯伯格综合征,当做噱头来说,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一对普通的母子,怎么建立沟通和交流。”母爱成为了这部电影的最大亮点,没有卖惨,没有大肆渲染自闭症,只是如同家常一样,讲述了田桂芳和修直17年的陪伴和守护。对于修直,田桂芳的存在,如同一道光照亮了修直的世界,从此,他的眼中再没有黑暗。

修直是特别的,修直的特别在于他对普通的事物有着异于寻常人的认知与感受,他通过自己的想象和自己的行动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自闭症的孩子并不可怕,他们的世界往往更加充满色彩。斑斓的世界,因为他们的想象而变得一切都与众不同。所以田桂芳也是幸福的,因为她遇见了修直。

《我的影子在奔跑》由江苏众道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田壮壮担任艺术总监,侯克明监制,方刚亮导演,丁文剑担任制片人,张静初、龙品旭、黎兆丰、王同辉、张国强(香港)等联袂出演。影片正式定档2018年1月16日暖心上映,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