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遗传决定智商高低?!专家揭开聪明宝宝的奥秘

遗传决定智商高低?!专家揭开聪明宝宝的奥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2-22 14:49编辑:vdo

说起影响宝宝智商高低的因素,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是遗传基因。然而,根据美国心理学协会通过对全球各个地域人群的IQ智商测试对比发现: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的孩子超级聪明。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同地域的孩子智力高低会有不同,这里存在什么奥秘吗?这究竟又有怎样的科学依据呢?

智商遗传约占一半,营养摄入决定宝宝智商水平

根据以往的研究显示,科学界普遍认为IQ(智商)由先天遗传决定,且无法改变。但是,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相继证实遗传对智力的影响大约只占30%-40%,也就是说,后天因素对智商高低的影响超过50%!这就表明父母的智商高,宝宝的智商不一定会比其他孩子高。决定宝宝智商高低的关键是摄入的营养成份,营养均衡摄入,特别是脑黄金DHA物质的摄入,才是大脑发育、成长的关键影响因素。

1971年,丹麦的戴伯格(Dyeberg)医学博士在格陵兰岛意外从居民饮食中的鱼油发现了神奇物质——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这个发现足以改变全世界人们的饮食结构,而DHA就是Omega-3脂肪酸的主要成份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粮农组织FAO、国际脂肪酸和类脂研究学会ISSFAL等权威机构对沿海国家及城市生活的人群进行了饮食结构调查,发现日常饮食多以海洋鱼类为主地域的人群智商普遍高于内陆城市生活人群的智力水平。这是因为Omega-3脂肪酸主要存在于海洋鱼类体内,经常食用鱼油或者海洋鱼类可以直接或间接补充DHA,这也是沿海地区人群智商普遍高于内陆的主要原因之一(上文提到的香港、韩国、新加坡等)。

此外,英国脑营养研究所克罗夫特教授和日本著名营养学家奥占美教授研究表明,在胎儿、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补充DHA,可以促进智力发育,让宝宝更聪明。中国权威杂志《临床儿科杂志》早在2003年就发表了一篇《营养与儿童脑发育和脑功能》,明确阐述了儿童脑发育必需补充的营养素,DHA是智力发展的关键物质。

补充DHA不能急于一时,需把握关键“黄金期”

1、孕期——孕妈妈补充DHA不仅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还有利于降低早产的发生风险、改善孕妇产后抑郁的倾向,以及有效缓解新生儿时期的夜惊问题,并且还能促进胎儿的视网膜发育。

2、婴幼儿期——专家表示,宝宝补充DHA的最佳年龄是3周岁前,因为这个阶段是脑神经和视神经发育的“黄金时间”。给孩子持续补充DHA能够促进神经网络形成和脑细胞发育,对于加快神经递质的释放和信息的传递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相关研究显示,婴幼儿每天补充足量的DHA,与没有添加DHA的同龄宝宝相比,视力度显著提高,反应能力和观察能力都相对较好,而且坚持补充DHA还能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

此外,学龄期儿童摄入适当的DHA,对于认知能力、提高注意力、记忆力、解决问题能力、分辨能力、归类能力、言语能力和社交技能等智力综合能力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因而,为了孩子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营养补充工作,给孩子配备质量上乘、为宝宝量身定制的DHA补充产品。妈妈们十分熟悉的营养补充品牌伊可新全新推出的伊可新复合DHA藻油就是绝佳的上乘之选!

伊可新复合DHA藻油中的DHA提取自深海海藻,相比提取自鱼类的DHA,更加天然安全无污染,而且植物性的DHA不仅抗氧化能力强、不易变质,也更易被身体吸收。伊可新复合DHA藻油比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中的DHA含量更高,口味更好,同时强化有机亚麻籽油,提升DHA纯度,并配以独特滴管设计,服用剂量可以灵活掌握。

综上所述,宝宝智商的高与低绝不仅仅是来自遗传那么简单,如果想要培养出一个高智商的宝宝,在对的时间补充DHA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