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每一滴都可追溯,金领冠婴幼儿奶粉安全更透明

每一滴都可追溯,金领冠婴幼儿奶粉安全更透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4 15:20编辑:729108335

妈妈们对于奶粉选择的担忧,集中在奶源和品质的保障。每每看到奶粉安全问题的报道,总会让妈妈们格外揪心。近日,某国际乳业巨头频爆丑闻——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因部分产品感染沙门氏菌被召回,然而这些本应被召回的奶粉却依然在国内的不少超市中在售!这让宝妈们各种心凉:这样的洋奶粉还是不要来祸害中国的宝宝了!洋奶粉丑闻波动全球,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奶粉品牌正在进行品质追溯。

可追溯体系在发展 行业共聚讨论食品“身份证”

近年来,社会、政府、企业对产品溯源的认知度和重视度越来越高,很多企业都开始完善自己的可追溯体系。1月19日, 第二届食品工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围绕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议题展开,研讨了食品可追溯的最新技术和建设发展方向。伊利、京东、IBM等行业领先企业受邀出席会议,以伊利为代表的乳企分享了奶粉追溯体系的创新技术成果。

作为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集团,质量追溯体系的建设可谓由来已久。自2004年伊利就开始建设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至今已完成奶粉全过程追溯平台建设。2013年,伊利被选为全国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2014年,伊利第一个响应政策号召,与工信部软促中心、京东合作,在可追溯体系进一步整合区块链、大数据等,并构建了奶粉行业首家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追溯系统。目前伊利上传工信部追溯数据总量两亿多条,居于各企业数据量之首。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尼尔森17年调研结果显示,伊利旗下奶粉销量已连续4年稳居国产奶粉第一,其中金领冠以其不断追求更接近中国母乳的卓越品质遥遥领先,引领中国奶粉品牌的发展。

以伊利旗下的金领冠奶粉为例,为促进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的成熟和升级,伊利建立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奶粉追溯管理平台,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到金领冠奶粉的追溯信息,如生产日期、批次、生产者、诚信评价、质检报告、配料表等等。大会现场,与会人员还体验了伊利的可追溯系统,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追溯码,不仅查看到了产品、检测及企业信息,追溯平台还提供了积分及育儿知识等服务。

对于这点,新晋宝妈于小姐深有体会:“现在很多奶粉品牌都开启了全程可追溯功能,尤其是金领冠,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信息,而且附有各种检验检疫证书。只有这样让我觉得安全、安心的奶粉,我才敢给我的宝宝吃。”

严苛透明可追溯体系支撑下,金领冠拥有多个“第一”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宝妈,李女士告诉记者:“无论奶源在国内还是国外,我都希望了解购买的奶粉奶源具体在哪里,金领冠在这一方面就做的很好,只要扫二维码就一清二楚了。”蒙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一次买奶粉送朋友,发现金领冠、完达山、三元等奶粉品牌都具备了追溯功能,只要扫二维码就能了解,非常安心。”

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连续四年稳居国产奶粉销量第一,尤其是旗下金领冠奶粉今年更是表现强势,贡献了整体增长额的90%。好的销量源于好的口碑,金领冠奶粉自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好评,其中金领冠珍护奶粉更是一款接近“零投诉”的产品,成为妈妈们的首选。

伊利不仅在追溯体系方面极有建树,在母乳研究方面亦硕果领先,不仅坚持推进全国范围内的母乳研究,更把阶段性的母乳研究成果进行实地推广。

推动发展,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伊利在母乳研究方面已经有16年的历史了。十几年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走遍全中国,为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配方奶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以创新技术完成了国内乳企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的建设。数据库中研究文献总量已多达1000余篇,研究资料涵盖全球 49 个国家和地区的 20000多个产品。正是基于这十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和专业科研,2008年伊利成功推出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

伊利坚持不懈的母乳研究,让每一滴都是可追溯的高品质奶粉。旗下的金领冠始终倡导母乳最好,一直努力追求更接近中国母乳,更贴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为中国宝宝带来更放心,更健康的营养。作为亚洲最大的乳品企业,伊利将继续投巨资用于中国母乳研究和追溯系统的建设,并借助全球研发资源,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母婴群体。

(责任编辑:李威)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