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怀孕期间怎么提高记忆力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怀孕期间怎么提高记忆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5 11:03编辑:dingxiaoxuan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一孕傻三年”这句话,虽然是句调侃的话,但是很多妈妈都有过怀孕期间记忆力好像下降了的感觉,近日澳洲也有科学家表示怀孕确实影响记忆力。其实怀孕期间可以通过运动、听音乐和更改生活习惯来提高记忆力,一起来随维度小编看看吧!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意指孕妇丢三落四、记忆力下降。近日,澳大利亚的研究员发现,孕妇的整体认知能力比没有怀孕的女士差。"孕妇的一般认知能力、记忆力及执行力的表现,比没有怀孕的女士差很多,尤其是在怀孕第三期,即24至38周,这种影响尤其明显。

研究人员也发现孕妇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而且不管是怀头一胎或是多胎的孕妇都一样,而且整个怀孕似乎都有相同的现象。不过孕妇的辨识理解能力没有明显变化,换句话说,孕妇可能对于新知的吸收力没有问题,但是这些讯息可能在脑子里停留没多久就不见了。孕妇可能长期以来都在怀疑这件事,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孕早期和孕晚期,短期记忆力不如从前。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