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汽车 > 汽车常被阉割的几项配置,有些关键时候能救命,买车不要只贪便宜

汽车常被阉割的几项配置,有些关键时候能救命,买车不要只贪便宜

来源于:网络2017-11-08 18:35编辑:vdo

如今汽车的价格越来越白菜价,并且人们的收入在不断提高,所以很多人都成为了有车一族。但汽车越卖越便宜,车企不用赚钱的吗?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企业始终是要赚钱的。厂商的做法就是在汽车一些人们看不到的地方,进行一些“阉割”,从而降低造车成本,提高单车利润。在这些被“阉割”的配置,甚至有些关键时刻能救命。所以在购车前,一定要注意。

胎压监测

由于轮胎胎压不足或者爆胎而引起的事故也不在少数,所以轮胎的工况也相当重要。在美国、欧洲、韩国等地区胎压监测是标配的配置,在国内则不是标配。爆胎的危险相信大家都明白,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买车时最好有胎压监测,没有的话自己也要去装一个。

发动机护板

发动机护板的作用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保持发动机舱清洁,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而如今在低价车型上这一配置基本都被简配了。

安全气囊

很多车型除了配备主副安全气囊外,还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甚至膝部气囊。但有些低端车型只配备了主副两个气囊,其它则省掉了。有时候侧面的撞击比正面撞击更加危险,如果没有侧气囊的保护的话,后果可想而知。所以有侧气囊这项配置,关键时候能救人一命。

胎压监测器内置

¥549.00 ¥1498.00 去看看

车内的结构容易积压灰尘。好在如今的新时代车内清洁工具也越来越先进。这款车载吸尘器超强吸力,清洁车内灰尘碎屑,解决细微尘埃回流问题,还能在气压不够时给轮胎充气。

晚上开车的时候,光线昏暗而且视线受阻,很容易被后车追尾,为了安全考虑,不妨装上了这个防追尾灯。激光的照射范围广而且穿透力强,即使大雾天气,依旧清晰明显,警示后车注意安全距离,避免追尾风险。

现在的空气环境越来越差,在车上安装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地净化车内环境;这款净化器,采用太阳能充电,是节能的好助手;仪器内的芯片,能及时看到净化效果;手机操作,省心方便。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