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广州站 杨超越被亲是怎么回事?

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广州站 杨超越被亲是怎么回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31 14:41编辑:songxiaofan

据悉,火箭少女101是由腾讯视频综艺节目《创造101》选拔出来的11人组成的女子演唱组合,团成员包括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郭颖)、赖美云、张紫宁、sunnee(杨芸晴)、李紫婷、傅菁、徐梦洁11人,2019年3月30日晚,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广州站火爆开唱。

从目前情况来看,“时间延期”,“团票黄牛事件”等前期的负面事件也未能让这场演唱会降温。随后超高的人气也表现在了网络之上,光演唱会进行过程中就有三条相关信息霸占微博热搜。但这11位被众多商业活动争抢pick,频登微博热搜坐镇话题榜的少女却仍然面临代表作品鲜少的问题。如今两年运营时限将要过半,把演唱会“演”的这么火的火箭少女101还能消耗多少粉丝的耐心用以全新作品的面世?

01

话题不断人气不减

3月30日晚,终于开唱的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广州站再一次集结了这11位被赋予“超级流量”的女孩。粉丝们的尖叫以及挥舞的灯牌、荧光棒几乎“掀翻了”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大楼,场场演唱会门票秒售罄的态势让这幢大楼的上座率再次达到极限。

而线下的热度也迅速“燃烧”到了线上,光演唱会进行过程中就有三条相关信息霸占微博热搜榜。截至目前,最火话题“杨超越被亲”阅读量已超2.7亿次,在登顶热搜第一超过10个小时后仍然处于沸腾状态。

即便是在开唱后收获到如此高的热度,但本场演唱会在落地前的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可谓是一波三折。

1月14日,火箭少女101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临近春运,国内交通系统客流压力激增,为保障演唱会期间观众出行便利与安全,原定于1月19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的“2019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 – Flower · GUANGZHOU”将延期举办,延期时间待定。对于已经购买预售门票的用户,官方表示将安排统一退款。

仅隔5天才宣布取消的“临时撤档”行为引起了粉丝的不满。江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当时我们抢到票的一行6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早就买好了往返的火车票或者飞机票,就连酒店都是提前定好,这些最直接的损失因为一句‘春运’实在让人接受不了。”

一时间主办方成为了众矢之的,但接下来出现的“团票黄牛事件”更是让十家粉丝后援会进行了联合抵制。据了解,主办方在“失约”了官宣的晚6点售票时间后,各家粉丝等来的是黄牛充足的票仓,要求加价并表示能给出百张以上的票量。

02

资源“撑腰”吸金又吸睛

成团280天,1场新专首唱会,3场飞行见面会,3场飞行演唱会。但在大量的演出背后支撑着火箭少女101的却只有在去年8月发行首张迷你专辑《撞》。据QQ音乐显示,除这张共有4首歌曲专辑外,目前火箭少女101名下还有电影《西虹市首富》、《毒液:致命守护者》等内容宣传曲《卡路里》、《毒液前来》、《Faded》等5首歌曲在架。

面对作品鲜少流量却高居不下的情况,音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宇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还实际由腾讯自家平台综艺选拔而出已经就意味着大把的资源,定制综艺、影视宣传、广告代言全都是流量,想不曝光都难,但更多还是背后的经纪公司在利用自身资源操刀,目前火箭少女101的管理以及运营工作由哇唧唧哇和周天娱乐两家公司进行操作。”

据了解,哇唧唧哇是被视为“选秀教母”的龙丹妮一手创立而成。此外据天眼查显示,成立于2016年9月5日的周天娱乐则是腾讯企鹅影视的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

为电影演唱插曲、推广曲;两档定制团综《火箭少女101研究所》、《横冲撞20岁》;《即刻电音》、《中欧音乐公告牌》多档综艺资源以及队内团员的广告代言,火箭少女101正是背靠强大“资源库”不断制造着话题和流量。

乐评人舒之亦向北京商报记者说道,“一场2-3小时的演唱会怎么可能光靠9首歌撑起,未出道前每位团员在《创造101》中的经典舞台重现、流量歌曲的翻唱,现在由虚拟歌姬洛天依、言和联合演唱的《达拉崩吧》也成为火箭少女101演唱的‘常备曲目’。火箭少女101正用最大的流量和最高的话题度充斥在粉丝的生活当中,在这个看颜的时代里谁还会去静下心听歌呢。”

03

粉丝热情还能被“快销”多久

但经纪公司的“稳”并未同时呈现在演唱会上,演唱会方面的负面事件被频频爆出。此次演唱会前出现的“团票黄牛事件”便让火箭少女101十家粉丝联合抵制了演唱会主办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演唱会背后的主办方YSC文化所属杭州艺尚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旗下,该公司于2014年创立,注册资本仅为50万元。

回顾YSC作为主办方的“履历”并非那么光鲜,此前的失误也已经不止一次。据了解,在明日之子全国演唱会中主办方在未经过原作者授权的情况下就让歌手在多站演唱他人原创歌曲便遭到控诉。

据艾瑞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偶像市场总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这也意味着现阶段国内偶像市场仍处于蓝海。

王宇申表示,如此庞大的市场选秀出道仍将火热,但这对于目前的男团、女团运营来说却只是第一步,长线上对于艺人的塑造同样重要,目前火箭少女101面临着“限定”的背景,就更应该注重背后运营方和演出时幕后团队的设置。

同时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也强调,演唱会顾名思义,“唱”和“演”都是非常重要的关键点,但由于舞蹈的现场表现力更强,很多时候唱功是更容易被忽略的。火箭少女101成团以后代表作品稀少,并且自综艺《创造101》选拔时起便将舞蹈作为了一项重要的考核标准,所以将粉丝和观众的目光更多聚集在了舞蹈之上。

“但歌曲仍是一切的基础,如果没有代表作品作为基础,那么演唱会则不是‘唱’出来的,而是‘演’出来的,并且随着目前各大资本不断掷重金再造男团、女团,在市场的极速前行之下粉丝们的热情还会不会买这种“快销”模式的帐就是一个未知数了。”黎新宇如是说。

2月23日晚,五棵松华熙LIVE凯迪拉克中心分外热闹。一众粉丝早早挤在场馆门外,只为等待火箭少女101北京演唱会开唱。对于一个成团只有244天的女子组合而言,这样的高人气甚至令许多在音乐圈耕耘多年老牌音乐人都望尘莫及。正因与粉丝经济的深度捆绑,让诸如此类成名曲寥寥无几,却靠着翻唱撑满全场的快消式演唱会频频上演,而这背后又是谁在驱动。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