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舌尖2》被曝做作 故事造假被更改数遍放大

《舌尖2》被曝做作 故事造假被更改数遍放大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8-15 00:16编辑:vdo

经过一年的拍摄制作,央视纪录频道自制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舌尖2》)将在今日CCTV1套21:00首播,当日22:00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重播。作为年度最受瞩目纪录片,也同时作为央视的金字招牌节目,《舌尖上的中国》自2012年首播后便收获来自各方的超高评价。日前记者专访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舌尖1》是表现中国人和食物的关系,而《舌尖2》是通过食物看中国,如果说美食是窗户的话,那么我们通过它能够看到更多中国传统的东西。 ”

谈主旨 美食和传统文化历史是相通的

“《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的主题是中国人和食物的关系,而《舌尖2》是通过食物看中国,两个纪录片的主题是可以延续的。 ”这是陈晓卿对他这部得意之作的总体评价。《舌尖2》全片八集,包括《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以及最后一集《花絮》。陈晓卿说,《舌尖上的中国》肯定是以美食为主,“在美食之外,《舌尖2》还包含了很多,比如家庭伦理、日常劳作以及2012-2013年的热点话题,透过美食,观众可以看到更有质感的中国。 ”

比第一部进步的是,《舌尖2》是通过食物和人的关系来表现更多中国传统文化、民俗民风以及时代变迁后,当代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继承。“比如煲汤,我不仅想说汤,还想通过它来表现婆媳之间的关系,后者可能是我更要着重表现的。我希望通过《舌尖2》来告诉大家,美食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它还是传承中华文明的纽带,文明不仅仅是唐诗宋词,文明还包括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饮食也一样。 ”陈晓卿希望通过空间上的相逢,带出食材的相逢,再往后就是历史线索上的相逢。“举个例子,你今天在开封吃的小笼包已经不是正统的小笼包,但在杭州还可以找到,他们的包子馅还是很接近宋朝的那个配方,而现在杭州的西湖醋鱼和开封的鲤鱼烩面也是有相通的。我想说的是,美食是相通的,人的命运也相通。 ”

据了解,《舌尖2》包括了300多种美食,菜量比《舌尖1》远远要大得多,而且每一道美食背后都包含了一个主题。陈晓卿介绍说:“比如红烧肉,用它来讲家常菜,就是《家常》这一集,包含了人生、家庭的不同阶段,而这几个阶段都有相应的美食能够结合。中国人善于把最平凡的东西做出最极致的味道,这就是中国人生活和创作美食的精髓之所在。”

《舌尖2》被曝做作 故事造假被更改数遍放大

舒砚庆功开心

《舌尖2》被曝做作 故事造假被更改数遍放大

舒砚与黄磊

由黄磊,陈数,汪俊,舒砚主演的都市男女轻喜剧《我爱男闺蜜》在4月4日首播以来,各大卫视收视率稳增,网络点击率也持续走高。其中轻快的剧情,犀利的台词,演员诙谐的表演,一度让该剧成为网络大热话题。4月18日《我爱男闺蜜》大结局完美收官,所有主创齐聚庆功宴。舒砚笑称:“自播出以来,自己饰演的白洁一直是备受争议的角色,遭网友吐槽”。

都市男女轻喜剧《我爱男闺蜜》自4月4日开播以来,便引起高度关注,收视率持续走高,网络点击也刷新纪录,其中一些犀利的台词,更是被有心的网友整理归纳,在微博等网络平台疯狂转发。“男闺蜜”这一都市男女间的第三类情感,也被观众重新解读,不少网友给出精准解释:男闺蜜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时期的身份统称。

舒砚在剧中饰演一名由小三上位成功的娇妻白洁,饰演丈夫莫正源的正是该片导演汪俊,二人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种种误会也引起观众热议。“白洁这个角色就像榴莲,喜欢的人特别喜欢,讨厌的人特别讨厌,大家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发表见解,还挺有意思的。”舒砚愉快的和媒体分享着观众对白洁的种种吐槽,面对这些吐槽舒砚表示:“对于观众的反馈和批评,都会耐心的看完,这也算是对自己角色塑造的肯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瑞士积家18k金表价格图  全球3g发展历史  共轴双桨直升机原理图  碧颜菲  智能温控器实物接线图  植村秀专柜口红价格  世界奢侈品眼镜  阿玛尼新品102试色  Veet  阿玛尼口红味道怪怪的  佛山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plum jealousy  长沙知名网红  担保人失信影响孩子吗  阿玛尼ea7属于奢侈品吗  雾霾是否属于胶体  日常妆可以只涂妆前乳  圣罗兰送女友色号  2019山东退役士兵单招  香奈儿雅诗兰黛口红  奢侈品降价  hop怎样读  58元口红梗  4007表示什么  黛珂散粉00色号怎么样  丝塔芙润肤孕妇能用吗  夏天适合深色的口红么  哑光红色唇膏  用颐莲海泉水扎的疼  微店网页版登陆  tf口红46号是什么颜色  男士  找女生聊天的话题  包包链条重的好还是轻的好  狗狗图案衣服品牌  医学类五年制大专院校  tf口红白管15号色  全世界美术学院排名  全球最帅的跑车  中国最对不起山东  尾号双99的车牌如何  ysl黑管409平价替代色  单招都没进高考绝望了  ysl唇釉很容易掉色吗  幼儿园小班一周美篇  get现在分词形式  口红牌子年龄分类  二手兰博基尼价格  美国买法拉利多少钱  护理学跨专业考研  涂酷修容粉好用吗  九个最准怀男孩征兆  甲醇汽油发动机  承载系统需要指定吗  广州皮防所主要是看什么  给婆婆做什么菜比较好  卡地亚love戒指价格表  号称专柜瑕疵化妆品  大众搬屋集团  全是柳钉的奢侈品鞋  大德者必受命  列入黑名单的洗发水  中专毕业两年还能上大专吗  大庆百货大楼有迪奥吗  有妇科炎症怀孕会肚子疼吗  辫豆haba  男式皮鞋品牌排行  吹风机一吹纸会变小  蝶恋花李清照  2019世界奢侈品牌排行榜  简易开关按钮  八个八拍是多少  飞机最多能飞多少小时  fresh哪款适合孕妇  怀孕期间可以用玉泽吗  26个字母大小写速记法  crown是什么牌子的包  肠癌消瘦特点  不掉色的口红含铅吗  东莞中远泰科技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