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8-25 13:47编辑:vdo

5月4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活动之一——首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年创意之夜在京举行。经过专家评委评选,10部优秀剧本从300余部报名剧本中脱颖而出,作者获得奖金并签署了代售协议。评委之一高群书表示,他阅读了50部剧本,最大的感受是“惊艳”:“以后我不准备做编剧了,后起之秀把我们灭掉了。”评委会主席霍建起则表示时代在变,年轻创作者接受能力很强,他并不反对电影商业化。

霍建起任评委会主席 高群书表示剧本都可拍

本届剧本与创意大赛为首次举办,参赛者来自各综合类大学、艺术专业院校及毕业五年内的青年创作人群。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组委会收到313份报名剧本,经过筛选,50份进入了终评阶段。

担任此次剧本与创意大赛评委会主席的是第五代导演霍建起,导演高群书为评委之一。高群书在上台发言时说:“我一共看了50部剧本,最大的感受是惊艳。以后我不准确做编剧了,后起之秀把我们都灭掉了。以前我也参与过类似的评选,学生的作品常常比较个人化,而这次学生们已经把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甚至对宇宙的感悟都表达了出来,随便拿一个让我拍我都同意。近期我自己推掉过十多个剧本,剧本拿来一看,我根本没有拍的兴趣。这50部里有16部都是惊悚、悬疑、警匪、犯罪题材。去年电影市场上的黑马已经把我们老一代打败了,希望大赛能发现更多新人,来应对好莱坞的狂潮。”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表示,大赛的宗旨为激发青年编剧创作力量,为业界储备新生创作人才。大赛主办方之一、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负责人赵斌说:“中国的电影票房总和很快就要超过美国了,可超过了又怎么样?观众还是喜欢看有创意的故事。拒绝模仿和山寨,鼓励原创剧本……中国不仅要做电影大国,还应做电影强国。”

涉猎题材超越年龄 现场发布剧本召集令

经过终评,评委会选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共计10部获奖作品。10名获奖者获得了高额奖金,50名入围者与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签订了剧本代售协议,未来他们的故事有可能被拍成电影。

本届剧本与创意大赛的最大特点是,很多作品的涉猎范围都超越了作者的年龄,不再局限于校园生活及青春故事。10部获奖剧本中,有讲述两个房屋中介之间的曲折爱情的,有构建三起相互交织的黑色悬疑案件的,有描写都市小妞开恋爱门诊的,有讲述一群音乐爱好者追梦经历的……获得一等奖的两部剧本则更加独特,一个聚焦于内蒙古呼伦贝尔一对由鹰和人组成的反偷猎搭档,一个讲述伪满时期中国戏法救人的传奇故事。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

高群书称以后不做编剧长江后浪推前浪

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

5月4日,第21届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今年共有2400余部作品参赛,经过学生评委、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确定了40多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万箭穿心》导演王竞、《建国大业》编剧陈宝光等创作者担任了颁奖嘉宾,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学员郑虹再次唱响她的比赛曲目《Someone Like You》。最终,《马梗子的奇妙青春》获得了最佳剧情长片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贝拉蒂口红  colorfans安全吗  answer的中文意思  兰蔻清纯气垫粉底液测评  最美豆沙色口红  车祸意外死亡赔300万  口红如何打底  定妆喷雾用完要擦干嘛  各大豪车车标及价格  兰蔻口红368最美的颜色  酒精压盘后难取粉  户外休闲服装品牌  泊妃化妆品好用吗  刘园到营口道  保时捷跑车有几百万的吗  2017上海十大网红餐厅  法拉利f430保养一次多少钱  美媛是什么意思是什么  玛莎拉蒂与兰博基尼哪个好  左手指月  阿玛尼口红官网  长征15号潜艇型号  形容霸气有魄力的成语  试驾别克GL8avenir  中国爱情海在哪  退休了每天怎么安排  chanel唇膏  颂拓手表有多少系列  地平线4隐藏fe车  香奈儿符号logo可复制  spring跨域请求注解  采薇集化妆品怎么样  英国奢侈品牌子  云南昊邦集团李彪  广州赫本酒吧消费  藏美面膜  有禅意内涵的网名  老上海手表走时不准怎么调  苹果手机7参数详情  法蝶婚纱  谢园讲笑话  上海情侣餐厅两人一间  mac口红笔怎么使用  阿玛尼400黑管玫调  为什么同房后小腹涨  启初  李佳琦推荐迪奥999  tateossian什么档次  世界十大奢侈水及价格  兰蔻口红120颜色好奇怪  易语言模块是什么  艾蜜塔面膜哪种最好用  带颗粒的花洒好吗  20厘米能到女人哪里  入手第一个奢侈品包包  兰博基尼星空魅影报价  兰蔻507真实试色  明星名媛区  液体腮红哪个牌子好  苏州二手奢侈品实体店  欧莱雅口红安全吗  司法所矫正信息简报  法拉利f8订车多久到  重庆贝玲妃修眉  她对我说爱情是奢侈品  儿童口红指甲油  乐敦薰衣草防晒成分表  醒购发货一般多久  用7805做简单可调电源  Oadmire  美白喷雾到底哪个最好用  圣罗兰最新广告音乐  干洗店奢侈品怎么清洗  圣罗兰唇釉太稀  2019夏天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ysl口红好用还是唇釉好用  自考与高职高考  533绝毛液的坏处  Back to BASICS  robomaster研究生可以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