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风水 > 清明节需要注意的风水

清明节需要注意的风水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10-27 09:42编辑:vdo

做为传统节气的清明节,终于在今年成为了法定的节日,也可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复兴吧。

清明节古称【寒食节】,相传是晋文公重耳为纪念功臣介之推的一个日子,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节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节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节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节”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节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节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节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节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节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

在清明节上有几点风水上是需要注意的;

1;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因为是祭祖,所以是难免会去一些很少有人去的地方,最好是依据常走的路线行走为好,勿要在偏僻的地方踏青,一来是安全问题,再者是易粘惹邪气。

2;祭祖和扫墓还是要心诚为好,对走路中或站立时遇到的纹,要有恭敬之心,勿用脚去碰墓碑之类的,在这样的场所要多有严肃庄重的态度为好。

3;面对先辈的墓地,必定要好好清理杂草,好好添上一些松土,把整个墓地弄得焕然一新,外观上更加饱满,心中默念,寄希望九泉之下的先辈保佑后代富贵昌盛。

4;选择扫墓的时间是最好选在阳气比较旺的时候,象天未亮或刚亮或是傍晚时分或太阳将下时,都是不可以去扫墓的,因为此时抵抗力最弱,是不利扫墓人的,一般是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间为好。

5;去扫墓的人,如果是身体虚弱或病中或是额头发黑,则表示时运较低,若能不去为扫墓最好;若一定要去,可随身佩戴玉器或玉佛等护身符为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Badger  迪奥红管口红863试色  大地色系妆容搭配  psa值高  世界顶级豪车车标与名称  探险者户外旗舰店  护士考本科怎么报名  帝舵钢带手表表扣怎么打开  50岁用迪奥哪个色号好  理肤泉官网专柜查询  干洗店赔偿最新标准  卡地亚豹子头太阳镜  稚优泉水光唇釉g06试色  魅可金色子弹头  生产商和制造商的责任  最快儿童早餐做法  莱文医生八胜肽适合多大年龄  卡姿兰水吻冰奶茶色口红  娇兰24口红多少钱  word-of-mouth  一套哈他瑜伽体式编排  galliano是奢侈品牌  dotnet是什么软件  LV  费雷戈姆什么档次  大型直升机模型  品牌高跟鞋有哪些牌子  启动按钮图形符号  mclaren跑车  蜜蜡脱毛和脱毛膏区别  爱慕男人士内衣  联通无线宽带  进藏十大神车  保险保全四不原则  药粉尺寸测试  国办专科学校  感官动词有哪些及用法  天津剪发titi  有特点的奢侈品  逍遥小散仙飞罗和崔采婷  mac色号AA7  wednesday音标怎么写  安之星和沁园哪个好  仿古砖价钱如何  世界著名酒店集团  hcg上升了但孕酮下降  什么颜色不挑人  奢侈正确读音  苹果7P和苹果8  口红价格比较  B格很高的句子  十大民用直升机排名  Courreges  fenyr和lykan的区别  奢侈品羽绒服品牌  逢田美波  医学专科与本科的区别  on的中文怎么写  涂完唇膏直接涂口红吗  村女也疯狂闲鱼49以后全文阅  迪奥漆光874  好买好用平价隔离  sod贵妇人  太阳光uva紫外线照射  什么不阿什么  能卸载手机自带软件  兰博基尼lp720二手  陶瓷卫浴品牌排前10的  油醋汁是什么味道  万用表hfe档如何使用  夏普lcd60lx565a灰屏  十大单身戒指品牌  商标申请  2sc2625开关管参数  bed发音  可成词词素是什么  阴阳师联名口红  新手买口红还是唇釉好  T快还是K快  豹王滤芯型号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