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风水 > 传说中的冥界四花都有哪四种花 四大地狱花的花语

传说中的冥界四花都有哪四种花 四大地狱花的花语

来源于:薄荷网2019-02-26 12:11编辑:vdo

经常听民间传说中冥界四花是哪些呢,冥界四花的花语是什么?冥界四花的传说故事是什么?相传彼岸花、曼陀罗、罂粟花、水晶花相传都是来自地狱之花,作为冥界四大死亡之花,很容易使人想到不好的征兆。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四大地狱花的花语以及每种花的背后的故事吧。

四大地狱花的花语

1、彼岸花:生死两隔,永不相见。

2、曼陀罗花:血腥的爱。

3、水晶兰:真诚无害、脆弱无城府。

4、罂粟花:希望、伤害他/她的爱。

彼岸花

彼岸花在很多传说故事中都出现过,相传它是一种生长在黄泉路上的花,学名叫曼珠沙华。在民间,彼岸花更是被称之为死人花,因为彼岸花的花期在秋分的后三天,而秋分正好是上坟的日子,人们在去上坟的路上看到路上开满血红色的彼岸花会觉得非常的阴森,所以它也被称为黄泉路上的花。

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一直被称为冥界四花之一,主要是因为曼陀罗花是一种有毒的花,它长得美丽也全草有毒,种子的毒性更是非常强大,如果不小心误食,最快20分钟就会出现中毒症状,中毒严重则可能会在24小时后出现昏睡、痉挛、甚至昏迷死亡的情况,所以曼陀罗的毒性还是不能小觑的。

水晶兰

水晶兰也被称为幽灵之花,在非常多的小说和影视资料中,水晶兰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具有恐怖魔力的花,它能够在黑暗中散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是一种非常有传奇色彩的花。

罂粟花

罂粟花其实也是很多人认定的“冥界四花”之一,因为在传说中,罂粟花有着一种能够引诱我们走向毁灭的诱惑力。这种美的诱惑非常的强大,强大到可以让很多人愿意接受这种诱惑而走向毁灭,象征着一种自我毁灭性的对美的追求。

彼岸花的传说故事

相传以前有两个人名字分别叫做彼和岸,上天规定他们两个永不能相见。他们心心相惜,互相倾慕,终于有一天,他们不顾上天的规定,偷偷相见。正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见面后,彼发现岸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岸也同样发现彼是个英俊潇洒的青年,他们一见如故,心生爱念,便结下了百年之好,决定生生世世永远厮守在一起。

结果是注定的,因为违反天条,这段感情最终被无情的扼杀了。天庭降下惩罚,给他们两个下了一个狠毒无比的诅咒,既然他们不顾天条要私会,便让他们变成一株花的花朵和叶子,只是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生生世世,花叶两相错。

传说轮回无数后,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陀罗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曼陀罗的传说故事

传说, 每一盆黑色曼陀罗花中都住着一个精灵,他们可以帮你实现心中的愿望!但是,他们也有交换条件,那就是人类的鲜血!只要用你自己的鲜血去浇灌那黑色妖娆的曼陀罗花,花中的精灵就会帮你实现心中的愿望!只能用鲜血浇灌,因为他们热爱这热烈而有致命的感觉。

在中国,曼陀罗被称为佛教的灵洁圣物,只有天生的幸运儿才有机会见着她,见到它能给人带来无止息的幸福。因佛法修的是清心观世界,寡欲走红尘,手中无物,万相皆空,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前,这无蕊的白花就被人们看作神的化身,象征着空心,无心和安心。

在古印度,曼陀罗花既是情欲之门的门环,又是构造盛景的基地,它被摊开,成为了宏大的曼佗罗道场,作为“天使(魔鬼)的号角”。但在西方的传说中,曼陀罗则一直被赋予恐怖的色彩。

在古老的西班牙,曼陀罗花似冷漠的观望者,常盛开于刑场附近,麻木祷告着生命消逝的每一个灵魂。此花全株剧毒,据说千万人之中只有一个人能有机会看见花开,所以但凡遇见花开之人,她的最爱就会死于非命。

水晶兰的传说故事

传说中的水晶兰是来自阴间,是最美的幽灵花,因为它的花朵在阴暗潮湿的地区,冒出晶莹洁白的身影,有若水晶状的菸斗,微微下垂的花朵,单生于植株的顶端,在幽暗处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引人驻足欣赏。

水晶兰独特的习性和神奇的外形,使其在中国传统的武侠小说、传奇当中,常常作为幽灵之花出现。它要么被神化成能够起死回生的仙草,要么被视为具有灵异力量、可于无形中致人毙命的邪物,甚至将它的幽香也描写得令人毛骨悚然,也许这就是它幽灵草、梦兰花名称的来历吧。同时也有人称它为冥界的花。水晶兰的受伤处,会流出胶状露珠,然后迅速变黑,真的有一点武侠小说里的仙草的味道。其实,水晶兰既没有回天的魔力,更不会伤人致命,而是一味性草味淡可医治体虚久咳的民间良药。

在武侠小说当做一般把水晶兰看作三种不同的东西。第一种认为水晶兰是起死回生的仙草;第二种认为水晶兰是具有灵异力量、可以在无形当中致人毙命的邪物;第三种是将水晶兰的幽香描写得令人毛骨悚然。这以为是为什么会把水晶兰叫做“幽灵草”、“梦兰花”的原因。也有人说水晶兰是冥界的花,所以叫它腐生花。

罂粟花的传说故事

相传在很久以前的鼓山坳里,有一个小山村,里面有一个名叫三郎的英俊少年,他和一个叫英淑的姑娘青梅竹马关系很好,三郎琴弹得特别好,英淑特别喜欢听他弹琴,终于等英淑十七八岁的时候,他们死定了终身。

可是有一天,邻村一富家子弟来英淑家说媒,英淑父亲贪图钱财,于是答应了,英淑知道后誓死不从可又没办法,于是在婚前临近的一个夜里,趁家人不备,在院里的树上上吊而死,英淑父亲悔恨不已,最后将她埋在了一个山坡上。

三郎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非常的难过,在英淑坟前哭得死去活来,就在这时新坟上长出了一枝花,花红叶绿,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三郎将其挖了下来种在自己书房里,每天对着花弹琴以

寄托对英淑的思念之情,就这样过了很久,忽然有天夜里,三郎的琴声一响,英淑竟从花朵上走下来,三郎喜极,两人便在书房相互述说生离死别的情思。

日子久了,这件事引起了三郎两个嫂子的注意,一天晚上两个嫂子听到三郎房里的琴声后就用唾沫湿破窗户纸偷看,见到从花朵上走下来一位美貌的女子,长的非常的俊俏,并和三郎非常亲热,有说有笑。两个嫂子以为是三郎被妖怪缠住了。

过了几天,三郎姥爷七十生辰,三郎离家前去拜寿,两个嫂子在三郎走后,风急火燎地跑到三郎的书房,把花搬了出来,并撕得枝离叶碎,落花满地。

三郎拜完寿,心里惦念英淑,就急急忙忙赶回家。但只见满屋花瓣七零八落,三郎跪在地上,边流泪,边用唾沫把花叶花瓣一片片沾好,说也怪,那花又恢复原来的样子,三郎又高兴地把琴弹起来,但是不管琴弹得怎样好听,英淑却再也没有出现过,只见花蕊里结出一个圆球形状的小果实。这就是后人所说的罂粟。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