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四川大妈腌泡菜的小窍门,腌出来的泡菜无烂味,酸爽可口更下饭

四川大妈腌泡菜的小窍门,腌出来的泡菜无烂味,酸爽可口更下饭

来源于:网络2017-11-06 16:47编辑:vdo

说起泡菜,现在的年轻大多会想起韩国泡菜,我能说这种想法很不爱国吗?在我大中华,泡菜就像指南针一样,是我大中华发明出来的,而在地域分区中,又以四川泡菜最为出名,古时候人们吃泡菜,一是为了下饭,二是为了防寒,东北人也爱吃泡菜,但他们多会以腌大蒜头、生姜这些来食用。

除了美味以外,泡菜还被当做调料和药用,如酸菜鱼、泡椒鲫鱼、榨菜肉丝等很多菜都有泡菜,药用功能方面,如用泡萝卜去寒,用泡青菜清热去暑,用泡茄子治腮腺炎,用泡姜祛寒御湿等等。

一、挑选泡菜坛子

泡菜坛子,影响着泡菜的好坏和口感,所以泡菜坛必须釉质好、无裂纹,内壁也不能有砂眼、裂纹和渗水现象。正宗的川式泡菜坛,一般坛口小,肚子大,坛口边缘处有一圈水槽,称之为坛沿,坛沿低于坛口,坛口上放一盖碟作为假盖,可防生水溅进坛内,让泡菜腌出来更脆嫩好吃。

二、蔬菜要沥干

做泡菜之前,各种蔬菜肯定是要洗干净的,但很多人却不知道,想要腌出好吃的泡菜,必须提前一天将蔬菜洗干净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可以使用这种双层洗菜沥水篮,环保塑料制成无异味,质量很好,既可以沥水,还可以当作洗菜盘,两用型。

蔬菜如果不沥干,在腌制过程中,就会因为盐分而造成大量水溢出,影响泡菜的风味。如果一次需要沥干的蔬菜太多,则可以用这这样多层镂空的蔬菜收纳架,可以一次沥干所有蔬菜更快速方便,平时也可以作为收纳架子使用。

三、泡菜腌制看用量

腌泡菜的时候,外形太大的蔬菜最好切一切,保持所有蔬菜体积一致,这样才能保证不同大小的蔬菜,经腌泡后口味相同。可以备一个这种切菜神器,轻松切出大小、粗细相同的蔬菜出来,入味更均匀,而且超节省切菜的时间。

四、泡菜坛子不能有油

记住,泡菜用的坛子不能有油,也不能有生水,,可以使用这种吸水性好的百洁抹布把坛子里面的生水先擦干净。然后再把豇豆这种难入味的蔬菜先放进去,好入味的黄瓜类要后放,这样才能保证口感。

最后,小编还为你准备了几样腌菜时不能少的辣椒酱,有了它们,保证你腌的泡菜酸辣可口,比肉还好吃。

除了四川的辣白菜辣酱外,像这种正宗的山东魔鬼辣椒酱,对于爱吃辣泡菜的人,简直太下饭了,可以直接蘸点酱到泡菜上,又辣又酸爽,别提多好吃了~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