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汽车 > 提了新车先别急着上路,车主手册的内容和实用车品你都不看?

提了新车先别急着上路,车主手册的内容和实用车品你都不看?

来源于:网络2017-04-11 04:37编辑:vdo

很多人提了新车就开着去跑长途或跑高速了,殊不知提完车第一步要做的是认真看车主手册,熟悉车辆的各个功能和设置方法,学习车上各个电器的开关使用,特别是灯光、雨刷器这些,关系到行车安全的部分。

接下来要注意的事项就是学会检查汽车的各项油水,包括冷却液、机油、汽油、玻璃水等,这些油水在汽车运转时提供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冷却液,机油这些,车上最后有后备的,以便需要时添加,下面几款就很不错。

壳牌4L汽车冷却液

汽车冷却液是消耗品,平时要多注意查看仪表盘指示灯,提示冷却液不足时要及时添加,而且不能用水代替,纯水散热效果不好,会造成发动机过热熄火。车里最好常备一桶冷却液,防止长途行车中间需要添加。

美国进口安索5W-30全合成机油

机油也是属于消耗品,一般要按照车主手册上说明的按时更换,对于有些烧机油的车,还要在车上常备一桶,在形式过程中发现机油灯报警时,要加注机油,不然发动机在润滑不足的情况下工作,很容损坏。

冬天或雨雪天气行车,要会正确使用汽车的空调除雾功能,一般汽车自动空调有单独的除雾功能,打到那一档就可以了,手动空调需要手动开启冷风,要是冬天怕冷,还可以试下汽车除雾喷剂。

车用雨敌汽车挡风玻璃除雾剂

除雾剂是另一种有效防止车辆玻璃起雾的方法,而且在冬天时使用除雾剂不用在受空调冷风吹,非常方便。

开车上路时,要注意驾车姿势正确,不错误的驾车姿势不仅危险,而且容易疲劳。正确的坐姿要保证刹车、油门都能踩到底,离方向盘不宜过近,后背紧贴座椅,坐姿不舒服的要调节座椅,一些方向盘套和座椅靠垫也很好用。

汽车真皮方向盘套

方向盘皮套是非常实用的车品,可以有效防止打滑,装上后握感也比较舒适。

汽车腰靠车用靠垫

座椅腰靠坐垫也是非常实用的,特别是长途驾驶时,能承托腰部,减轻疲劳,长时间开车的朋友应该备一个。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张亮牵手全新宋MAX,高颜值CP为幸福打Call!

      近日,比亚迪联合《父与子》杂志,与张亮幸福牵手。通过专属用车体验,结合亲子相处之道的#MAX体验#系列写真大片与视频相继曝光,迅速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 一个是高颜值大长腿...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5/24230199.html - 汽车

    •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宝藏之旅,享受清透的野奢酒店

      平时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带儿子出去玩。 立夏了,正是郊游的好时候。 城里的温度似乎上升的有点太快, 快速的生活节奏让大家都有些急躁, 策划一个周末山林之旅, 让一家...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5/14229949.html - 汽车

    • 汽车终于进入指纹时代 第四代胜达最先实现量产应用

      2012年我还在上大学那会,看到有些车前门把手上有个小黑点。我天真的以为那就是指纹识别,能解锁汽车,还会偷偷地去按一下试试手感。 直到一年后,乔布斯才带来了具有指纹...

      http://www.vdolady.com/car/201903/14228536.html - 汽车

    热门关键词

    nars泰姬陵如何涂腮红  糯米粉怎么蒸才不会硬  汉语言文学专科自考科目  formality  用水果做口红  什么奢侈品包包好  澳尔滨健康水怎么用  意大利buti手工包  z读啥  recipe防晒喷雾成分表  rdotnet  华东师范大学自考大纲  dont什么意思  口红什么色号最红  拼音大小写格式表  优惠券群主挣钱多吗  气垫口红怎么用图解  淘宝网页版登录  有一种化妆品喷雾  CHINA啥意思  全球十大奢侈香水品牌排行榜  喷雾美容仪  Suytan  利辛县政府人员名单  纪梵希天鹅绒唇膏色号  钢尺怎么看毫米  嫰粉色的口红推荐  德国面具口红好用吗  平直唇怎么涂口红  德国买什么名牌包便宜  为什么要给头发喷防晒  全球最贵的首饰  in4148正向压降  公共营养师证在哪里查  伊做美品牌怎么样  娇兰免税店价格  兰芙  君越avenir值得买吗  sheet骂人单词  爱肯拿海外旗舰店天猫  红蜘蛛瓷砖是大理石吗  自我诊断书作文  全球限量版劳斯莱斯古斯特  开奢侈品二手店多少钱  香港必买的42种好药  酒吧如何让客人点香槟  loewe和lv哪个档次高  包含可字的成语有哪些  大连和平奥纳今日影讯  名创优品口红烂嘴  一加6t不显示快充  mac偏光唇釉试色  科迈罗18款上市了吗  unny唇釉07  eternelle真是法国的吗  经常熬夜用什么护肤品好男士  福建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昆明有中医师承培训吗  森田面膜有激素嘛  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晚上10点是am还是pm  tf黑管09和圣罗兰12  lv入门级包包推荐  20万以内的四门轿跑车  年薪百万可以买奢侈品吗  护肤品各家镇店之宝  40岁考教师证晚不晚  资生堂优悦活颜好用吗  法拉利488启动步骤  一线厨电品牌  医学类自考本科  上口红前的打底润唇膏  泉州清源山老君岩讲解词  德云社演出门票  靠谱的王二妞  奔驰7座有哪几款价格  石英表走时准不准  仿真车模型什么牌子好  哪些物体用米做单位  大吉岭茶和脏话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