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情感 > 爱情怎么样才能长久 关键是你可以为对方带来什么

爱情怎么样才能长久 关键是你可以为对方带来什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5 14:36编辑:729108335

一段感情能走到一起或是最后必定是有“互利互惠”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物质方面总之是有帮到自己。像有钱的有势的无论年纪大十岁二十岁都一样能娶到年轻漂亮的老婆,双方就是建立“互利”条件下而结婚。

其实,说白了,如果你对我的生活实质上没有一点帮助,又让我自我感觉不良好,我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呢?除非,我们已经结婚生子或在一起很久了,如果不跟你在一起,我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稳定感、面子、孩子、经济来源、亲友压力等),那么我可能勉强留在这个关系里面。但是,这样的关系也不会维持太久的,因为一方没有获得精神上的滋养,就看他忍耐的程度有多高、愿意忍耐多久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日本女人,在孩子念大学以后发动家庭革命,说什么也不再伺候那个糟老头了——受够了!!

总而言之,所有的亲密关系、婚姻都是靠互惠互利而维持下去的。说的这么直白、残酷,原因就在于,我们有这样清楚的认知之后,就能更加有觉知的去维系一段我们珍惜的感情,而不要等到对方外遇了,或是婚姻、关系破裂了,才如梦初醒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为对方带来了什么?

所以,当我们和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先要想想,我为对方带来了什么。对方是否因为跟我在一起而获得快乐、幸福或是他想要的东西?如果你是既得利益者——用婚姻的枷锁、小孩的牵绊,或是财务的优势、道德的约束来拴住对方——那么很抱歉,对方即使不离开,他的心已经跑到十万八千里外了。有一天,他突然离去的时候,你就不要哭天喊地的成为一个受害者。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在亲密关系中,必须仔细、冷静思考的一个话题。你为对方带来了什么?这些年来你有没有成长?有没有让自己在各方面都有进步,愈来愈有自信,还是靠着婚姻、感情的基础作为老本,不断的啃噬它?

内在不能成长,将孤独终老

我认识一个男性朋友,外形相当不错,本身也很有才华,年轻的时候交过不少漂亮的女友。可是当他年华老去的时候,由于个性固执,自恃甚高,他的才华没有为他储蓄到金钱,过得比较寒酸。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好好发展自己,没能让自己成为一个见识广博、说话有趣、个性又讨人喜欢的人,所以他的交友机会愈来愈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的女人其实很多,不是每个女人都那么现实的。但是,你本身如果没有足够的吸引力,人家为什么要跟你这个年纪又大、又没钱、说话又无趣的人在一起?你的相貌逐年老去,只有内在才能焕发吸引人的光芒。如果不能注重自己内在的成长,这个人可能注定要孤独终老。

多大年纪的女人都有人爱。有一部电影“哈罗德与莫德”,就是讲述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爱上七十多岁老太太的故事,不是天方夜谭,你看了就明白。那个年轻人生活完全没有热情和动力,整天想的、琢磨的就是死亡。而这个老太太却是充满生命力,生活过得充实、愉快、刺激、过瘾,年轻人因为和她在一起,而感觉到了重生——重拾了生命的乐趣,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这样的感情是可以理解的。

扩大自己的内在空间,滋养彼此的灵魂

对于一般人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在亲密关系里面寻找童年时期的遗憾。如果你可以给一个人他童年没有得到的那种爱:支持、包容、理解、关怀,那这个人是永远不会离开你的。在我们能够做到这些之前,我们需要有一定的智慧,经由读书、灵修、内省、定静之后,得到的人生智慧,才能够解读对方,了解他的需求。此外,如果你是一个不断修炼自己,向内反思的人,你也在逐渐扩大自己的内在空间,有更多的余地去包容对方,给对方他需要的灵魂滋养。

在你的功能性逐渐消退之时——孩子生完了、事业奋斗成功了、家庭根基稳固了、不再年轻貌美了——如果你能继续给对方灵魂上的、心理上的滋养:相知、相惜、关爱、照顾,而自己又是一个很会生活、很有情趣的人,那么你的功能性在这个关系里面就能继续维持,地位稳固不摇!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