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8-10 11:06编辑:vdo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吉格尔在电影《异形》拍摄现场。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2006年,吉格尔在位于瑞士格吕耶尔的“H·R·吉格尔美术馆”。

1979年为电影《异形》设计异形生物造型的汉斯·鲁道夫·吉格尔(Hans Rudolf Giger)于当地时间5月12日离开人世,享年74岁。这位瑞士艺术家因为超现实的魔幻表达被冠以超现实主义画家头衔,而其更为大众熟知的身份或许是电影《异形》中的外星异形生物设计者,且因此捧回了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视觉效果奖。吉格尔生前创立的“H·R·吉格尔美术馆”发布消息称,吉格尔因从苏黎世家中的楼梯上跌倒而意外去世。

喷枪营造梦魇般场景

吉格尔1940年生于瑞士,是一名化学家的儿子,他最初一直在苏黎世的应用艺术学校攻读建筑学和工业设计。父亲坚持让吉格尔子承父业,不过母亲却鼓励他能遵从内心对艺术的热爱。孩提时代的他,便对于一切超现实与阴森的事物产生一种强烈的迷恋。

吉格尔最初的创作擅长于墨水画或油画,但很快他便开始形成用喷枪创作的风格。选择喷枪绘画是因为这样能以单色系画布描绘出超现实、梦魇般的梦幻景象。晚年他的创作又放弃用大型喷枪进行创作,转而以粉蜡笔或墨水取代。吉格尔喜欢与人分享他那鲜活的想象力,在他的喷枪及画布下将之转变成许多外形特异的女性、奇特而令人不安的风景,以及骇人的怪物。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笔仙3》海报

吉格尔跌倒意外去世 新奇异形形象构思不断

《笔仙惊魂3》海报

每每《笔仙》要上映,《笔仙惊魂》就抢在其之前上映。由于两部影片同以“笔仙”为题材,片名又十分相近,不少观众乃至圈中人、影院甚至都搞不清究竟是一部电影还是两部电影。《笔仙》与《笔仙惊魂》的冲突并不是个案,《私人订制》与《私人定做》、《人在囧途》与《车在囧途》都被业内称为“寄生营销”,指一些影片通过“寄生”于更具知名度和市场号召力的影片来达到营销目的。

本报讯认为对方涉嫌“不正当竞争”,《笔仙》系列的片方已将借用“笔仙”品牌的《笔仙惊魂》片方告上法庭。《笔仙》方面表示,这场官司,是创作者们鼓起勇气对中国“山寨电影”说的一声“不”。据悉,目前该案已经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将于6月10日开庭。

韩国导演安兵基日前在《笔仙3》宣布定档7月4日的发布会上也提及了这件事情。安兵基坦言在韩国没有发生过类似“寄生营销”的事件。他奉劝中国同行“要互相尊重、理解,保持自己的底线”。

《笔仙》系列是韩国导演安兵基的签约中国之作,投资1500万的《笔仙》和2000万的《笔仙2》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上映,各收票房6100万和8200万,均获当年同类型票房冠军,成为当年最卖座的惊悚片。此次,《笔仙3》讲述了由江一燕出演的丽娜患病在医院治疗时,她总是惦念着女儿小艾。为去看望女儿,她从医院逃出,回到阔别数年的家中想要领回女儿一同生活,爷爷奶奶在争夺小艾的路途中遭遇车祸去世,丽娜母女搬进了爷爷留下的老宅,却遭遇到一桩桩恐怖事件,周围的邻居也变得奇怪起来……

而今,观众想要欣赏吉格尔的创作可以到瑞士格吕耶尔的“H·R·吉格尔美术馆”。1998年,吉格尔收购位于瑞士格吕耶尔的“圣日耳曼城堡”, 作为“H·R·吉格尔美术馆”对外开放,并将其作品永久收藏于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大牌口红砖红色  川师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宝格丽手镯卡扣容易开  Palais Garnier  male翻译中文  奥迪r8声浪是不是很小  2019迪奥口红新品  玫瑰纯露与玫瑰水的区别  免税店买的口红会有问题吗  妙巴黎唇釉安全吗  唇釉和口红能一起涂吗  抗糖是不吃糖吗  双眼皮下睫毛卡粉  宏观万用表的使用方法  香奈儿唇釉  后来的我们表达了什么  ysl方管16为什么很冷门  菲娣  怎么样做大汤圆不开裂  p站破解版 吾爱破解  长绒棉  音乐和身体  修饰乳使用方法  极品飞车电影  40岁做幼师的感受  雅诗兰黛红石榴水使用步骤  bikkembergs是奢侈品吗  单位in怎么读  同房之后子宫抽筋疼  达州周边一日游的旅游景点  不掉色不沾杯唇釉品牌  Escada  卡地亚的戒指保值吗  手机哔哩哔哩改密码  有一股果冻味的香水  攻把受做出屎  快手网红蠢媛家世背景  KENZOKI  二手奢侈品交易网  时尚男装购买  loreal腮红  NewRole  古代玫瑰口脂制作  适合新手的气垫bb  已知△ABC为等边三角形  世界六大奢侈品牌  综平行世界的五虎退  nyx的眼影真垃圾  中国90后消费观念  真皮女士小白鞋  华为联通iptv破解教程  亚缇克兰bb霜怎么样  集成灶好用还是燃气灶好用  一加七价格表  蓝鱼子和白鱼子哪个贵  中专毕业证分什么专业吗  兰蔻菁纯口红170试色  4am队员永远  资生堂鲜润赋活凝霜好用不  Bill Blass  cf风之子好用吗  奔驰808和809区别  普通人怎么买超跑  伊蒂之屋唇蜜  4g取代3g花了多长时间  苏联里2运输机  中国明星钻戒排行榜  奔驰250鲨鱼  50um是多少毫米  儿童好听的走秀名字  双眼皮怎么涂眼影  兰瑟口红怎么样  胭脂水粉汪晓晴结局  45的脚穿匡威好看吗  香体露品牌  有德受命  怎么把口红变成唇釉  液体丰唇膏  广州酒家是私企还是国企  哪种减肥产品最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