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老戏骨陈宝国强力压阵《大河儿女》 口碑和收视赢得观众称赞

老戏骨陈宝国强力压阵《大河儿女》 口碑和收视赢得观众称赞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8-15 10:36编辑:vdo

老戏骨陈宝国强力压阵《大河儿女》 口碑和收视赢得观众称赞

《大河儿女》资料图

在四月荧屏集体上演古装魔幻穿越的喧嚣景象中,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大河儿女》反而显得更加独树一帜。谈场面,它没有雷霆万钧、千军万马的气势;谈感情,它没有雷死人不偿命的情感虐恋;谈偶像,它没有俊男靓女的你侬我侬。而正是这部朴实无华的年代剧,以河南钧瓷文化为依托,通过家族变迁,道尽悲欢离合。

《大河儿女》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年代剧。要鉴别一部年代剧的质量很简单:即一“天”一“地”一“人”三要素而已。天即天时,《大河儿女》抓住了20世纪20年代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跨度;地即地域,《大河儿女》依托了河南“中原文化”中的钧瓷、豫剧等有典型地域特征的意象;人即人物,《大河儿女》有贺家、叶家和邓家三族分合的感情交织。再加上老戏骨陈宝国的强力压阵,《大河儿女》铸就了故事的铮铮铁骨,也让口碑和收视赢得观众称赞。

但是,真正的正剧能在观众中间掀起多少波澜却成为“正剧的尴尬”。当初号称历史正剧的《精忠岳飞》耗资两亿,结果收视不敌卖萌的“老先生”还有唱戏的“雷神”,白瞎了教主一番宽衣秀腹肌。众星云集大制作的历史正剧《楚汉传奇》、《赵氏孤儿案》等当初也是在雷剧轰炸下纷纷折戟。《大河儿女》从4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以来,口碑和收视都是刚刚的,从4月4日开始到18日内地CSM34城、50城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排行中,《大河儿女》以一直保持在1.5到1.7收视率,平稳夺冠。而步入四月下旬后,劲敌《宫锁连城》一路收视高歌,渐渐力压《大河儿女》。四月下旬以来,《大河儿女》中剧情更加水深火热,但是“话题性”依旧不及戏外“阿姨”和“妈妈”的“官司风波”,不及“四爷”和“若曦”的戏里戏外谈情说爱的一个眼神,不及吵吵闹闹迎亲一场的“金玉良缘”。在这个庆祝收视就脱衣服、博人眼球就炒作情侣的娱乐时代,正剧宣传所面临的尴尬就在于“话题的疲软”,赵宝刚是在戏中是来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架油锅、砸国宝、滚钉板、喝子弹汤,但是种种硬汉壮举在戏外却博不到版面,活生生被埋没在“打官司”“谈恋爱”的话题口水战中。

 

法制晚报讯在《非诚勿扰》火爆荧屏之后,关于孟非被挖角跳槽的消息层出不穷。

昨日,一条关于孟非携《非诚勿扰》主创团队集体请辞转投灿星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也让孟非的去向再度存疑。

今天凌晨,记者采访了灿星公司副总裁陆伟,对方表示自己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事情,灿星也没有挖角孟非的打算。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处求证到,目前江苏卫视确实有一定的人员变动,但是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其中孟非和《非诚勿扰》团队是否集体离开,对方也表示不便透露。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孟非之前确实曾数度打算离开《非诚勿扰》,给自己一些新的空间,但最终都被江苏卫视相关高层给劝回。目前《非诚勿扰》节目也未受到影响,依然在正常录制之中。

不可否认的是,《大河儿女》是继《打狗棍》之后又一响当当的力作,钧瓷、打狗棍等带着浓郁地域特色文化的精神标的被剧情发扬光大。对于观剧而言,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若观众都被影视宣传大肆娱乐化话题化的风潮“热闹”吸引了去,不得不说是正剧的损失。

老戏骨陈宝国强力压阵《大河儿女》 口碑和收视赢得观众称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散客十三行拿货技巧  什么牌子口红有西瓜色  黛汐护肤品厂家拿货  Dove ZHZ  华伦天奴包上铆钉掉了  许晴和程希的合照  沈飞有什么黑点  nars遮瑕色号痘印  激光测距仪使用教程  娇兰口红钻石限量版  丹阳东方水润  N沟道场效应管型号  陪伴是这世上最奢侈的东西了  橘色眼影搭配什么腮红  从头桥到花果园m区  ysl416跟小辣椒像吗  为什么2g网络上不了网  三亚阿旺歌手演唱会  波塞冬神话故事介绍  AFM和AFUM  1g到5g分别用到了哪些技术  533绝毛液永久脱毛吗  安泽秀口红  伊蒂之屋10色眼影  后拱辰享雪玉凝气垫  特安斯数字万用表好吗  柯尼塞格vs帕加尼  7岁营养食谱  用了BB霜为什么还要用定妆粉  非医学生可以考中医研究生  低配的模拟器  哔哩哔哩怎么登录qq  ysl12和46试色  美宝莲fitme遮瑕20号和25号  tina英语发音  动感之星洁西卡078  科颜氏金盏花会闷痘吗  香奈儿官网口红  c1008管脚排列  怎样防止底妆暗沉  奥乐仕门锁  纯新海泉水系列有激素吗  适合油皮用的平价粉饼  黛曼尼口红好吗  美大集成灶e13是什么故障  梦9多少钱一瓶  16岁护肤品套装  自考学历找工作的辛酸  信美肌停产了吗  我怕你的法语怎么说  娇韵诗吸盘洗面奶价格  复胖后更容易瘦  温州医科大学单招单考  乐家诺真皮沙发价格表  waves咋读  山东单招多少分录取  直女口红  乐敦防晒成分  sp85止动环  潮牌男鞋品牌排行  一加5t机身有多大  chloe是什么意思中文  伶膜官网  冬木古雨官网  圣罗兰哑光丝绒唇釉哪款好看  资产管理系统是用来干什么的  详解八字  内双肿眼泡适合什么样的眼影  beautybuffet身体乳成分  大功率场效应管参数表  专升本专业可以调剂吗  a站旧版  兰蔻168和196  10年的百达翡丽表  什么唇膏好用  手机如何重刷系统  俄罗斯富豪私人飞机  修容笔多少钱  美宝莲巨柔雾遮瑕bb好不好  河北单考单招志愿录取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