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明星 > 柯本逝世20年最后的摇滚英雄 他从新定义了摇滚乐

柯本逝世20年最后的摇滚英雄 他从新定义了摇滚乐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08-25 16:36编辑:vdo

导语:1994年4月5日,伴随着一声枪响,涅槃乐队的灵魂人物科特-柯本倒下,这一枪不仅带走了他的生命,还带走了摇滚乐赖以传承的生命力,此后的20年里,离经叛道的坏小子们带着他们吵吵闹闹的摇滚专辑依旧层出不穷,可无论是哪张唱片,也再没能够带给摇滚乐迷最需要的震撼和打动内心的力量。

对于西方的乐迷来说,柯本用Grunge改变了摇滚世界的版图,而对于中国乐迷来说,他是打口时代中国摇滚乐的图腾。当年穿着印有他头像T恤的在一堆纸箱子中挑磁带的年轻人,有些人后来成为当今中国摇滚的领军力量,还有一些人则用他的文字和声音继续影响着中国人对于摇滚乐的认识,20年后的今天,距离那辉煌的摇滚时代逝去20周年,一同怀念这最后的摇滚英雄!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张阿牧 策划:大喻頭 策划/撰稿:velvet

PART1 如何定义柯本 他重新定义了摇滚乐

每个时代的摇滚乐都有其不同流派的开创与奠基者,正如披头士乐队开创了西方摇滚乐的文化,吉米-亨德里克斯用他的吉他失真定义了摇滚 电吉他演奏,黑色安息日用沉重而具备毁灭性的Riff定义了重金属,柯本则以他简单的和弦与爆发力十足的音色开创了Grunge的时代,而他也 成为了这个时代摇滚和流行文化的领袖。

时光荏苒,摇滚长存,柯本随着时代变迁渐渐化身一个符号人物,当我们再次追寻他和他的声音时,需要解读一下属于他的标签: Grunge教父、X一代领军人....同时,他还是一个丈夫、一位父亲。这些不同的定义和脉络最终构成了一个叫“柯本”的复杂集合体。

柯本逝世20年最后的摇滚英雄 他从新定义了摇滚乐

这张专辑和封面都已经成为摇滚乐经典

Grunge教父

Grunge也被翻译为“垃圾摇滚”,于上世纪90年代末起源于华盛顿州,特别是西雅图一代,因此也被称为“西雅图之声”,风格上融合了硬核朋克、重金属以及独立摇滚等风格的延伸。Nirvana发行与1991年的专辑《Nevermind》让Grunge摇滚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一举让Grunge摇滚称为90年代最主流的摇滚流派,柯本作为Nirvana乐队的灵魂人物,也因此称为了Grunge的教父。

柯本逝世20年最后的摇滚英雄 他从新定义了摇滚乐

孙燕姿工作之余追看《来自星星的你》

柯本逝世20年最后的摇滚英雄 他从新定义了摇滚乐

孙燕姿

据台湾媒体报道,孙燕姿新专辑的同名歌曲《克卜勒》因谈论星星,被网友封做“都敏俊之歌”,最近她也因好奇看起《来自星星的你》。没想到一看就中毒,现在只要工作有空档,就立刻开始追剧。虽然吃不到炸鸡配啤酒,但孙燕姿忍不住央求工作人员买了一袋盐酥鸡。事实上她虽瘦,但食量大,一天能吃6顿,不过饮食以清淡、健康为主。

最新一波主打《尚好的青春》MV,歌词“尚好的青春都是你”是孙燕姿继《天黑黑》之后,相隔13年再次挑战台语。追求完美的她,小心翼翼的反复确认。而这首歌也让孙燕姿回忆起13、14岁情窦初开的青涩时光,有时候等了一整天只为了看到心仪的男生。她回想有次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个男生正在等着,并约她一起打篮球。孙燕姿面露羞涩的说:“现在想起来都还会觉得有点害羞,但都是很珍贵的回忆。”ETtoday/文

曾经幸福温馨的一家人

父亲和爱

爱是柯本歌声里一直在传递的命题,也是他妻子Courtney Love的姓。柯本与Love于1990年波特兰的Satyricon俱乐部相识,当时二人分别是Nirvana与The Hole乐队的主唱,1991年底二人正式确定关系。在1992年2月24日, 科特·柯本与已怀孕的Courtney Love在夏威夷结婚。同年8月18日, 他们女儿的 Frances Bean Cobain 出生,由于Love与柯本的毒品问题,Bean在两周大的时候就不得不被送往儿童看护中心抚养。1994年4月1日,Bean去疗养院看望她的父亲,这也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自己的父亲,几天后科特-柯本自杀,死时只有27岁,离弃了妻子、还有仅19个月大的女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ichi Liang  偏橘色的口红推荐平价  冰希黎属于什么档次  显白的口红颜色平价学生  纪梵希口红304卡唇纹  node入门  fsd200  sufficient  adidas旗舰店  摆地摊卖什么小吃  佛罗瑞斯  corn 意思  资生堂和欧莱雅的区别  老不胖怎么回事  腮红自己做  高职单招服从调剂  夏天应该用口红还是唇釉  heavy的读法  chloe的意思  奥丽颜面膜正规吗  she loves口红什么牌  1万元左右的男士机械表  迪奥粉色魅惑和花漾哪个好闻  纪梵希女包官方旗舰店  2019款新一代古斯特  纪梵希le rouge  好用的打底唇膏  jump中文读法  北京大源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煤气灶维修电话  冰点神器  雅思大作文没写结尾6分  可爱派  厨房台中盆后悔  丝塔芙去哪里买  er音标  zonda翻译  九江学院清考难不难  四川达州渠县青龙镇  沙驰是国际品牌吗  爱丽小屋胶原蛋白咋样  男生同意陪女生出去玩  童装大品牌都有哪些  2019年5月男孩儿取名字  印度人  先涂防晒霜还是修容霜  海盗船k70mk2和k95  兰博基尼经典车型  老公嫌弃自己胖的说说  兰博基尼670声浪  口红颜色一共多少种  公认最健康的减肥食谱  兰博基尼中国售价  怀孕初期饿得快是好事  香奈儿和dior口红价格  水盈乳液怎么使用  欧莱雅口红b403  按钮标志框型号  口服美白排名  菲兰雅诗化妆品  机械表摆轮有摩擦声音  时尚女包广告词  保加利亚医药集团  idea可数吗  科颜氏香港买便宜吗  全球药妆护肤品排行榜  苹果7plus最佳系统版本  REFODERM  自考太恶心  产康师工作很吃香吗  买奢侈品买的是什么  腮红刷怎么用  迪奥成都所有专柜地址  阿玛尼小胖丁全部试色  各城市奢侈品品牌门店数量  三源婴爱产后理疗套盒多少钱  自动启停关闭后灯亮吗  兰芝隔离二百多怎么那么贵呀  欧洲法拉利价格  4am战队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