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奢华 > 杨幂的皮夹克把时髦逼进二次元啦!

杨幂的皮夹克把时髦逼进二次元啦!

来源于:trends2017-12-27 12:25编辑:vdo

近日呢,《时装L'OFFICIEL》杂志官方通过微博发布了杨幂的封面大片,附文“活得自在的人都有一种错觉,好像生理年龄和实际状态间,存在一个微妙的差值。这种差值的意义在于,人生从来就不是“老不老”的问题,而是活出自己的节奏,从心所欲不逾矩。说什么目力所及,那都是被赋予的价值;人的度量衡,远在眼花缭乱的词汇之上,杨幂对此,当然心知肚明。五月,她携手Moschino,锋利出鞘。”

大片中,幂幂身着深蓝色的二次元褶皱印花皮夹克,手抓衣领、眼神犀利,这也是她今年登上的第一本大刊封面,区别于以往杂志拍摄的风格,这次走的冷艳路线让人眼前一亮,帅出了一个宇宙级高度!

粉丝们纷纷大叫:“帅出新高度的幂哥哥!太美啦!”“你好,幂哥哥,不娶别撩!”“没有一点点防备,买买买!”

当然呢,擅长“扒品牌,识装备”的小编也在第一时间辨认出这件充满饱和色彩的二次元单品,来自于Moschino2016早秋女装系列!这季就像是一个炫彩的未来高科技感世界,对于色彩和图案的把握似乎早已不是设计师Jeremy Scott的挑战,他将目标放在创造立体服装的平面立体感上。当传统印花的面料,通过印染中的工艺感阴影和夸张的亮色线条而重塑出褶皱与造型时,俨然把时髦都逼进二次元啦!

也许Moschino的设计无法独立于其他艺术形式而存在,但能完美的将那些生活中的元素与设计紧紧结合是Jeremy的独到工艺。继上一季秋冬,他从Bruce Weber的户外摄影作品中汲取灵感之后,这个早秋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著名行为艺术家Gilbert and George的艺术作品中,他们宣称“全民艺术”和“艺术即生活”,其图片大多来自人们的日常生活,充满想象力,色彩鲜明!

双人组行为艺术家Gilbert and George

Gilbert and George的艺术作品

Jeremy Scott将Gilbert&George作品中浓重的色彩融入设计,结合大量涂鸦和拼接艺术,使用生动的二维动画效果,推出一个极具未来艺术感同时又非常实穿的系列。我们可以看到模特们头发上那一揪亮彩到画成荧光色的耳垂,乃至犹如动漫效果的太阳镜,无不透着一股荒诞的感觉。像插画一样的白色褶皱图案出现在飞行夹克以及菱形羽绒衫上、马丁靴以及网球袋上,让人分不清这究竟是面料质感,还是平面图案。这种视错效果不仅是一种趣味,也是让人重新思考立体与平面空间的方式!

设计师擅长的混搭这次同样没有落下,学院风条纹撞高亮色彩、丹宁拼接皮革、编织毛衣配飞行员夹克、军绿色调搭红色苏格兰纹……未来科技感与年轻街头潮流的碰撞,奇异怪诞同时也好玩有趣!也许你会拒绝来自巴黎百年奢侈品或是英伦前卫的怪诞设计,但你不会拒绝Moschino这样最好玩却最艺术的表达方式!

对于坚守实穿、优雅路线的高级时装界而言,有风格戏谑的Moschino的存在实在是个异数,但你不爱没关系,爱他的人自会懂得他的疯狂!这不,鹿晗Reloaded巡回演唱会于北京首站开唱,现场鹿爷不但脱衣撩妹还造型满分,他照搬Moschino的早秋伸展台造型,内搭选择了青葱帽衫,视感比T台造型更赞!这样的搭配可谓相当大胆,不过我们小鲜肉有颜任性,这样的混搭也是很好的Hold住啦!

前几天,李宇春也身着Moschino 2016早秋秀款亮相音悦V榜盛典,英气逼人光芒四射,散发着上世纪九十年代曼哈顿夜店风味,着实花哨炫酷到爆炸,春春当晚还收获了“内地最佳女歌手”和“亚洲最具影响力歌手”两项大奖!

一个多月前小S也身穿Moschino 2016早秋系列军大衣,搭配同样来自Moschino的黑色高跟鞋和字母耳环,亮相2016秋冬女装秀场头排,我们在秀场再一次见到了“行走的表情包”女王!可是,身处大火“废墟”中的徐熙娣却用“一脸冷漠”来回应,看来“高冷女王”早就习惯了这种大场面了,这回“冷漠.JPG”又有新截图加入了,大家的表情包素材可以更新了!

看到这里,很多人好奇到“早秋款怎么在春夏季就开始出售啦?”——Jeremy Scott这个生意精总是在秀一结束该系列的商业款女装、配饰就立马抢先在电商网站上出售,热乎“出炉”的秀场新款,自然又成为新一轮街拍红人和明星潮咖争抢的抢镜必备款!

Jeremy Scott

Jeremy Scott的创作也深受波普遗风和二次元影响,擅长从日常生活、大众情感中发掘艺术与灵感。从前几季的“麦当劳”、“海绵宝宝”、“粉红芭比”再到“清洁剂”,这一季Moschino的趣味主题是香烟——叼着香烟的红唇、火柴盒、万宝路烟盒、烟头灼烧痕迹……就连双肩背包、手链包、手拿包都被改造成香烟盒的形状,尤其是香烟形状的手机壳!

当然呢,现今时装圈就像发生在科幻电影里的情节,地球土地分得差不多了,首领们就派出舰队去宇宙里开拓新疆土!换句话说,真人世界的时尚空间也趋于饱和,于是设计师们纷纷打起了二次元的主意!

即便不单指2016年,时尚圈的最红桂冠那也只能属于雷霆,毫无疑问。作为《最终幻想》系列游戏的女主角,雷霆她不仅成为本季Louis Vuitton Series4广告大片的女主角,而且早在2012年就穿着Prada,请注意是Prada的新款男装登上杂志。雷霆姐另一个突出贡献,就是让假发店、发廊之前滞销的粉色假头套和染发剂销售一空。看看Nicolas Ghesquiere亲手挑的澳籍华裔模特Fernanda Ly,她那头粉色长发加上雷霆在广告中的服装,俨然就是将一个虚拟人物在T台上实体化啦!

Louis Vuitton 2016春夏女装系列

二次元攻占时装界,最令设计师着迷的主要集中在格斗、科幻两个题材。《最终幻想》系列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角色扮演类游戏,听听这个名字就与科幻脱不了关系,更何况里面基本主题就是打打杀杀。

Loewe2016年春夏灵感也来自漫画,J.W Anderson旅行期间在香港北角的一间古玩店中偶然发现了几本非常旧的日本漫画,他带回国同时决定了下一季主题。本季设计上他用了很多日本机械类漫画、伪高达、战舰设计图稿等元素,英雄徽章也多次出现,促成了一个科幻味儿十足的系列,包括《愤怒兔》等都格斗类的漫画,以上都是设计师用服装来表现一种题材!

Loewe 2016春夏男装系列

当然呢,生怕你无聊,设计师们纷纷把漫画完整地印在身上,以便你实在没事干的时候还能阅读。McQ在2014年秋冬系列中联手漫画家田村吉康,将《愤怒兔》的漫画当作印花补丁印在夹克、牛仔裤、皮裤、T恤等上面,更将主人公兔子武士做成一个两米多高的公仔摆在店中。

而“小婊贝”Anderson更大胆,完全将漫画印在整匹布上做成衣服让模特从里到外穿上,Loewe2016年春夏男装系列也进入到二次元世界!

McQ 2014秋冬系列

Gucci2016春夏秀场上又出现了错视画的设计,套用通俗的解释,你看上去是立体的花纹其实只是画上去的二维图!错视在服装上的出现最早是30年代Elsa Schiaparelli曾用过,后被归结为一种存在与创造者和观众之间现实与感知的游戏,现在多为街头艺人作画使用。Alessandro Michele这次运用也借助了漫画的语言,色彩画面瞬间把你带入二次元少女世界。

Gucci2016春夏女装系列

再来聊聊Gucci,岸边露伴和空条徐伦分别是《JoJo历险记》里第4部和第6部的主角,本来时空不曾相遇的两个人,却因为Gucci当时的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产生了交集。Frida Giannini显然非常喜欢荒木吕飞彦画的《JoJo历险记》,要不然也不会跟他来了两次跨界合作,其实也该给Frida颁个最忠实读者奖什么的!两人第一次合作是在2011年,这一年既是Gucci成立90周年亦是荒木吕飞彦入行30周年的纪念,双方一拍即合在日本杂志《SPUR》上登载了一篇《岸边露伴去Gucci》的短篇集,不仅如此还特意重新装修了东京旗舰店,在里面做了个《岸边露伴去新宿》的漫画静态展。

时隔两年后,主角换成了空条徐伦,在《SPUR》的短篇集中,她穿着最新季的服装拿着母亲收集的Gucci箱包只身一人跑到东京。同样这次Gucci的店内也有橱窗展示,不过比起上次只有一家旗舰店,这回升级到世界80多间店铺。虽然空条徐伦是《JoJo历险记》系列中唯一一个女性主角,但是荒木吕飞彦却没怜香惜玉,反而把她写成了7部(8部还在连载中)里面命运最坎坷的一位,但因为Gucci的介入又成了最时髦的一个,算是给粉丝们一点安慰吧!

Gucci2011秋冬系列

区别于荒木吕飞彦,宫崎骏的画风总给人浪漫清新的视觉享受——

Hermès的“Hippopolis”小视频也有这种感觉!Hippopolis,特指为骏马建造的雄伟城池,神奇的城里住着诙谐有趣的马匹。Hippopolis同时是Hermès一款新丝巾的名字——依波波利斯之城,是由Ugo Gattoni设计,估计是因为学平面设计和建筑出身,所以他的视觉构架有趣又耐看,创造的梦幻场景也格外错综复杂,而上面活泼的小马又都很萌,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Hermes “Hippopolis”真丝丝巾

初音未来,是一个在贩售的虚拟歌手软件的形象角色,与街头霸王Gorillaz还不一样,Gorillaz幕后是有大活人在录音,初音未来甜美的声音全靠机器合成,可架不住人家在日本宅男心中就是公主殿下呀!初音未来《The End》的巴黎公演竟然在夏特莱剧院,此前能在这儿表演的日本人中也只有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一人!此外,初音还得到了Louis Vuitton当时的艺术总监Marc Jacobs的大力支持,小马哥为她设计了棋盘格的演出服,要知道他的闺蜜团中可不乏一线歌星,却没见他给其中任何一位设计过演出服,处女秀就这样献给了一个虚拟歌手!

Louis Vuitton2013春夏女装系列

近几年年各大品牌可真是躁动难耐,绞尽脑汁的推出二次元单品,奇葩的创意设计层出不穷!外貌这事天注定,没有个好看的皮囊,难道就失去了作为女神或男神的资本?不服气的时尚圈最近开拓出了一条新路,就是让人全都变成不是人!别急!这并不是脏话,而是告诉你:既然现实不能挽救你的美,那就做一回从画中走出来的卡通人物吧,快把这些二次元单品屯起来!

Loewe 男款双肩包 $2588

Moschino 女款火柴印花水桶包 $901

Kenzo 男款卡通套头衫 $298

Jc De Castelbajac 女款玛法达印花衬衫 $410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