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清明去踏青,让美食与你随行

清明去踏青,让美食与你随行

来源于:网络2017-04-09 05:47编辑:vdo

清明节除了踏青以外,人们还会制作一些传统的美食在这天来享用。由于地域的差别,所做的食物也有所不同。这不,清明节马上快到了,我和几个好伙伴正准备去郊游,去哪呢?干脆去江浙一带走一趟,听说那里的自然风光很不错,另外再去看一看那里的人们到了清明节这天都吃些什么,顺便也尝一尝,来感受一下江浙一带的风土人情。

提到江浙伙伴们也许并不陌生,它们是指江苏和浙江一带,那里的山青水秀人更美,自古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可见它的景色该有多么的迷人。到了清明节这天,人们会做一种绿色的面食,据说非常的好吃,这回要是到了那儿,我可得亲自去尝一尝。那么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美食,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原来这种美食的名字叫青团, 它是用新鲜的青艾汁和糯米粉捣制在一起,再放入豆沙馅包成馒头状,上锅蒸制而成。 青团外观翠绿如玉,非常的好看,咬上一口糯韧绵软、清香扑鼻,香甜可口,是一款纯天然的绿色小吃。青团不但美味,而且对人体还有清热去火,抗菌除湿的功效。由于它的这些优点,因此到那里去游玩的人们都会品尝一番,甚至也会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们吃,青团也就成为了深受人们喜欢的美食。

~选料~

【糯米粉500克】

糯米粉是用糯米经过泡发后研磨成米浆,再通过晾晒变成了面粉,其质地细腻、柔韧,营养也特别的丰富,通常人们用糯米粉加工成汤圆、年糕等小黏食,做熟以后吃起来口感软糯,非常的好吃。

【鲜艾草汁200毫升】

艾草汁 是用新鲜的艾草嫩叶用榨汁机榨成汁,滤去多余的杂质,它除了具有艾草自身的利胆消火、抗菌平喘 、驱寒除湿等功效 外,还利于储藏,特别的营养方便,成为了制作青团的最好原料。

【豆沙200克】

豆沙是用白芸豆或者是红豆经过加工而制成的,它们分为白豆沙和红豆沙,多处用来制作面点的馅料,其口感软糯,味道香甜,十分好吃,并且营养也十分的丰富,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美味食材。

~做法~

1.先将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澄粉混合均匀。

2.再往糯米粉中加入适量的温水和艾叶汁,把它们和在一起制成面团。

3.把面团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像擀饺子皮一样擀成片,然后把豆沙馅放到里面,封口揉成圆球状。

4.把这些青团子放到笼屉上,点火蒸上10分钟左右。

5.等到青团蒸好以后,在上面用小刷子蘸上植物油刷一遍,然后用保鲜膜包好,这样做不仅好看,而且非常利于保存。

6.就这样美观又好吃的青团就制作完成了,怎么样够不够漂亮!

江浙一带除了青团之外,还有吃馓子的食俗。馓子是一种由面制成的油炸食品,香脆可口,古时人们把它称为“寒具”。寒食节禁火寒食的风俗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已不流行,但与这个节日有关的馓子却深受人们的喜爱,一直流传至今。现在流行于汉族地区的馓子有着南北方的差异:北方馓子大方洒脱,以麦面为主料;而南方的馓子精巧细致,多以米面为主料。

驴打滚虽说是北京的风味儿,可却深受江浙一带人们的喜爱。它选用糯米面或是大黄米面和成面团经过蒸熟以后里面卷上豆沙馅,然后在熟的黄豆面 上滚一下,这也就是之所以称它为驴打滚。吃时切成小段,放入口中咬上一口十分的软糯,香甜可口,特别的美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从不擦口红  loewe体恤  法拉利f355价值  帕加尼双面风神  c2383引脚参数图  tf巧克力味会消失吗  广州新冶酒吧  a hair dryer  识别ne555引脚图  你原是个妙人  重合闸为什么有延时  东北直男主玩奴系列  意思表示行为  d400参数代换  资生堂祛斑精华  手机浏览器清除  你是怎么知道怀孕  教学实践是什么  VERA WANG  男士袖扣品牌排行  40码制动距离  olay三款空气霜对比  怎么介绍面膜给别人  单招通知书发放时间  黎珐ReFa  丢失的什么填空词语  hairenjing的读音是什么  湘潭mac口红专柜在哪里  Hannule  劳斯莱斯曜影白色价格  微商上送的口红能用吗  碧蒙萱迷迭香洗发水  资生堂prior面霜价格  2019年单招录取  2019款迈腾价格  甲胎蛋白偏高10年  蔻驰贝壳包国内专柜价  clarins是什么意思  140支长绒棉是什么意思  散粉用在腮红前还是后  哑光眼影哪个大牌好  玛汀露丝洗发水怎么样  男友说我深不可测  two的复数是什么  2018年油烟机十大牌子  广东自考免考申请时间  香奈儿中国官网正品  奢侈品牌口红有哪些标志  到底是西贝尔还是西尔贝  阿玛尼口红什么价位  全球奢侈品购物网大全  不需要马达的小制作  旗成陶瓷旗下品牌  一个星期画几次妆最好  香奈儿腮红使用  世界三大神车是什么  防晒喷雾瓶口怎么打开  超短裙  罗宾尼手表排名第几  苹果TA  冰箱内on什么意思  男士奢侈品运动鞋  虫草粉底液怎么吸不上  唇膏涂在嘴上麻麻地  淘宝口红好评范例  哪个大学招射击专业  什么牌子排油烟机好  湖北16年底心理咨询师证未发  中专毕业有必要念大专吗  晋江一日游怎么安排  迪奥唇釉哪个颜色最好  国际品牌冰箱  香港万宁有敷尔佳面膜吗  植村秀口红590  男人带什么玉吊坠好  大班数学按数取物教案  仰光大金塔的4大宝物  晋江金井小吃  悠莅雅蛋白质管理专家  女生学什么行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