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清肠通便的食物有哪些,7大美食助力肠道健康

清肠通便的食物有哪些,7大美食助力肠道健康

来源于:网络2017-04-09 11:19编辑:vdo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习惯,这是因为肠道干涩或者是因为上火的原因,润肠通便一直是人们想要做的事情,其实这个是要我们通过一些食物来解决,可能哟些人不知道那些食物可以通润肠通便,今天小编剧给大家介绍一下营养学教授推荐的润肠通便的食物。

润肠通便的食物

1、阿胶

阿胶能滋阴补血润肠,适宜体虚便秘者食用。《仁斋直指方》中介绍:“治老人虚人大便秘 涩, 阿胶二钱,连根葱白三片,蜜二匙,水煎,去葱,入阿胶、蜜溶开,食前温服”。此法对产 后虚弱,大便秘涩者亦宜。

方块手工阿胶,固元膏。阿胶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神农本草经》就有阿胶“久服轻身益气”的说法,因此,只要服用后没有明显不适感受,常年服用阿胶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养生习惯。

2、桑椹

桑椹能滋润肠,适宜体虚之人肠燥便秘,也适宜慢性血虚便秘者服食。可用新鲜黑桑椹挤 汁,每 次服15毫升,每日2次。或用鲜桑椹2000克,绞汁,白砂糖500克,将白砂糖放入铝锅内,加 水少许,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后加入桑椹汁,一同熬成桑椹膏。每日2次,每次15克,开水 化服,连服1周。

新疆吐鲁番野生桑葚树结出来的桑椹,营养价值比人工种植的高,肉厚饱满,可直接吃,泡茶、泡酒、做桑椹膏。

3、甘蔗

甘蔗功在清热、生津、润肠,适宜热性便秘者服食。可用青皮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匀 ,每日早、晚空腹服下。

除此之外,甘蔗还有不少食疗和保健作用,补充热能。甘蔗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为机体补充充足的热能,对防治低血糖有较好的效果。生津止渴。甘蔗含水量高,且含多种有机酸成分,能清凉解暑,消除疲劳。抑制肿瘤。据研究,甘蔗渣中含有对小鼠艾氏癌和肉瘤有抑制作用的多糖

蜂蜜纯天然农家自产,洋槐蜜,正宗野生土蜂蜜,无添加。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寒还暖,人就容易感冒。由于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营养学上认为是春季最理想的滋补品。因此,在春季,如果每天能饮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

4、松子仁

松子仁适宜慢性肠燥便秘者食用,有养液、润肺、滑肠之功。可用松子仁30克,每日早、晚 同粳米 煮稀饭吃。或用海松子仁250~500克,炒熟后捣烂,同白糖500克,再加适量清水,一同用 文熬成膏,冷却后装瓶内,每日早、晚空腹食用,开水冲饮。

原产于巴西的松子,淡淡的咸味,浓浓的香味,薄薄的外壳,厚厚的果仁,易拉罐封装,卫生防潮。

5、酸奶

酸奶除了可以清肠排毒,还可以美白呢,对皮肤好、对肠胃也好。但是最好别空腹喝,否则发挥不了它的作用,反而会刺激肠胃,一般饭后隔半个小时再喝。备上一台酸奶机,在家自己DIY各种口味的酸奶。

小家电不锈钢酸奶机,做酸奶、米酒、纳豆都适合,性价比非常高,在家创意DIY,轻松速成,营养健康无添加。

“光明‘莫斯利安’酸奶这个名字起源于‘“酸奶之乡’”保加利亚长寿村莫斯利安。莫斯利安是世界五大长寿村中唯一以喝酸奶而长寿著称的。看过跑男(奔跑吧,兄弟!)的人大概会比较熟悉这款酸奶。

6、香蕉

香蕉是个好东西可以帮助我们清热,润肠,建议经常食用。以香蕉生食,每日2 ~3次,每次2支。

7、苹果

每日早、晚空心吃苹果1~2个,治大便燥结,常吃有效。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润肠通便的食物,大家看完之后一定要好好记住哦,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便秘的现象就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解决的的,其是润肠通便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兰博基尼埃文塔多750sv  中医允许跨专业考研吗  093b型攻击核潜艇武器  碧蓝航线账号查询  Ibasoe  过期的粉底怎么处理  糯米粉放了发酵粉可以吃吗  为什么迪奥口红为啥这么贵  嘴唇干怎么涂唇釉  安卓手机上的虚拟机  抽血能查到尖锐吗  Illume  佳句八抬大轿十里红妆  安安补水霜会变黑  名牌包包回收  月收入多少才能买奢侈品  邯郸信息工程学校咋样  世嘉车怎么样  allomorph名词解释  中线炒股最简单的方法  适合16岁的护肤品  山东高数网络是培训吗  陈昱霖奢侈品  股票做t十0的技巧  nars取粉困难怎么办  唇膜使用方法多长时间  爱丽小屋10色眼影盘  做手工腮红的工具  布加迪威龙中国有几台  巴黎欧莱雅润唇膏  怎样涂口红水润  数字万用表用什么电池  帅丰集成灶官网售后服务电话  渠县医保局咨询  安安竞警微博  劳斯莱斯仿真模型  8个月宝宝辅食量吃多少  saemmul口红kokkok怎么用  圣罗兰适合夏天的口红颜色  小孩配眼镜哪里好  冰箱冬季和平常开关怎么用  倩碧小方唇哪个颜色好  小乔皮肤原画  世界第一品牌打火机  品牌商务男鞋  内双眼皮眼影  好一些的口红  春夏用什么颜色口红  吸附矿泥的价格表  春夏适合用什么眼影  婚车一个月能跑几单  学生熬夜必备神器  酷膜的面膜安全吗  让嘴巴变红的方法自然  jumped是什么意思  驳回保全复议裁定不服  口红选迪奥还是欧莱雅  香奈儿和迪奥的历史  lron man  十大排名口红  office365预览体验计划  万用表上batt档不动  苹果8P上市时间  my产品  兰博基尼svj售价  snuggle me  红血丝是因为角质层薄吗  披萨9寸价格多少钱一个  贝亲奶瓶系列介绍  bulky side group  offwhite咋读  论文翻译哪个平台好  2019煤气灶品牌排行榜  圣罗兰62R  唇釉粘在唇釉杆上  重庆昂立威  ulike娜蜜丝哪个好  适合28岁用的护肤品牌有哪些  foot读什么  4g运行内存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