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四川吃货篇〗去旅行10道必吃的美食

〖四川吃货篇〗去旅行10道必吃的美食

来源于:网络2017-04-09 13:53编辑:vdo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文艺青年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吃货青年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尝尝。

萌萌想问,你是哪一种呢?

 

今天我们聊聊四川的美食,麻辣可口的美食,水灵豪爽的川MM,相信你定不虚此行。

 

 

Top1:棒棒ji

光听名字,萌萌就要流口水了。棒棒ji的精髓在于红油,香飘十里,入鼻沁香。传统工艺的菜籽油精心熬制,配合上乘的朝天椒,配合各种材料,精选优质ji肉,鲜香味美,好吃到舌头都不听话了。

 

 

Top2:担担面

担担面深得众多央视主播、体育冠军、名人明星、美食专家、美食导演青睐。重庆卫视、人民网、重庆日报及众多公众媒体共同推荐。甄选天然原料,手锤辣椒。既美味又健康。入口爽滑,劲道十足,辣的过瘾,吃的更开心。

 

 

Top3:灯影牛肉

四川有名的特产,休闲零食灯影牛肉,精选原料,麻辣鲜香,丝丝入味。原材料选用牛后腿腱子肉,筋道十足,肉质新鲜,独家工艺秘制,在四川美食街随处可见,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秘制工艺,各有风味。

 

 

Top4:肥肠粉

这个厉害了,萌萌在四川呆了5天,每天都要吃肥肠粉,堪称肥肠粉骨灰级死忠粉。四川肥肠粉是川人智慧的体现,手工粉Q弹有劲道,搭配肥肠油而不腻的调味,特制的红油作为最好的点缀,细心的烹饪之后,一碗好吃不腻麻辣相间的四川肥肠粉便可以诞生。

 

Top5:夫妻肺片

关于夫妻肺片的来源,有这么一个小故事:早在20世纪30年代在四川成都有一对摆小摊的夫妇,因制作的凉拌肺片精细讲究,颜色金红发亮,麻辣鲜香,风味独特,加之他夫妇俩配合默契、和谐,一个制作,一个出售,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一时顾客云集,供不应求。

 

有那常来品尝他们夫妻制作肺片的顽皮学生,用纸条写上“夫妻肺片”字样,悄悄贴在他夫妻俩的背上或小担上,也有人大声吃喝,“夫妻肺片,夫妻肺片……”。一天,有位客商品尝过郭氏夫妻制作的肺片,赞叹不已,送上一个金字牌匾,上书“夫妻肺片”四个大字。从此“夫妻肺片”这一小吃更有名了。

 

Top6:麻辣冷吃兔

又名香辣兔,是四川自贡地区一种民间传统美食,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四川的自贡、富顺、荣县一带是全国有名的养兔之乡,兔肉供应十分充足;该地区人们也十分喜爱吃兔肉,尤其是喜爱烹饪和品尝一种名为“冷吃兔”的菜肴,几乎家家都会做,人人都爱吃。

 

 

 

Top7:伤心凉粉

 

光听名字就觉得特有意思,为此萌萌特意去查了资料: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当地客家特色小吃之一,伤心凉粉一说有二解:一为居住在洛带镇的当年湖广填四川来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因为思念而伤心,故得名;二则指该凉粉秃辣,吃了凉粉的人都会被辣出眼泪,个个泪汪汪,别人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Top8:双流兔头

半个手掌大小的兔头,肉质饱满,辣而不燥,鲜而不腥。老饕的吃法:先把上下颚掰开,咬出兔舌,再吃兔腮;然后啃兔脸,吃干净外部的肉,最后吮脑花。最好吃的部位是兔腮和脑花,兔腮肉多够味,脑花嫩滑爽口。此刻“不能吃兔兔”的矫情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Top9:南溪豆干

 

南溪豆腐干,素有“长江流域美食精灵”的美誉,发源于三国时期,发展于清光绪年间。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宜宾独特的地方风味。南溪豆腐干制作工艺复杂,先后经煮浆、点浆、加压成型、烘烤、杀菌等工序,然后添加八角、胡椒等三十余种配料制成,风味独特。

 

Top10:凉糕

凉糕是四川宜宾的一款传统特色小吃。其味美香甜沙软,食之清爽可口,还有解毒排脓、利水消肿、清热去湿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宜宾传统的凉糕与普通大米制作的糕点截然不同,口感上鲜嫩爽口,丝丝顺滑,夏天冰镇后吃再合适不过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nars眼影哪款好  玛莎拉蒂在意大利卖多少钱  橘色系口红种草  macchili底部数字  广州汉方本草御颜  儿童时间管理手册pdf  2019年河南统招专升本人数  伯爵和卡地亚哪个保值  煎牛排为何需要条纹锅  汉语数词  法拉利随动换挡拨片  wonderful  韩束红石榴洗面奶好用吗  60年代劳斯莱斯老爷车价格  迪奥999外管是蓝黑色  本田思域和现代领动  用完了的口红怎么拆卸  变形金刚里的豪车  manoush中文名  明星同乐会李湘2013  nyx眼影和3ce眼影哪款好  奢侈品项链排名  阿玛尼唇釉402和405适合什么年龄  chanel山茶花唇膏  防晒霜喷雾剂怎么使用  乡镇司法所公务员怎么样  golang是前端还是后端  兰博基尼几个档位  阿玛尼唇釉成分安全吗  奢侈品服装介绍  warm翻译成中文翻译  超跑底盘可以升多高  松下XQG100一EG128  明星戴的最大的钻戒  nesting place  Congee  pola美白丸开封一年还能吃吗  F2F模式  帅丰售后维修  最快的懒人减肥法  西尔贝中国有几辆  十大亚麻男装品牌  lv邮差包就一个尺寸吗  什么的作息  全球限量一台布加迪威龙  119ABC  娇兰玫瑰单色腮红色号怎么选  factory咋读  柯尼塞格one1车主  香港护肤品专柜价格  柏瑞特  孔径与目数对应  奥利司他片价格  最容易考上的考研专业  bee knee  中专学历怎么升大专  室内球场地板  2019年5月份男宝宝姓名  迪奥447口红多少钱  故宫胶带散粉  the的汉语意思  临床医学怎么转口腔  肤色暗沉适合什么颜色腮红  大竹周家八渡乡哪里可以钓鱼  卡地亚用钻级别  VIVOIQoo屏幕发红  lin长度单位啥意思  suppress urgency  24岁想上大学怎么办  两岁多宝宝一日三餐  狂野飙车技巧赛刷钱  王者ar相机看内裤  高端奢饰品工厂  比较有名的女士手表  纪梵希和香奈儿的档次  西湖龙井礼品盒  怎样预防脖子上的皱纹  先兆流产中有盆腔积液  中国第一辆帕加尼  法拉利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