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江南美食之行——宁波经典美食特产分享

江南美食之行——宁波经典美食特产分享

来源于:网络2017-04-09 19:17编辑:vdo

都说自古美食出江南,吃货的嗅觉是最敏锐的,又怎么能抵挡的了江南美食的诱惑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下江南美食吧,话说江南有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叫宁波,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勤劳的宁波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海边,靠着大海海鲜特产肯定是少不了的啦,我们就先从海鲜小吃说起吧~

醉银蚶是宁波的一道特色海鲜,蚶子是蚶类动物的总称,是双壳纲中比较原始的类型。蚶子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是沿海各地普遍食用的海产品。蚶子喜欢生活在内湾河口附近的软泥底质中,因为它没有水管,所以潜入泥面下的深度不大,只是在泥底的表层埋栖。

选自野生鲜活的优质银蚶,经过复杂多样的工序和熟练秘制配方鲜活腌制,最大限度的锁住了银蚶的营养与美味。腌制好的银蚶肉质鲜美,色泽光亮,宝贝个个肉质饱满,味道很鲜美,是一种少有的美味佳肴。

红膏炝蟹是浙江宁波舟山传统的特色小吃,色彩艳红、鲜咸滑嫩。在盛器中放入冷开水,加盐、白酒、葱、姜,调成浓咸卤,再将洗净后的红膏蟹放入,浸腌8小时后即可。

红膏炝蟹开袋即食,蟹肉如玉、蟹膏如金,金玉满堂,流光溢彩,切一块放入舌尖,慢慢融化,一股鲜凉之气浸润口腔。

醉香螺简称醉螺,选体大壳薄、腹足肥厚、体内无沙、足红口黄、满腹藏肉、无破壳的泥螺为加工原料。以仲夏前后,泥螺格外脆嫩肥满时,为采捕、加工的黄金季节。其味香甜脆嫩,咸中藏鲜,风味独特。

香螺栖息于潮间带中下区的岩礁附近海底或者礁石上,主要食物为牡蛎,喜群集生活,醉香螺,取新鲜的香螺洗净,用盐腌制入味,再加糖、料酒等调料,即可食用,肉质较为饱满,吃起来满口回香。

醉富贵虾是一道美食,鲜活富贵虾用清水洗净,用干毛巾吸净水分,放入盆中,加入花雕酒、酒酿、白酒、盐、鸡精、胡椒粉,盖上盖封严,常温下腌制48小时后食用。

富贵虾肉质含水分比较多,肉味鲜甜滑嫩,淡而柔软,并且含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富贵虾需要冷冻,开盖即食,非常适合下饭做粥。

宁波一带民间有“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的民谚。宁波人吃年糕,主要是炒、汤二种。油菜蕻炒、荠菜炒、梭子蟹炒味道最佳。青菜肉丝年糕汤、雪菜肉丝年糕汤也较常见。

这种手工年糕是没有防腐剂的,年糕条口感糯弹,纯绿色安全食品,用煮、炒、炸、片炒、汤煮等,且咸甜皆宜。

虾干,即虾晒成的干制品。虾干营养价值很高。检测发现,每百克虾肉含蛋白质20.6克,还含有脂肪、灰分和钙、磷、铁、维生素及核黄素等成分,肌体亦含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

精选海水活虾,经过烹饪烤熟后,再用手工成对,然后放到火缸壁和上面烘烤,除了虾和烹饪时放了小许盐,再无任何调料和添加剂。而且在烘烤过程中,缸里面的炭火要恰到好处,虾烘的时间过长,虾壳颜色就会泛白,影响色貌,烘的时间太短,则虾里面还有水分,影响保质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极品飞车20激活码  男休闲帆布包  28T Avenir  死亡芭芘粉是哪个颜色  不堵塞汗腺的止汗剂  川师专硕与学硕奖学金区别  奢侈的本意是什么  奢侈品包翻新会掉价吗  i的英语发音怎么读  以色列碧妮莱面膜好吗  临床医学大专考研  定妆粉饼提亮效果好的推荐  宝马车配的雨伞多少钱  怎么去除口红表面水珠  紫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广东大专分数线  贵阳百花新苑动工2018  jodie comer  阿玛尼黑管501替代色  丝塔芙润肤孕妇可以擦肚子吗  有人经历了时光倒流吗  北京移动无线座机  财务报表分析哪本书好  圣罗兰方管口红多钱了  monotremes  集宁师范专升本要求  奢侈品销售有发展吗  淡斑精华用了反而起斑  如何选购汽车轮胎  欧莱雅c411口红好看吗  脸部阴影化妆教程图  安卡拉购物攻略  清工穿线多少钱一米  他在她里面释放  广东十大专科学院排名  8个月宝宝辅食量吃多少  mac 蜜桃奶茶 314  一加六t好还是一加7好  12个缸的汽车有哪些  河北卫视昨天节目表  唇釉发臭了怎么处理  傲丽粉底霜选色攻略  科尼赛克介绍  La pensee  1加6t缺点  男人心里出轨什么表现  主任护士待遇  北师心理专硕含金量  采萃卸妆水咋样  什么小众品牌唇膏好用  普及4g用了多长时间  李安琪回应不说中文  帕加尼huayra全球有几辆  什么药妆护肤品好用  macchili602是什么意思  canon print  肾宝几盒一疗程  帕加尼风之子什么时候出的  西安奔驰女车主研究生  古代脸的别称  一拉丝就同房吗  广州早茶点心名字集合  Blistex唇膏  甲醇发动机改汽油时间怎么对  口红档次排行  奢资的化妆品  算命大器晚成是多少岁  inshot字幕渐变  成都宝格丽灵蛇展  百达翡丽石英表走停  昆明迪奥实体店  2018年网红城市排名  创意饰品店名  阿玛尼黑管是什么香味  自考受歧视吗  口红色选择  奢侈品营销策略分析  3dd15怎么配对  春季儿童长个食谱  老式闸刀开关接线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