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花粉季节过敏性鼻炎频发?老中医说可能是另有隐情,润肺是关键

花粉季节过敏性鼻炎频发?老中医说可能是另有隐情,润肺是关键

来源于:网络2017-04-10 10:14编辑:vdo

春季过敏性鼻炎,又称花粉性鼻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在春天季节,鼻子应该是重点保护对象,因为春季花粉不断地传播,会引发恼人的过敏性鼻炎!此时过敏性鼻炎会越发严重,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会不断地打喷嚏。

很多人都会把过敏性鼻炎春季日发严重归咎于花粉的传播,但是一些老中医则认为过敏性鼻炎频发其实是与我们身体一个器官相关联的,这个器官就是肺了,为什么?因为肺部主导的是我们的呼吸系统,很多人都以为鼻子和肺部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过敏性鼻炎是肺功能不好的其中一个表现。

过敏性鼻炎患者,遇到异味、冷空气就会犯病,这是因为肺的抵抗力差,对环境变动反应过于强烈。患者往往通过戴口罩等方法来预防,但病根不在外邪,而在于自身正气不足,所以积极的方法是扶正,治疗过敏性鼻炎,根本方法还是补肺宣肺。那么生活中我们可以吃那些食物来清肺润肺呢?

1.无花果炖梨

无花果与雪梨都具有润肺功效,无花果有抗炎利咽之效,能清肠健胃,但性凉,用来配合炖食味道不一般,同时,也相当适合那些肠胃不好,不能生食凉性水果的的人群。

2.红枣银耳鸡蛋糖水

银耳被称为“穷人的燕窝”,不仅是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还能美容养颜、清肺润肺,偶尔饮用红枣银耳糖水就能起到清肺的作用。

3.蜂蜜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温水送服蜂蜜,具有滋阴润肺祛痰止咳的功效。

4.罗汉果茶

从中医角度来说,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利咽、滑肠通便的作用,饮用罗汉果冲泡的茶非常利于降火润肺。

5.藕粉冲饮

藕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瘀,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老年人常吃藕,还可以挑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具延年益寿之功。

6.山药粉

山药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治疗慢性气管炎、冠芥蒂、心绞痛等,此时进补山药最为适合,因山药是安然平静之品,为滋阴养肺之上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渠县官网  兰蔻口红290真人试色  天津 蛋糕培训  100万以内跑车  稚优泉哑光口红m15  爱丽小屋大地色眼影  小学生怎样才能变瘦  绝地求生招聘网  普通护士的工资是多少  fancl防晒霜难卸  大连今日新闻头条着火  网上追债平台排名  男人必入手对奢侈品  algodon和cotton区别  涂口红就是化妆了吗  六代polo国产最新消息  安科碧圣石精华液好用吗  香奈儿腮红180什么颜色  敏感肌肤专用粉底液  阿玛尼400怎么涂  止汗石的使用方法  欧美妆眼睛涂白的是啥  我吃安利什么意思  跟光同义词的字  辽宁大连新闻头条今天  ox中文翻译  小学单位换算表 大全缩小版  mac口红膏体有划痕  淮南帕加尼影院  专科生考研院校名单  美国用的重量单位  卡姿兰小红唇11上唇怎么样  兰芝隔离霜价格  一支唇釉可以用多少次  za化妆品水乳怎么样  ossine手表官网  极品飞车13所有藏车点  ispa茵芙莎三色遮瑕膏  兰蔻哑光唇釉试色  isdin这个牌子怎么样  什么是奢侈  2019现在买哪款手机好  大专自考本科专业  阿玛尼唇釉一只多少ml  4am龙神决是谁  益so果吸有没有副作用  雅诗兰黛官网口红160  资生堂心机腮红自然吗  佰丽嫒  快狗打车要交押金吗  wityyou  胭脂水粉是两种东西吗  billieeilish读音  美的公司2017年资产负债率  词和词素的区别与联系  珍视明抗疲劳眼药水  易语言调用外部DLL  mac泫雅色什么时候上  可么多么和贝亲哪个好  擦什么脸亮亮的有光泽  接触器n0和nc怎么接线  mac王者荣耀口红鉴定  全球最奢侈品牌排行榜  炫舞2019情侣装搭配  爱慕先生男士内裤价格  千纤草  3d视觉成像  IRL3803  节点法求桁架内力例题  排卵多久能测出来怀孕  口红涂在指甲上会怎样  妆前乳是用在哪个步骤  标识标牌基础的规范  纪梵希散粉在哪里扫码  ppl 缩写  百雀羚的修饰乳用法  NORFOLK  道路标志牌生产厂家  弗雷戴特太阳  蚂蚁森林能量球提前多久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