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发质不好?四项注意和五款美食帮你改善

发质不好?四项注意和五款美食帮你改善

来源于:网络2017-04-13 05:31编辑:vdo

很多妹纸都有类似这样的烦恼:不经意之间头发腻的快要冒油!干燥的秋冬季节头发干枯打结!头皮屑“漫天飞舞”……这样的头发不仅没办法打理,还伴随着头皮发痒的苦楚,这该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就跟身体一样,有自己的禁忌。对发质不好的人而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调整不良生活习惯。

第一忌:熬夜

熬夜是脱发的大敌,经常熬夜会让人体的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就会直接影响头发的生长,还有肤质好坏,使人看起来无精打采,自然就会老得更快一些。这一点美国科学家早就有研究过,他们曾经对一只小白鼠激进型光线调节,昼夜打乱进行试验,结果显示小白鼠的神经系统遭到严重的破坏,最终影响寿命的长短。

第二忌:偏食

在头发的生长过程中,与人体摄入的营养物质密不可分。人的头发主要是由蛋白质还有维生素组成的,只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头发才能健康生长。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营养不良的人他们的头发基本上都是黯淡无光,干枯发黄的,这可能就是偏食所致的结果。

第三忌:油腻、辛辣食品

虽然辣椒、油腻的食品会增强人的食欲,让人吃得更加开心、尽兴,但是,经常食用会导致人体内平衡失调,使荷尔蒙分泌紊乱,引起脱发还有皮炎等问题。

第四忌:乱发脾气

发质的好坏还与心情好坏有着直接的关联。现代生活工作压力较大,很多年轻人早早地就白了少年头,或者是变成了秃头,这都是人在各种压力之下释放出一些特殊的醇类导致的结果。所以,年轻人务必要牢记劳逸结合,放松心情。

想要改变发质,让发质恢复活力,切实有效的办法就是摄入必要的营养元素,补充充足的水分,才能让头发保持滋润有光泽,妹纸们不妨多试试这些对改善发质有帮助的美食。

推荐一:醋泡黑豆

黑豆的植物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又是构成头发生长的必须组成部分,加上豆类含有大量的异黄酮,有略微调节激素的作用,所以,对于发质不好的人群而言,黑豆是很好的食物。对于没有闲功夫熬煮的,可以选择醋泡即食黑豆,随时随地想吃就吃。

推荐二:芝麻核桃粉

黑芝麻“以黑补黑”,必然有它的道理。尤其是黑芝麻促进头发黑亮、变粗的功效,在中医和西医上都是较为认可的。选择天然黑芝麻和核桃肉直接磨成粉状的黑芝麻核桃粉,只要用温水冲泡,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是不错的营养代餐粉。

推荐三:核桃

核桃是不饱和脂肪酸的重要来源,其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丰富,蛋白质也足够充足。核桃还有其他坚果拥有的类似作用,对于头发的生长也是很有好处的。新疆薄皮核桃,壳薄仁大,吃起来香脆可口,是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

推荐四:黑芝麻糊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推荐五:水果什锦麦片

作为谷物食品之一,麦片富含锌、铁、维生素B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不仅有利于头发的生长,还有利于牙齿的坚固。对于现代上班族而言,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囤点水果什锦麦片,只要花费几分钟时间冲泡一下,就能享受美味的早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GLYSOMED价格  番茄红mac口红色号  南辕北辙的意思昰什么  极品飞车17全部车型  2019款crv缺点  你对临床医学的认识  excel建立数据表  中国自己的奢侈品  I MISS YOU  阿缇雅香集价格  墨岩黑与亮瓷黑的差别  大众多功能方向盘教程  口红里有什么成分是不好的  unity环境  纷乐可以一下子停药吗  60支长绒棉被套滑滑的  和徐字同音  佛讨债的孩子活不长  后保险杠和叶子板高低差  防晒喷雾按不动  著名国际时尚服装品牌  奥迪a6有八缸的吗  游资教程  donnakaran是什么档次  cot芯片是什么意思  苹果官方服务中心兰州  迪奥漆光唇釉转不回去  德意橱柜的弊病  迪奥唇釉专柜多少钱  活希源属于奢侈品吗  抗糖减肥有用吗  大学活动奖品清单100  股票涨价的原因  Dreamtimes  上海万象国际ktv的小费  沃尔沃大头房车  苹果手机7plus多少钱  merit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轮舞曲duo video  gs4近光换led灯泡  贝拉罗莎香水  最好的奔驰7座suv  DR PLANT  个人险哪个比较好  一周怀孕最快的信号  开江县各局局长  安泽秀化妆品官网  伊蒂之屋眼影好不好  阿玛尼小胖丁酒精味  雅思听力地图题有哪些  sleep的读音  心理学的就业情况  中国十大拍卖公司排名  颜九试气垫  口红晕染唇边怎么回事  自制不掉色口红的方法  意大利奢侈品牌排行榜  水光针有危害吗  免税店口红必买  19年比较火的口红  女人的黑色皮手套皮长靴  新乐新洗面奶  中专升大专升本科几年  100uM  迪奥没有郭敬红  ysl包和mk哪个好  百达翡丽女表款式  布加迪跑车价格  北京城市学院没希望了  修饰乳和隔离霜的区别  Q  lanvin是奢侈品吗  资生堂haku水乳好用吗  帆布大提包  谏迎佛疏  金品秀泥灸效果怎么样  mac腮红怎么样  IN OUT  3ce唇釉使用后保质期  刮痧面部会加速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