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高血压防大于治,每天做好这六件事,身体健康合家欢

高血压防大于治,每天做好这六件事,身体健康合家欢

来源于:网络2017-04-16 03:18编辑:vdo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影响人类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高血压一旦发作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不过,掌握的高血压的发病原本因,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我想预防高血压也是可以的。

那么高血压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大约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

2、环境因素:几乎各种疾病的发生都与环境有着密切关联,高血压也不例外。

3、其他;(1)体重:肥胖者发病率高。      (2)避孕药。      (3)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4)年龄:发病率着随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      (5)饮食: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有认为食盐<2g>20g/日发病率30%。

了解了高血压的发病因素,那么在我们生活中哪些不经意的小习惯是高血压的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高盐饮食

菜肴里放盐,的确可让味蕾大大满足,但是过量的盐摄入会导致不良的生理反应并引起某些疾病,特别是高血压。这是因为盐里面的钠离子过多的被吸收入血后,引起水钠储留,导致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并能同时引起血管平滑肌细胞的水肿,血管变窄,也会引起血压上升。可以这样比喻为什么血压会上升:当自来水管压力不变时,把水龙头堵住一半(管腔变狭窄),水压增大,管子里的水就会从里面喷发而出。  从防治高血压的角度看,每日最佳的盐摄入量应该是多少呢?多数医学研究认为,理想的摄入量为1.5~2.3克/天,但这样的目标不太现实。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成人盐摄入量<5克/天,中国高血压联盟根据我国的国情提出了每日摄入量<6克/天。

过量饮酒每日喝酒5钱以内,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很多年轻人,喜欢三五个朋友相约一起去吃饭、上酒吧。每日喝酒而且酒量很大时,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体重和身体的其他变化,时间一久,就会引起肝脏与大脑等的病变。没有高血压的人酒可以少喝,每天不大于五钱,高血压尤其血压未控制者以不喝为宜。

静坐方式--缺乏体力活动 熬夜伴随心理压力现代上班族的活动空间已越来越局限,大部分人每日长时间坐在椅子上;还有成都人喜欢打麻将;青少年喜欢上网;出门坐车等,都把大量时间置于坐位,极少体力活动。使身体功能减退,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血压大大“提升”. 心理压力和长期熬夜是两对“好朋友”,常常携手相伴。熬夜的原因不外乎是加班和游乐,保持高度心理压力,也会使血压飙升。

超重与肥胖避免超重与肥胖不仅是为了美观,肥胖、尤其大量脂肪堆积腹部的向心性肥胖,是产生高血压与心脏病的重要原因。脂肪里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损害心血管和身体重要器官,也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肥胖,尤其是小孩,是高血压与心血管病产生的重要基础,常常是过度营养,高脂饮食,与缺乏运动的后果,肥胖绝不是健康的表现,现在已经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必须从小时候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做起。

最后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怎么做,哪些食物会对我们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有利呢?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大喜大悲。人在情绪波动,出现大喜或大悲时,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使心跳加速,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张压明显上升,如此反复多次血压升高,便会引起病。这就要求老年人遇事要冷静,遇到不顺心的事,要会克制自己。学会释放心中不快的方法,如多与家人、老朋友交谈,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每欲要发火时,便离开现场,去做别的事情,或改换话题,分散注意力,从而使怒气怨言得到化解。

2、生活要有规律。对老年人来说,有规律的生活对预防高血压病非常重要。首先老年人要做到有劳有逸,劳逸适度。每天要保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和1~2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做到饮淡茶、不吸烟、少饮酒(可饮少量白葡萄酒)。因烟中的主要成份尼古丁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周围血管收缩而致血压升高;酒中的主要成份酒精能使心血管舒缩功能受损,血管壁粥样硬化,易于发生高血压。

3、老年人的饮食应以补充足够的营养,又不致肥胖为原则,因为肥胖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患的发病率。平日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或不吃肥甘厚味之品。烹饪时要控制食盐的用量,每天用量以4~6克为宜。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虾皮、萝卜、蜂蜜等,因钙剂具有降低血压之功效。对肥胖老年人来说,要坚持节制饮食及参加体育锻炼,且不可盲目服用药,以免引起副作用。

4、参加体育运动。实践证实,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能舒筋活络、畅通气血,对预防高血压病有一定的作用。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及周围环境的状况,选择快步走、慢跑、打太极拳、练剑、游泳、打乒乓球等。做每一项运动,都要注意运动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方能见效。

5、常听音乐。优美的音乐,能使人心情舒畅、大脑放松,从而避免因过度紧张而使血压升高,预防发生高血压病。

“是药三分毒”,每个人都不希望吃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让我们的血管更干净,预防高血压。但是日常的饮食只能预防,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去请教专业的医生。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花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的山萜类及黄酮类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血压的作用,经常吃山楂还具有曾坚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压及胆固醇的功能。山楂茶是一款非常适合三高疾病人群的茶饮。山楂中果胶含量居所有水果之首,果胶有防辐射作用。每天早晚喝水时家几粒它,醒神又开胃,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燕麦是粗粮,低糖又低脂,里面的膳食纤维很丰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还能够帮助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毒素排出,还能软化血管,预防三高!

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等病症。葛根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葛根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脂作用,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油三酯,用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病症,有显著疗效。

绿茶中含有维生素、氨基酸、茶多酚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润肺养阴、消脂减肥、清热解毒的功效。绿茶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有防止血液氧化作用,对预防高血压、高血糖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保持血液循环顺畅,每天喝一杯绿茶提神醒脑。

柠檬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有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数量的作用,可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31%~71%,具有止血作用。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不仅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软化血管,保持血管弹性,预防血管堵塞。这款柠檬片采用新鲜的柠檬晒干后,加以天然的蜂蜜冻干而成,味鲜美营养高,冲泡后喝起来口感酸甜

苦荞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又名芸香甙、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高血压的辅助治疗。而芦丁在其它谷物中几乎没有。在苦荞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总含量达到11.82%,并含有9种脂肪酸,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成年人可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调压稳压器220v  肤美灵不同颜色不同功效  所有电气品牌大全  迪奥蓝金口红六件套多少钱  zenn唇釉多钱  bbia口红12  leigh病病程发展  v皮恩  捡的卡地亚手表能卖吗  大学分211和985大学  Aromatica  能量球倒计时提前多久  数学in1  口腔医学的成教院校  兰博基尼suv怎么挂档  为什么我用口红会凹进去  正佳广场雅思兰黛专柜  2018面包车拉货新规定  澳宝什么颜色的最好  imiix牌子护肤品怎么样  资生堂热卖  安普里奥阿玛尼 档次  上海韩泰医美商学院整形培训  用完lamer脸颊变红发烫  眼影如何压盘  cezanne旗舰店  夏天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兔子做过的流氓事情  十大顶级奢侈品牌  比较好的四座跑车  Tl70  脱毛蜜蜡是永久的吗  长兴岛奥纳影城今日影讯  唇刷涂唇釉  Hairology  最贵的西贝尔跑车  幻影和魅影眼镜哪个贵  北京专升本录取  小灯管热门色号是哪个  安佩丽丝祛疤多少钱  ysl口红哪个国家最便宜  股票亏了500万  pop18  迪奥999底部标签  强的松与阿司匹林合用  美媛春有用吗  泊头市职业学院招聘  资生堂抗衰老明星产品  抽水马桶内部结构图  version软件是干嘛的  圣罗兰14号口红价格  如何用巧克力做口红  奔驰迈巴赫深海蓝配银色  7am什么意思  为什么学口腔专业理由  马桶冲水反气泡  北京covermark专柜  中国十大纯天然护肤品  unity环境  粉底液快用完了倒不出来  中老年女式手提帆布包  青岛有几辆兰博基尼  anya什么牌子  颜九芭比布朗粉底精华  日常素颜kiko口红推荐  大人睡觉前用强生面霜  becca高光stila对比  金雨轩  世界三大奢侈品品牌  什么是重合闸动作时间  香奈儿眉粉专柜价格  nuface会让肌肉萎缩  中欧奔驰房车  如何拆润唇膏内芯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招生  如何测试光耦的好坏  制定梦想计划  李佳琦迪奥试色  娇兰哪个国家买便宜  banila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