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不是所有微波炉容器都适合,错误使用可能引发爆炸

不是所有微波炉容器都适合,错误使用可能引发爆炸

来源于:网络2017-04-16 04:01编辑:vdo

微波炉有60多年的使用历史了,成为更多普通家庭的标配,人们在使用微波炉产品的时候,对产品的使用安全是最注重的。对于微波炉的安全使用来说,加热器皿的选择是重中之重,器皿材质如果选择不对,轻者加热效果不佳,更严重的可能危及健康和安全。那么,微波炉加热应该用什么材质的器皿好呢?

微波容器安全四要素:

要素1:耐热性

食物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温度会逐渐升高。所以,微波容器最基本的要求是耐热性良好。

如果加热的食物是水性食品(如牛奶),因为水的沸点为100℃,所以容器至少应当耐100℃高温,否则,食物还没做熟,容器就可能熔化变形了,有毒物质也可能迁移到食物中。

如果加热的食物是油性食品,因为油的沸点在200℃以上,在油沸腾之前,温度会持续上升,甚至一直上升到200℃。因此,油性食品用微波炉加热时,对容器的耐热性要求更高。为满足这种需要,油性食品用微波炉容器至少要能够在130℃左右经受10分钟以上的加热处理。

要素2:耐寒性

微波炉食品大多是快餐类食物,平时放在冰箱中保存,所以,微波炉用容器的材料除了必须具有耐热性之外,还须考虑其耐寒性的问题。微波炉容器应能耐零下l8℃~零下20℃的低温,否则低温下容器会因破裂而无法使用。    

要素3:耐油性

微波炉用容器常需接触食用油类物质,因此,应当具有良好的耐油性。塑料中的有些物质,不易溶于水,但易溶于油。也就是说,盛水时,塑料容器中的有毒物质不容易溶解出来,盛油时,塑料容器中的有毒物质就可能溶解出来。所以要求微波炉用容器具有良好的耐油性。

要素4:卫生性

微波炉用容器所选用的塑料,必须符合有关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

★微波炉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1、包装盒等饮料绝对不可以放进微波炉,因为里面夹了很多层锡纸,不仅无法加热,还会烧焦。2、不要用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加热,有危害。3、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4、不要使用金属器皿,如铁、铝、不锈钢、搪瓷等金属器皿。5、加热时应使用阔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喷爆事故。6、不要让保鲜膜接触食物。 7、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不要被物品覆盖。 8、开启微波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以上。孕妇和孩子最好不要接近微波炉。9、微波炉应经常洗,特别是门上的残渣,以避免由于门关不严而导致的微波泄漏。

玻璃容器:

用微晶玻璃、硼硅酸玻璃、氧化钛结晶玻璃制成的容器,由于微波穿透性能好,物理化学性能稳定,耐高温达500摄氏度至1000摄氏度,故适合在微波炉中长时间加热使用。

陶瓷容器:

耐热陶瓷可以在微波炉中长时间加热,而普通陶瓷容器只能短时间加热使用。带有金、银装饰的陶瓷容器,不能用于微波炉加热,否则会擦出火花,损坏器具。

塑料容器:

微波炉专用的塑料盒多为PP材质,PE塑料盒的耐高温性也很强,可达120℃。PET树脂及聚酯材料制成的塑料盒,耐高温达220℃以上,也是微波炉加热可以选用的容器。

保鲜袋:

标注有“可微波炉使用”字样的PE、PVDC保鲜袋,可用于短时间的微波炉加热。而PVC保鲜袋因可能含有苯环类的增塑剂,是不能用于微波炉加热或包装油脂类食物的。

微波炉:

微波炉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现代人时间是越来越紧迫,有时候剩菜剩饭倒掉又觉得怪可惜的,但是再放到锅里面热一下又会觉得很麻烦,很耽误时间,这个时候如果放到微波炉里面,短短几分钟时间,食物就可以充分加热食用。

微波炉置物架:

很多人都给厨房添置了微波炉置物架,不仅仅是因为实用又好用,更是腾空间利器。底层放微波炉,上层可放电饭煲、调味品等其他物品,侧面挂铲子和勺子等小物,真是贴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单招录取后去学校干嘛  宾利倒开门  萨莉亚意式餐厅地址  流字少点  恋爱不要太粘人的说说  肝轻度损伤  chanel口红批号在哪里  移动4g手机有哪些  水疗和面膜的区别  德国包包品牌  长岭一万元以下二手车  卖口红广告语  tf09和15口红哪个好  ysl唇釉怎么涂均匀  哪个品牌的吸油烟机好  资生堂精华瓶打不开  大专有数学专业吗  开放大学是什么意思  哪里回收名牌包包  液体腮红用什么上妆  薅羊毛博主推荐  北京新航城控股待遇  一两百小众品牌包包  查斗鱼弹幕  帕斯婷  男生给你发1是啥意思  劳斯莱斯为什么门反装  修正减肥胶囊骗局曝光  超级疯牛3指标公式  欧莱雅口红622评价  一块12寸披萨多少克  cpb什么最好用  阿玛尼400是黑管还是红管  偶尔涂口红会有危害吗  E-MaidLand  朱茵美在哪里  宝莲妃玥微博  孩儿面防晒乳好吗  吉列哪个系列好  眉笔  打火机涡轮发动机  理肤泉二维码查询  快穿病娇黑化养成肉肉  feed后面跟什么介词  国内音响十大名牌  晒儿子的照片幽默说说  国产护肤品敏感肌  纹眼线对身体有影响吗  525li加速实测  694条形码含激素么  a b c站  ysl唇釉一支用多久  大专护理升本跨专业  香奈儿丝绒口红颜色表  HEALTH2就要你健康  唇釉管断了  香港icac真的这么牛吗  cool一ent什么意思  maney是什么  布鲁克兄弟北京实体店  一般现在时的主动  trilogy护肤品好用吗  小钢笔121和124试色  ysl口红中小样对比  副词和介词能连用吗  芭黎元素属于几线品牌  涟水电影院今日放映影片  2019 lcd屏手机推荐  希柔补莹润修护面膜  怎么判断气垫cc过期了  ABC  优利德ut210d刷机  兰蔻口红一般多少钱  ag抗糖液安全吗  国产眼影盘推荐  Elegbacae  梵诗洁化妆品怎么样  兰博基尼urus哪个颜色最好看  意大利女鞋品牌  什么牌子的眼影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