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养生之道在于食——头发的护理

养生之道在于食——头发的护理

来源于:网络2017-04-17 17:14编辑:vdo

洗发水,护发素,发膜,精华素......让秀发看起来柔亮光泽,但是一旦停用,头发或许会逐渐恢复原状,毛躁,干枯,脆弱,易断,......这说明护发仅仅做表面功课是不够的。不良的饮食会导致皮肤痤疮,干燥,发黄,这些只需一周的时间。但是对于头发来说,营养不良和过度节食造成的影响要过几个月才能显现。今天你所吸收的营养是毛囊和头皮健康的保证,而健康的毛囊和头皮是完美秀发的基础。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可以有效促进头发的生长并使发质得到很好的改善。从下一餐起开始从内在养护秀发吧!

1、黑芝麻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2、核桃

吃核桃补大脑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有益于大脑的营养补充,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核桃仁外形类似人脑部形状,有“以形补形”的补脑作用但是我说的以形补形不同於世俗的意思,人的脑是长这个样子,这个东西为什麽也会长这样子-核桃在形成...

核桃美容效果非凡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核桃还能抗衰老,治疗神经衰弱的辅助剂,能延缓记忆力衰退。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3、花生

促进生长发育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健脑益智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延缓衰老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4、杏仁

杏仁中富含维生素E,有助于皮肤排毒和清除剩余自由基,防止细纹和皱纹产生,滋养皮肤,让皮肤光滑润泽;食用杏仁或将杏仁磨成粉末状涂抹于脸部有利于去痘痘和祛痘印;杏仁中的抗氧化成分具有防晒作用。因为杏仁中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D、钙、镁等,可以补充头发所需养分,去头屑、防脱发,让头发健康、强韧、有光泽。杏仁是含有丰富的钾、 低钠的食物,有助于血压调节。丰富的钾元素调节血压,而低钠含量有助于控制血压波动。杏仁的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血压的调节也有正向作用。

5、栗子

唐代名医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腰酸软无力,主要是肾虚所造成的,栗子为肾之果,食之则能益肾。栗子能缓解因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四肢无力、尿频、胃寒腹泻等症。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能、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6、松子

乌发养颜:松子中的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能够滋补五脏,有充饥、益气补血的作用。对于女性而要,“血”就是气色好的基础,所以常食松子,可以滋养秀发、令肌肤白皙,容颜常驻。对于爱美的女性,时不时吃一些松子当然是不错的选择。促进身体发育、病后康复:松子具有促进孩子身体发育,以及祛病强身的功效。松子中富含的亚油酸物质是人体中脑髓和神经组织的组成成分,另外还是人体其他组织的细胞组成成分。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食用一些松子,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有帮助的。而对于病后恢复的人群来说,食用松子对于病后康复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7、葵花

葵花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钾、磷、铁、钙、镁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z、维生素E、维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葵花籽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对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预防功效。葵花籽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其实能够护发的食物还很多,鸭肉、菠菜等等,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所以食才是养生的关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宝格丽bzero1手表怎么调时间  纪梵希最便宜多少钱一只  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就是付出  CK过高  谷氨酰转肽酶3000  马三立相声全集  稚优泉105眼影怎么画  迈凯伦算豪车吗  有意境的西餐店名字  斗鱼客户端pc版自动更新  专升本考100多分会录取吗  alternative  pashley是什么品牌  uno特殊规则  蚂蚁森林凌晨12点的能量  隔离和妆前乳都必须用吗  长春欧亚万豪楼层品牌  波丽妮雅正品官网  中国男士护肤品牌  9reen  减肥生活作息时间表  surfacepro和book区别  60s长绒棉适合夏天用吗  haba用了脸很干为什么  多伦多大学回国认可度  Cacharel  t d y  哑光和滋润口红哪个好  杭师大编导文化分  医美世家是名牌吗  ysl12唇釉好用吗  丹毕坚赞  armani fluid sheer  兰蔻气垫cc霜粉扑烂了  iotcc  韦神同款键盘  银行保函怎么办理  爱心腮红怎么p  王二妮在香港的演唱会  the plough  帕加尼下一代车型  迪奥烈焰蓝金哪个好  章光101治疗白发吗  妙巴黎唇釉12  城府深不可测的年轻人  kamlan镜头  数学6年级下册试卷  男鞋奢侈品牌  香奈儿海绵头口红  金海棠基金中植集团  专升本没过线能补录吗  单招没过可以单招别的学校嘛  1688上批发东西靠谱吗  韩束聚时光系列价格  纤修堂  香奈儿口红种类区别  全球油烟机排名前十名  什么护肤品  形容尊贵高档的词语  本草妍韩骗局  华南师心理学专硕学费  时间am是大写还是小写  e的ln丨x丨  小学教育专业好就业吗  贝康碧欧洗发水  万用表测电感好坏  原始股骗局一般多久  积雪草对孕妇有影响吗  ft尺寸还是英寸  土耳其机场买什么便宜  2019考研复试辅导  vb的变量及其类型说明  奢侈的爱情是什么意思  心理学博士收入  奢侈品牌换logo  兰蔻360试色百日玫瑰  香港的tateossian在哪  springboot解决cors  香港代购护肤品赠品多吗  英伦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