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揭秘最常见的四种蜂蜜造假方式,想要买到真蜂蜜?老蜂农来支妙招

揭秘最常见的四种蜂蜜造假方式,想要买到真蜂蜜?老蜂农来支妙招

来源于:网络2017-04-18 11:36编辑:vdo

蜂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古时候用作药引,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现代人喜食蜂蜜,用作清肠排毒。正是因为蜂蜜强大的功能和药效,越来越多的人喜食蜂蜜,每天都要喝上一杯蜂蜜水。这样庞大的市场下,让一些商贩动心,开始制作假的蜂蜜。有数据表明,每天产出假蜂蜜的数据已经达到几百万吨,比地沟油还要疯狂,并且供不应求!蜂蜜造假的方式多种多样,有些造假方式一眼就能看穿,而有的蜂蜜,是你看着从蜂箱里拿出来的,但它也是假蜜!现在我们就说说蜂农和蜂场最常见的造假方式吧。

1、给蜜蜂喂糖,也就是说蜜蜂采的根本不是花蜜,而是白糖!所以,即使你看见蜂农从蜂箱里拿出蜂蜜,那也有可能是假的!

2、不等蜂蜜成熟就拿出来,中医书记载蜂蜜的神奇效果,都是说成熟的封盖蜜,这种蜜一个花期可能只出几十公斤,但是有些心急的蜂农不会等到蜂蜜成熟,就直接拿出来,这种蜜被叫做水蜜,一个花期可以产几吨、十几吨!但是药用价值很低,几乎没有。

3、水蜜看起来会比较稀,所以蜂农也会选择用浓缩机将水蜜伪装成成熟蜜出售,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来。

4、用白矾制作假蜂蜜,再加入香精、色素,用这种方法每天可以造出百万吨的假蜂蜜,而且无论从形态还是颜色都非常的像真蜂蜜,不是老蜂农根本辨别不出来。

那么蜂蜜的真假应该要如何辨别呢?比较广为人知的一种方法,当然是加水摇晃,由于真蜂蜜当中有酶,所以会有气泡出现,并且久不消退。近几年,也有人研究出更为简单的辨别蜂蜜的方式,曾在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频道都有播出,那就是将蜂蜜挑起一点,放在纸巾上。蜂蜜当中都是饱和的糖,所以不会渗透进纸巾,但是假蜂蜜一般都是加水,或者是不饱和的糖,所以会渗透下去。图中的六种蜂蜜,就是我们在市场上购买到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哪些是假的蜂蜜。

购买到真的蜂蜜,冲泡蜂蜜的时候要有讲究。冲泡蜂蜜的水温不能超过40摄氏度,因为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酶,水温过高,会破坏蜂蜜的酶。除冲泡以外,直接将蜂蜜涂抹在面包上,味道也是非常的好。

蜂蜜的甜度是白糖的1.5-2倍,所以不喜欢甜食的人可能无法接受。这时候,可以将蜂蜜和其它茶饮放在一起冲泡,口感会更佳。比如说,早春蜂蜜和红豆薏仁茶放在一起冲泡,可以起到祛除湿气,美容养颜的功效。

除了红豆薏仁米以外,最常和蜂蜜一起冲泡的就是冬瓜荷叶茶。冬瓜有着利尿除湿的功效,而荷叶可以刮除大肠壁的油脂。这点和蜂蜜很相似,蜂蜜可以起到通便、促进肠道蠕动的功效,搭配冬瓜荷叶茶一起饮用,还可以当做减脂茶饮。

希望大家都能购买到真蜂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SO COOL!东京香蕉蛋糕冻着吃,羽田机场支付宝就能买

      如今,各大品牌都在流行跨界的玩法,哪怕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可以跨得很嗨。作为多年以来,俘获了日本国内外众多吃货芳心的东京香蕉蛋糕,在今年夏天,号召大家把它冷冻后再吃...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21230522.html - 美食

    • 抢占百城,亿路同行,燕太太集团燕窝月饼发布会圆满成功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代理经销商齐聚上海,共同品鉴燕太太集团2019年燕窝月饼新品。琳琅满目的10大系列产品、燕窝月饼食尚秀、隆重的核心经销商颁奖,以及火热的...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6/12230436.html - 美食

    • 一根香蕉的野心

      此香蕉非彼香蕉,而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伴手礼东京香蕉。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礼尚往来,无论是家人亲友,还是职场拜访,大家都习惯性地买一盒点心,略表心意。于是,这种文...

      http://www.vdolady.com/meishi/201905/28230287.html - 美食

    热门关键词

    一同房小腹痛怎么回事  excel表超链接引用无效  索爱耳机T2左耳单用  iphone8p参数  全球修容排行榜  一看就不是常人的面相  零基础不建议学前端  唇釉有白色乳状物  missface寡肽原液怎么样  factory近义词  口红安检要拿出来吗  手表戴上走不准  意大利奢侈品牌排行榜  niay是什么意思  call me什么意思  圣罗兰妆前乳有几种  6以内数物对应教案  世界上最大的数值单位是多少  广州本色好还是赫本好  轮毂边缘磨损要紧吗  美妆博主颜九真实姓名  迈凯伦750多少钱  女生帅气高冷妆容教程  astound什么意思  跳闸推不上去图解  纪梵希变色试色  是什么岗位疫苗AM  999口红  雅姿口红暮光橙效果图  镜面效果好还是哑光好  香奈儿唇膏日期  单招单考学校  阿玛尼钱包防伪码在哪里  纪梵希套装口红4支套装  酷车联盟电动车价格  法拉利最经典车型  低压空气开关符号  tf口红在澳洲的价格  somatte唇釉  聊天打出一个点  慕斯唇釉是哪里的品牌  南宁学西点哪个学校好r  上海布加迪车主  正确的时间表示格式  寸和英寸的换算方法  本地  跃层装修效果图大全  1000吨级护卫舰  香港必买粉底  我炒股输了40万咋办  fancl美白丸副作用大吗  nikedunk和aj1的区别  透真隔离霜好不好用  香奈儿58口红美国专柜价  关于regional的词组  mac泫雅色是哪个色号  netnew  塑料硬物堵厕所咋办  用完乐敦cc能玩手机吗  口红分为哪些质地  ysl口红溢出  一根绳蝴蝶结的打法  be attached to doing  guess女包中文官网  奢侈品的导购要求  迪奥唇釉347  lbr口红官网  什么牌吸油烟机好  希腊神话中的励志故事有哪些  国内第一款4g手机  世界奢侈品牌logo  中西式面点专业前景  滋润最好的口红  比较水润的口红推荐  用眼影代替眼线自然  虫草粉底液0号还是0.5  全球十大留香型洗发露  欧贝斯真的是无添加吗  婕若琳  珠光和雾面散粉哪个好